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创业故事

创业的利弊分析

外卖省钱大联盟


创业的利弊分析

创业不能用好与不好来评价,根据自己的情况,有很多人天生喜欢安逸,那么不要选择创业,因为创业是非常苦的,如果把创业当一时兴起的冲动,很难成功,所以结合自己的理想和性格去决定是否创业。

时代的每一粒灰,落到每个人的头上,都是一座山!

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发展机遇,而创业,就是抓住时代的机遇,迅速做大,实现你社会阶层跳跃的最快方式,没有之一!

1.先谈一下创业的坏处

很多人都在抱怨,创业的失败概率很大,创业高风险,创业失败就是面对一身负债!

如果你能够承受最坏的结果,那么恭喜你,离成功也不远了。

2.创业成功的好处

没错,这都是现实,但是乐观的人,会看到,创业成功的一片大好景象,快速积累第一桶金,把之前的负债一笔清零,还能赚个几百万什么的,改善了家里的住宿环境,给子女选择条件更好的学校,给父母更丰厚的养老金,给员工加倍的奖金,给社会每年多交几百万的税。成为行业的知名人物,享受在聚光灯下的万人瞩目。

3.创业的本质就是一场选择

所以,在成年人的世界里面,创业本身没有好坏,只有对错!

选对了,你就成功了,选错了,你就失败了!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创业的本质,就是一场选择,你选择哪个赛道,你有没有选择坚持下来,你选择何时进入这个赛道,你选择怎样的商业模式,你选择怎样的合伙人,甚至你选择怎样的员工,这都决定了你的成败!

创业失败,从主观原因来讲,就是创业者的选择错误,但是大部分创业者,失败之后,只会分析客观原因。

失败不可怕,成功也不必骄傲,我们应该做的是,回归本心,问问自己,你的发心是什么?因为这个决定了你的选择,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成就!

每个人创业的动机都不一样,最终追求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追求更加美好、自由的生活。

创业好吗?不好回答,但创业肯定是很苦的,并且可能比你想象的要苦100倍。但反过来,创业也是值得的。那么到底创业有什么好处呢?Mark觉得有这几点值得注意:

1、真正的安全感。有人说打工风险小点,其实也不尽然,因为你的所谓的安全感是别人给你的,但只要有一份自己可以说得算的事业,那才是真正的安全感。不过就是要创造这份安全感,肯定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行。

2、快速的成长。记得有个投资人说:“年轻人要将自己置于万劫不复的深渊,才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就”。Mark是认同这句话的,创业需要的是全才、通才,而上班需要的是专才。你去看那些成功的企业家,哪个不是双商超高,并且口才了得的,你说是他们的本来就是具有的吗?怎么可能,还不是在创业的过程中锻炼出来的。事事就是如此,磨难越大,成长越快,收获越多。

3、真正的赚钱。赚钱有很多种方式,但创业是最接近赚钱本质的。上班赚钱核心就是老板利益分割的结果,而创业是真正的为客户创造价值,然后价值转化成金钱的结果。其实,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赚钱的本质,才能真正的拥有财富。

4、个人能力翻倍,加速实现梦想。每个创业者都是有个梦想的,而这个梦想的实现如果有帮手,那么你的能力其实是翻倍的,因为你通过与别人合作,做到了自己根本完不成的任务。你的一个梦想,最终如果变成一群人的梦想或者奋斗目标。这也是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别问创业好不好,创业很值;别问创业怎么样,创业是真苦,请君慎入!

很多人有疑问,为什么年轻人宁愿守着3000—4000的死工资也不愿再去创业?其实说到底这是时代的原因,所谓“全民创业”的“黄金时期”已经一去不返了,现在是所谓给房东“打工”的年代了。

创业所需要的资本、核心技术、商业头脑并非人人具备。创业需要一大笔资金,资金不够需要通过借贷补偿,创业成功还好,一旦失败,也是巨大了债务压力,一失足成千古恨。

核心技术与商业头脑更是重中之重,这是入行的门槛,也是入世的门砖,不具备这些因素,创业注定失败。且现在创业的大环境极差,想创业也不敢创业。

所以,在经济不景气之时,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守着死工资是一种最佳避险的方式。而在工作期间多充实自己,多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未来厚积薄发更不失为一个好方式。

不能简单的说创业好还是不好。首先要判断自己是不是适合创业。对于创业者而言,面临很多的困难和压力。在创业之前要进行判断,自己是否能够承受那些困难和压力的挑战。尤其要从家庭的角度考虑这些问题。

其次,创业项目的选择是否是市场上所需要的行业?利润如何?盈利模式如何?未来发展的预期如何?这些问题都要考虑清楚,不要盲目的随便进入一个行业。因为投资往往是真金白银,一旦回收不来就血本无归。

再次,创业的资金从哪里来?是自有的积累基金,还是从银行贷款或亲戚朋友那儿的借款?你用自己有的资金进行创业,风险会小一些。用借款进行创业,风险就会大一些。因为你时刻会面临着资金的归还问题。这无形当中对你创业的成功造成一定的压力。

另外,是否有合适的创业伙伴?是否有合适的外部社会关系?现在创业不仅仅需要资金,更重要的是这些无形的社会资源。没有合适的项目没有外部的社会资源作为支撑,创业成功的概率也会很低。尤其是在中国,那么多人都在创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马云马化腾这样的好运气,创业的成功率还是很低的。

因此我们并不提倡每一个人都去创业。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决定是否创业。很多人其实就适合坐在办公室里头喝喝茶,聊聊天,看看报纸。很多人其实就适合给别人做打工仔。只有那些胆大心细,有魄力,有资金,有实力有外部关系的同志,才有可能去创业。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chuangyegushi/a36369.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chuangyegushi/2021325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