1. 数字航线首页
  2. 创业故事

网络创业和实体创业,你更倾向于哪种?

外卖省钱大联盟


网络创业和实体创业,你更倾向于哪种?

网络or实体,线上or线下,其实都只是渠道,创业的时候将重点放在线上或者线下,要看你选择的方向,和你自己的资源所在。

比如说,开店,早几年,大多数这种类型的创业都选择在线上,开网店。实际上,不仅大规模的电商企业成为知名淘品牌,我们身边通过电子商务赚到大钱的也是大有人在。

不过,现在情况又有点不一样了。一方面,做电子商务的门槛和成本越来越高,这也是很多电子商务企业从线上反攻线下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线下商业回暖之后,人们逐渐恢复对其的重视,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大量收购线上连锁商超的股权,就是很明显的信号。

所以我更倾向于网络创业,原因如下:网络创业成本低

显而易见的是,网络创业不需要任何门店。传统实体生意都需要有个门面,门面的好坏可能就会影响生意。而且还需要进货、需要盘点、需要不少设备。往往生意还没做起来,就已经支出了一大笔费用。

而网络做生意,基本是不需要实体店面的,除非结合实体,需要有个仓库存货。往往有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部手机就可以开张了。如果你卖的是实体产品,大可以一件代发,动动鼠标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一笔交易。

你所需要的成本无非就是网费、电费,外加你的时间和精力。网络创业更加灵活

互联网的发展,允许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做生意。传统意义上来说,我们要卖东西做买卖,必须招揽客人到店里,或者到我的摊位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但是有了网络的便利,我们可以实现双方互不见面就可达成交易,省时省力,效率更高。有客户下单,你只需要安排发货就可以。

而如果你经营的是虚拟产品,比如软件、教程,那么你连物流都不需要,利用社交平台的优势直接传送即可。

前几天我家人在网上购买了一份某行业的专业教程,总共70G的内存。下单之后,立马收到对方程序自动发来的下载地址和介绍,只需按照说明下载学习。符合现在人的生活习惯

我觉得这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有几个年轻人能离得开网络的,就连大叔大妈都对网络颇有兴趣。网络上有足够的客户让我们去经营,而且方式多种多样,随心所欲。

结合以上简单三个观点, 我认为网络创业者会越来越多,大势所趋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chuangyegushi/202062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