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创业故事

说说我身边的创业故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说说我身边的创业故事

我的身边,刚好有一个真实的案例,这个案例对我感触很深,让我深深体会到,一个真心想去创业的人,想去干事的人,他的那种精神,真的是常人无法承受的。

我所说的这个人,是我家隔壁邻居的,按辈分来讲,我叫他叔了。他是一个非常勤劳而且很能吃苦的人,他很早就出社会了,在外面基本是以打工为主,在一个玩具厂,从事机械模具工作,大概做了十来年,从一线员工,做到一个部门的主管,从之前的几百块薪资,到后来的月薪过万。他没有什么学历,基本靠的就是吃苦耐劳加上勤学,才有了后来一点成功。再后来还是因为学历的问题,感觉在这行继续上升的空间有限了,毕竟技术行业,需要一些理论知识的填充,所以感觉有心无力,再加上家里的一些原因,最后毅然辞掉工作,决定创业!

这一次,他选择的是回老家农村创业。这样选择,他是有两个原因的,第一,因为老妈年纪大了,身体也出现了不同情况的问题。第二,现在外面创业竞争大,自己身边也没什么资源,而现在农村创业,国家也在大力提倡,大力支持。我也问过他,他觉得这是个机会,在我们老家,因为是大山里嘛,出去的人,还没有人选择回来,他觉得这是优势。再说咱农村人都有“落叶归根”的思想,迟早要回家的,不如刚好趁这个机会回来。

既然回来了,就全力以赴去干,他选择创业的项目是搞“种植”。首先投资就是承包田地,种植了几十亩“百合”,他这样一来,等于又干回了要农村老本行“种地”。

一个在外十多年的人,现在又回来种地,那份辛苦可想而知。从那以后,不管天晴下雨,在田间地头,你总能看见他的身影,由于前期承包土地花了很多钱,所以现在地里的活,他基本都是亲力亲为。从那开始,每次碰见他,见到他都是灰头土脸的,背上的衣服总是湿的。

在村里,早上属他最早,晚上也是最晚,忙的是不可开交。我曾经问过他,在家里这么辛苦,没有谁能做到,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他跟我说,做什么事,坚持才是最重要,这么多年了,自己也没做过这份事,唯有自己努力一点,一步一步去摸索。再说咱农村人,既然选择在家里,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天下之大,咱农民唯有勤奋,才有成功的一天,这就是我坚持的“信念”。

听他一番话,我心里被深深感触到,条条大路通罗马,关键在于,你付出了多少!最后,他的付出,也得到了他想要的回报。

记得前几年,他的“百合”大丰收,销售的时候,我们县里都派相关人员来助力。如今,他带领我们全村搞“百合”种植,也成立了种植基地。全村人受他的影响,都基本回到家乡,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也应了那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chuangyegushi/2021324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