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推荐给心理爱好者的10部经典电影

外卖省钱大联盟


推荐给心理爱好者的10部经典电影

《致命ID》多重人格障碍;

一个典型而又引人入胜的悬疑故事:一个汽车旅馆里,住进了10个人,他们中间有司机、妓女、过气女星、夫妇、警探和他的犯人,还有神秘的旅馆经理。这天风雨大作,通讯中断,10人被困在了旅馆里,惊悚的故事开始了。

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并且按照顺序留下牌号。10个人存活下来的渐渐变少,他们开始恐慌,互相猜忌,却无意间发现了彼此间的联系。但是,大家怀疑的嫌疑人却纷纷死去,谜团笼罩在旅馆狭小的空间里,这样的凶杀案件却有着人们猜不到的真相……

《歌西卡》犯罪心理学;

米兰达是一名优秀的犯罪心理学博士,就职于一家治疗精神病的公共机构。米兰达对自己的婚姻和事业都很满意。某天,她所工作的神经病机构来了一个叫克罗伊的女患者,开始米兰达按部就班地试图劝服克罗伊信任自己,但是克罗伊的举动让米兰达有些吃惊。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米兰达在开车的途中,碰到一个小女孩,当这个小女孩抓住米兰达的双手时,米兰达的身体瞬间冒出了火焰,而米兰达也立刻昏倒在地。

等到米兰达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关在该精神病院里。米兰达被指控谋杀了她的丈夫道格。米兰达对这一切都大惑不解。她试着去想那晚发生的事情,但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是,米兰达并不孤独,她总是能够看见一些灵异的景象,这些景象在传达给米兰达一个信息。米兰达对这个信息一直困惑不解。

一天,米兰达的牢门突然打开,她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敢逃出了精神病院。她开车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她仿佛还能看到那晚杀害自己丈夫时的情景。米兰达突然想到,那晚道格被困在了垂柳溪的自家农场中。米兰达立刻连夜前往那里,在农场一件房屋的地下室里面,米兰达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原来这里是道格享乐的场所,他在这里性虐待了很多的女孩。其中有一个女孩叫瑞秋,她是医院菲尔医生的女儿。这个女孩在4年.前就被道格杀死了。她其实就是那个风雨交加夜晚米兰达看到的女孩,这个女孩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米兰达传达了求救信息,并且借用了米兰达的身体杀死了道格。

但是,后来米兰达发现犯罪分子还有其人,因为克洛伊说她会被一个带有纹身的男子的强暴。米兰达很快就将该名男子锁定为道格的好友瑞恩警官。经过最后的一番较量,米兰达凭借瑞秋的帮助,杀死了瑞恩。米兰达也因此而自由了,她又重新成为了精神病医生。而克洛伊也平安地出院了。

《美国精神病》双重人格;

本片改编自布莱特·伊斯顿·艾利斯极具争议的同名小说,是一部描述20世纪80年代末期美国都市生活的黑色社会讽刺片。

帕特里克·贝特曼(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饰)是华尔街的骄子,炙手可热的股票经纪人,英俊迷人,谈吐风趣幽默,年轻有为的他每天给自己的 客户们赚进无数的美元。可当夜幕降临时,黑暗的无边恐怖唤醒了贝特曼双重性格中的另一面。他将一个个猎物绑架到他的豪华公寓,一点一点折磨,看着鲜血慢慢涌出,猎物痛苦地死去,一种莫名的快感袭击着他。他身份使得调查这一系列罪案的警官从未把他列为嫌疑对象,而另外一名同样嗜血的杀人狂却想作下一件更为血腥的案子,成为真正的杀手之王。贝特曼的双重性格让他终日忙碌。然而罪恶终是无法掩盖,一个冷血的连环杀人案凶手的结局会是怎样呢?贝特曼会被抓住吗?

《钢琴教师》性心理变态;

40岁的Erika Kohut(伊莎贝尔·于佩尔 Isabelle Huppert 饰)表面上是一个优雅的钢琴老师,外形独特、气质出众,但对学生却无比严厉。一切都是她面对自己的母亲无休止的折磨——专制又无理,令Erika的各种欲望都无法发泄。Erika每每躲在厕所用剃刀伤害自己以求快感,嗅着内裤上的味道以发泄欲望,还去租看色情录像带。于是当18岁英俊冲动的Walter(伯努瓦·马吉梅 Benoît Magimel 饰)闯进她的生活时,一切都改变了。他们互相需索互相慰藉,Erika以为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然而年少的Walter有一日厌倦了这种关系……

《美丽心灵》偏执性精神分裂;

《记忆碎片》失忆症;

《蓝丝绒》心理扭曲;

《雨人》自闭症;

《本能》性与暴力;

《沉默的羔羊》变态心理。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096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