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带给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外卖省钱大联盟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带给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导语:《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是一部由中岛哲也执导,中谷美纪、瑛太、伊势谷友介等主演的爱情、喜剧、音乐电影,于2006年5月27日在日本上映。

该片主要讲述了松子渴望爱、渴望被爱而坎坷曲折的一生的故事。

2007年,中谷美纪凭借该片获得第3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第1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奖;小池义幸凭借该片获得第3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剪辑奖;加布里埃莱·罗伯托、Takeshi Shibuya 凭借该片获得第3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电影配乐奖。

松子的一生之所以如此艰难绝望,她的父亲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

松子的父亲当得并不合格。为了照顾体弱多病的妹妹,他几乎把全部的爱悉数给予了妹妹,而忽视了幼年的松子的感受,这造成了松子极度渴望爱的性格。后来某一日,松子发现自己做鬼脸可以逗笑愁眉不展的父亲,并把此当成一个取悦他人的习惯的时候,可以说,她不幸的人生已经初露端倪。

很多人都说松子有讨好型人格。

所谓讨好型人格,就是为了维持一段关系,不惜放弃自我,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简言之就是为了他人而活的人。这种人格往往会在童年产生,并且如跗骨之蛆一般伴随一生。

成年后的松子尽管脱离了原生家庭,因为讨好型人格,她的事业和感情都是一团糟。想必很多人都不明白松子为什么要给偷窃的学生背锅,甚至为此唾骂松子活该,其实这也是取悦他人的体现:只要她这么做,学生就不会被退学。

然而结果是松子丢了体面的工作,也没有得到所谓的感谢。在感情上,她爱过失意落魄的作家,充满贪欲的有妇之夫,黑社会混混等等,每一个她都倾尽全力、放弃自我的去爱,最后得到的是什么呢?不过是被打得鼻青脸肿,被抛弃,卑微的尊严任人践踏,而她所期待的爱,却一次都没有降临。

然而即使遭遇如此之多的挫折,松子也很少选择放弃,她一次一次地被打倒,一次又一次地满怀希望地上路,点亮生命的光彩,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却依旧是:

活下去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她深爱的那个人。

然而世界对松子而言确实是十分冷酷的,在最后经历绝望的她重燃希望拿着信去找好友却被打死在路上时,松子被嫌弃的一生终于得到了了结,令人叹惋之时,又不禁深思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19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