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创业故事

诚信创业的小故事:只有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

外卖省钱大联盟


诚信创业的小故事:只有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

美国华尔街金融巨头摩根的祖父,最初经营很多行业。后来,老摩根投资参加了一家叫“伊特那火灾”的小型保险公司。

当时,保险业刚刚起步,不需要投资一分钱,只要在股东名册上签上姓名即可。投资者在期票上署名后,就能收到投保者交纳的手续费。然而,在一次续约后,发生了一场特大火灾,投资者个个傻了眼,他们将面临这样巨额的赔偿,于是纷纷表示要放弃他们的股份。

老摩根并没有这么做,他认为应该讲信用,于是派人去处理赔偿事务。代理人从纽约回来,不仅处理了赔偿,而且取得了很多投保者的信任,带回来了大笔的现款。于是信用可靠的“伊特那火灾”保险公司在纽约名声大振,新的投保金额提高了一倍以上。

老摩根从这次火灾中净赚了15万美元。在那个时代,15万美元可是份巨大的财产,而这些财产的取得,应归结于老摩根取得了投保者的信任。

【感悟】

诚实守信是衡量人品行的一把尺子。这把尺子,无论在古今中外,它适用于对一切人的检验。诚实守信不仅是一个人品行的证明,最重要的是,它能取得别人的信任,从而会为我们带来声望和财富。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chuangyegushi/20206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