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最新202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观后感心得体会摘抄

外卖省钱大联盟


最新202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观后感心得体会摘抄

篇一: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总是那么的令人鼓舞、兴奋、震撼。在奥运会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那自始至终贯穿于奥运会的伟大的奥运精神。

对于今年只有14岁的全红婵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跳水界最大的“黑马”。_10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女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的全红婵一鸣惊人,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和世界冠军张家齐、陈芋汐、司雅杰、卢为等众多名将,获得冠军并入选国家队。今年5月,在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全红婵再次获得冠军,从而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参赛资格。对于国际比赛经验为零的全红婵来说,东京奥运会将是证明自身实力的最好舞台。

东京奥运会,16岁的陈芋汐在参加女子单人10米跳台之外,还将和17岁的张家齐搭档参加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_年底,同是世锦赛冠军的两人开始配对双人项目。在三站奥运选拔赛上,张家齐/陈芋汐都获得了冠军。参加东京奥运会,夺得金牌成为两人唯一的目标。

20岁的王宗源是中国男子3米跳板的“后起之秀”。在三站奥运选拔赛上,王宗源两夺单人3米跳板冠军,其中在今年5月进行的第三站选拔赛上,他更是以609.55的高分刷新历史。此外,在双人项目中,王宗源搭档谢思埸表现稳定,二人也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奥运精神,永远在我心中燃烧;奥运精神,永远在我心中闪耀;奥运精神永远激励着我!

篇二:

一场喧嚣、欢乐,又不失温情,以及历史厚重感的奥运会开幕式就这样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能让每个人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的大聚会,充满了激情与欢愉。

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次移师南美洲,面对外界的质疑与吐槽,巴西人用一场充满南美、桑巴风情的盛会让全世界为之陶醉,“欢乐”应是现场最直观的感受。

当地时间8月5日晚8时,北京时间8月6日早7时,202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整场文艺演出将东京的历史、现在与未来集中呈现在世人面前,等元素的出场,体现出这个南美最大国家与自然、环保的密切联系。事实上,不光拥有匠心独运的文艺表演,他们还有无比细致的一面,从而让世界看到他们办好一届世界性运动盛会的决心和信心,这似乎与人们对巴西人自由,又略带散漫的印象大相径庭。

作为开幕式最大亮点,不同肤色、不同性别的引导员脚踏用植物点缀的三轮车引导各国运动员入场,让人犹如置身在狂欢节的氛围之中,同时也感受到这个多种族国家独有的热情。环保奥运,没有奢华的排场,没有炫目的特效,五环是全绿色的,火焰也是这么些年来最小的,但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真的超过了想象,低调却美丽,祝福所有运动员,期待奥运顺利举行。

“我对东京奥运会有充足信心,”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多一分对巴西人的理解,奥运会在人们眼中就会多一分美好,多一分和谐,有理由相信,东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又充满亚洲风情和欢乐元素的体育盛会,对此我深信不疑。

篇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推迟的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的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雅典举办至今,这项世界性体育盛会已走过了125年的历程。125年来,奥林匹克精神在全世界得到了广泛传播,目前,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206个,几乎遍布全球。作为一种体育现象,奥运会是人类探索体能极限的最引人入胜的赛场,奥运纪录、奥运奖牌成为运动员追求的崇高目标,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参与国家和地区众多、具有巨大吸引力、穿透力和凝聚力的一项全球性活动。为什么一项普通的体育赛事能在短短的百年间风靡世界,将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一项普通的体育赛事又为什么能具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呢?我想除了人类具有展示自身体能和形象的潜在需要之外,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奥运会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的公平和公开竞争机制。的确,人类渴望展示自身的完美,但是人类更需要公平,不管在什么时候也不管对什么样的人,公平永远是让世界心悦诚服最高美德。奥林匹克也正是由于体现了这一点因而有了无限蓬勃的生机。

一项体育赛事是这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是这样,当一个国家和民族充满了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的时候,这个国家和民族就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社会各项事业就会兴旺发达,而一旦当它失去了这一点的时候,这个国家和民族也就会失去生机与活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也应当看到,随着我国社会深刻变革,社会资源分配不公、贫富差距急剧拉大的矛盾日益凸显,拜金主义、官僚主义、黄赌毒等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各种制约因素日益突出。当有人享受花天酒地、山珍野味、凌罗绸缎时,却有更多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上,他们处于社会底层,吃最差的、穿最次的、住最破的,孩子上不起学,看不起病。这种贫富悬殊,使人们自然而然地回想起过去公平的社会风气,以及此带来的良好的社会治安、廉洁的政府、免费的教育、没有嫖娼、没有吸毒、没有黑社会的往日时光。

人类需要公平,国家和民族的振兴更是离不开公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国家和谐稳定之基,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所依,这是奥运会蓬勃发展所带给我们的启示。党的十八大,国家领导人针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主要集中在发展、改革、制度、司法等方面,这也是我国当前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指明了方向。只要瞄准这些矛盾问题,进一步加快民主化、法制化进程,激发机构改革的正能量,相信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会不断得到改善,我们的改革事业也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guanhougan/a36323.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132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