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高考励志

袁嘉骏高考励志故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袁嘉骏高考励志故事

我是1999年参加的高考,考前差不多两个月时候,老妈重病,去省城做手术,老爸全程陪同,没跟我说什么病,我也没问,一个人在家复习备战,每天看看球,翻翻书,喝两瓶啤酒,日子过得还挺悠闲,偶尔父母的同事会上门来看看我。

记得高考前不久,有一天去书摊买漫画书,书摊的老板看着我说,你还是要好好复习啊,我满口答应。

到了考试前两天,学校不上课了,组织大家在学校自习,中午的时候我趴在桌子上假寐,听见旁边女同学聊天:“昨天晚上看不进书,心里特别烦,我妈妈就陪我去田垄上散步……”

我趴在桌上,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没有人看见。

高考前一天晚上我失眠了,第二天也不觉得疲倦,第二天晚上就恢复了正常。

每天上午考完,中午我走回家午休,现在已经忘了吃饭问题是怎么解决的了,只记得每天中午都要上床睡一会,我一个人在家,没有闹钟,居然也能睡着,还能按时醒来赶去考试,也是很佩服自己的神经大条。

最后一天考英语的时候老爸特地赶回家来了,早上给我做了一碗鸡汤面,唏哩呼噜吃完了去考最后一门英语,老爸不知道的是,他回家的头天晚上,已经做完手术的老妈给我打电话,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吃老爸做的东西,怕不卫生……

我没当回事,做都做了还能不吃?结果考试的时候开始胃疼,整个人在座位上缩成一团,冷汗一滴一滴的往卷子上滴,英语考了个前所未有的低分,150分的满分,最后拿了93分,我记得最后一次摸底考,我的得分是143。

所幸那年其他科目发挥不错,最后还拿了个县城里的探花郎,老妈的病也没有大碍,感谢老天保佑。

好多年以后老妈告诉我,她在病房的时候,和病友交流孩子的高考,病友告诉她一个迷信,高考那天,家长出门碰见的第一个人,就决定了孩子考得怎么样。

说有一个成绩特别好的孩子,早上他妈出门倒垃圾,碰见一个神经病,结果那孩子那年就考砸了……

老妈记在心里,我高考那天她一早出门,心中忐忑,结果碰见她的主刀医生,一个从美国回来的博士,骑着自行车,特别阳光的和她打招呼,她一下就放心了。

高考打开了一扇门,碰见了很多可以陪伴一生的人,充满感恩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aokaolizhi/2020120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