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悬崖之上》简短影评三篇

外卖省钱大联盟


《悬崖之上》简短影评三篇

导语:《悬崖之上》是一部各方面全优的优秀作品,画面、美术、音乐等加强了叙事的紧张感,贯穿全片的雪国意象营造使得故事的开展在一种较为克制冷峻的调性中,有效实现了对革命者、牺牲者、奉献者的赞美。“影片在雪白的自然色中雕刻了血红的信仰底色,呈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之浴血奋斗的黎明前的理想,在‘诗’一般的书写中完成了‘史’的书写。”


篇一:

《悬崖之上》这部电影的演员阵容可以说是相当强大了,有张译、于和伟、倪大红、雷佳音和沙溢这些个实力派演员凑在一起的电影,只要他们正常发挥,就会给你带来了一场120分钟的视觉盛宴,这对于长期处在疫情下的我们来说,真真切切是一场享受。在了解了电影演员和一些基本信息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前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谍战片,电影中融入了很多传统谍战片的相关元素进去,比如说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暴力刑讯等等。除此之外,这部电影的服化道非常真实,而且电影的取景也很美,因为电影的场景设定是在哈尔滨这座东北雪城,全程的鹅毛大雪,白茫茫的一片。动作戏的部分也是美得精彩绝伦,就以追车为例,提到车辆追逐的戏码,可不像好莱坞那样动不动一整条街都给你扬咯,而是和整个环境恰如其分的去展现它的刺激和紧张感。在电影院的超大屏幕下观看这部电影,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

一部好的电影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剧情,只有剧情足够吸引你,你才能在一个位置待上120分钟。《悬崖之上》是根据全勇先原创故事改编拍摄的,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我们的主角当然不可能简简单单的完成任务,大家都知道,剧情肯定会有反转,但是剧情不能随随便便反转,这一点非常考验导演、编剧以及演员演技。这也是看谍战和悬疑类电影最刺激的地方,是整部电影的精华所在。而这部电影也没有让我失望,剧情反转一个接一个,密度非常高,情节性也非常强,在这个基础上同时还有比较强烈的情感。

我看完整部电影之后,还是对剧情非常满意的,这部电影是层层博弈,反派全程智商在线,一个不留意,那就是生不如死,前一秒你以为敌人在第一层,其实人家在第三层,但主角可能在大气层!


篇二:

世上有千千万万种英雄,有一种英雄虽“无名”,却令无数中国人难以忘记,他们就是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而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就是讲述了这群“无名”英雄的真实故事,这部电影就是《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是张艺谋导演的首部谍战片,参演的主演阵容就有张译、于和伟、朱亚文、秦海璐、刘浩存、倪大红等实力派演员们。虽说是张艺谋第一次执导的谍战片,但电影效果还是挺震撼人心,影片中的每位演员都很用心去演绎角色,哪怕只是一个小角色,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去演绎和致敬着那些无名的先烈们。

《悬崖之上》以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全省那段时期为背景,一群无名英雄为获取日军反人类实验的证据,被送往前苏联接受秘密训练之后,他们回国成立地下特工任务小队,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隐秘行动,影片中有段对话就解释了“乌特拉”为何意,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所以这群无名英雄是在寻找着光明,也在等待着那个“黎明”的到来,哪怕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他们也在所不惜。最终这个隐秘行动因叛徒的出卖被暴露了,而执行这个行动的英雄们被推到了“悬崖之上”,他们面临的考验是严峻的,他们遭遇的折磨也是非人的。即使面对诸多磨难,英雄们仍然没有向敌人透露半点情报,他们用精神的信仰战胜了肉体上的疼痛。

我们没有超级英雄,却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他们大多数都选择生活在“黑暗”里,是为了我们能够生活在“黎明”里,是呀,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与牺牲,哪有我们的现世安稳。他们是我们最不能忘记的人呀,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永远鲜活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篇三:

我们没有超级

英雄,但我们却一直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英雄,无论何时何地,都有无数的“无名”英雄们默默守护着祖国和我们。这句话是我观看《悬崖之上》最大的感触和感悟,这部电影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和震撼,也让我们知晓了一段隐秘又伟大的爱国革命故事。《悬崖之上》改编自“大咖”编剧人和作家全勇先的原创真实故事《悬崖》,由大导演张艺谋执导,张译、刘浩存、秦海璐、朱亚文、于和伟、倪大红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的谍战题材电影,故事背景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初期,也就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主要讲述了特工们为保护“日本反人类实验”的唯一人证,其中四位曾在他国接受特训的谍报人员一起组成任务小队,秘密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行动任务,但由于内部有人叛变,他们也因此暴露行动,从他们回国落地那刻起,就陷入了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被推至“悬崖之上”的他们,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和态势,只得与敌人们展开一场激烈又惊险的生死较量。影片的各个角色扮演者的演技都可圈可点,他们是怀着致敬先烈们的深情去演绎的,就是为了让观众更加真实的感受到这个故事背后的种种情感。

在影片中,有一段场景令人难以名状,也让人不忍“直视”,那段场景就是张译扮演的角色张宪臣被用上电刑拷问,张宪臣落入敌人圈套被捕入狱后,就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宁愿受刑,也不愿透露组织的任何情报信息。受电刑的场面,张译演绎的很到位,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人感觉到他在忍受着莫大的痛苦,他“残破”的身躯仿佛在向我们述说着当年那位“先烈”所经历的故事,真实到让人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死去”。其实受尽磨难的“先烈”何止他一人,是无数个呀,革命先烈们都是为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尊严以及自身的理想,不惧牺牲,艰苦卓绝的战斗着。

电影中,刘浩存扮演的张兰说过这么一句台词“我们还能看见天亮吗”,我们现在每天都能看见的“天亮”对于他们来说是奢侈的,他们每次的分别可能就是最后一面,他们是在黑暗中寻找“黎明”的人,他们期盼着的“黎明”就是我们所处的盛世,我们应当牢记历史,致敬先烈,感恩生活,多做贡献,不负山河不负卿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16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