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中国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个人感想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中国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个人感想推荐

篇一:

少先队员们,_天是10月13日,你们知道它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1949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年是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我们每位同学都要牢记自己是一位少先队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

我以为作为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应做到以下几点。

1.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做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首先要爱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缺课,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认真浏览课外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学习上有钻进,养成学而不厌的好习惯,争取做一位成绩优秀的学生。

2.团结友爱,酷爱集体。跟每个同学做好朋友,团结他人,助人为乐,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做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就要酷爱集体,关心集体,爱惜公共财物,看见地上有垃圾及时的捡起来放进垃圾箱,勤俭用水用电,看见教室里的灯,电扇没有关,及时关,保持教室,卫生区的干净,让生活在校园的我们看的心情愉快。

3.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作为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就应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纠正本身的缺点,做一位懂事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胸前的红围巾更红,让队旗更亮。今天我们以少先队员的名字为自豪,明天,希望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为我们自豪。

篇二:

曾记得有人说过:有一种颜色,几十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几十年后想起仍然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几十年在心中不改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

上个周末,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爷爷家,刚一上车,就有两个空座,我和妈妈就都坐下了。可是到达了下一站时,上来一位阿姨抱着一个看起来还不会走路的小宝宝,手里还拿着一袋子东西,她就站在我旁边。我是多么想让座给她,但我才坐了一站呀。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给别人让座是应该的。此时,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阿姨:“您坐在这里吧!”“谢谢你,小朋友。”我得到了阿姨的感谢和微笑。坐在一旁的妈妈也对我坚起了大拇指。虽然我得到了阿姨的感谢和妈妈的赞许,但是我为刚才的犹豫,没有第一时间给阿姨让座,而感到惭愧。自从这件事情过后,我就时刻铭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有红领巾在我身边,时刻激励我好好学习,时刻提醒我去帮助别人……

红领巾,你是我成长的动力,是我小学生涯的良师益友,你,领着我前行,走向辉煌的明天!我为你欢呼,更为你自豪!

篇三:

红领巾和国旗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红领巾觉得它只是国旗角落中的一部分。红领巾对此非常不满。

终于有一天,红领巾忍无可忍,生气地问国旗:“为什么我只是你的影子,为什么我只是你的衬托,而你高高在上,倍受人们的尊敬,我却默默无闻。”国旗说:“红领巾,你不要生气,我和你是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我们都是祖国妈妈的孩子,是因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染红了我们,所以我们穿着相同颜色的衣服。你并不是我的影子,你是少先队的标志,是4亿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红领巾听到这儿,激动不已:“对呀!我是少先队的标志。”国旗说:“虽然如此,但是你不要骄傲,还是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勇敢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盛。”

红领巾听了国旗的话,一脸羞愧,原本红色的脸,变得更红了。他恍然大悟:国旗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他则是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段红色经历。是呀!我们都拥有着相同的肤色、流淌着相同的血液、说着相同的话语,爱国之心永不变!他还要告诉新一代的小学生,一定要牢记祖国妈妈的话,爱祖国,爱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一份力量。

这时,广播里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国旗再次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红领巾带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敬礼!向革命先烈敬礼!向人民英雄敬礼!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guanhougan/a3672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1329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