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小王子》读后感400字

外卖省钱大联盟


《小王子》读后感400字


篇一:

《小王子》 是一本神奇的书,每一遍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第一遍读是和暧昧的女生搞僵的时候的时候。读完之后我才明白她的那些小脾气,那些小傲娇,那些前言不接后语的逻辑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她很在乎我。

第一遍读,我懂得了你要对你所驯服的事物全心全意的负责,我懂得了你多爱一个人取决于你曾为付出了多少时间。

第二遍读,是我在与父母闹矛盾的时候。读完之后我明白了大人所思考的和孩子是不同的。“如果你说你的同学家有非常漂亮的房子,红色的砖瓦,白色的围栏,阳台上种满了各色的花….他们想象不出了如果你说我的同学家的房子值五百万,他们就会说:那可真是漂亮极了。”

第三遍读,有点不太懂,为什么那些偏执的人,汹酒的人,自大的人,虚荣的人…会如此这般?

但我起码知道了,面对这样些人只要不被他们侵害到利益,到不必去干扰他们教育他们毕竟那可能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东西。


篇二:

《小王子》是我大学毕业那年和同学一起看的,当时正直分别之际,即将面临各奔东西,谁也不能保证,这一别或许就是一辈子,心里那种感觉不知道该用哪种情感来表达,当时的我们都知道步入社会,离开象牙塔,一切都会变的特别现实,只是在心里默默祈祷早点生根安定。

“人吗?我想大概有六七个吧,几年前看到过他们,但我不知道在哪能找到他们,风把他们吹散了,他们没有根,活得很辛苦。”

一切似乎就像小王子书中说的那样,我印象中的六七个人,常年漂泊在各地,我们微信群也好久没了活动。或许他们只是找到了更值得追寻的东西。

毕业时曾经因为顺利找到工作而开心的手舞足蹈,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生活中令自己开心的事越来越少了,因为“办公室同事前个月要换新房了、隔壁老王要买新车了、同事小李老公刚从国外给他带了好多名牌包包,首饰,化妆品……”

而你没车没房没对象,只有每个月饿不死的温饱工资,越想越觉得痛苦,越想越觉得失败。

“你所居住的星球上的人们,在同一座花园培育了五千朵玫瑰——却无法从中找到他们所要寻找的东西。但是,他们所寻找的,其实是可以从一朵玫瑰花或一滴水中找到的。然而眼睛往往是盲从的。人还是必须用心去看。”

读了那么多年书,居然连最简单的道理都忘了,追求的越多越痛苦。原来我不是一无所有,只是被繁杂的事物蒙蔽了双眼,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时至今日,每次对小王子的重温,总是能让自己多多少少找回最简单的那个自己,就像小王最后结局一样,每个人最终都会回到最真实的自己,回到自己的玫瑰身边,在夜空中某个星星上无忧无虑地生活�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0240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