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好词好句

读书的名言名句

外卖省钱大联盟


读书的名言名句

寄语:常常读书,读好书,她将使你消解怨恨、淡泊名利、祛除浮躁,平心静气,心气平和;常常读书,读好书,她将使你精神澄净,日日是好日,夜夜是清宵,处处是福地,心心是爱心;常常读书,读好书,她将使你以善心待人,以善举待世。读书的名言名句分享给各位读者。

1. 退笔如山起足珍,读书万卷始通神。――苏轼

2. 要在座的人都停止了说话的时候,有了机会,方才可以谦逊地把问题提出,向人学习——约翰·洛克

3.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有多远,行动就能走多远。人在读书学习中逐渐提高完善个人素质修养,有了正确的思想基础,就会有明确的行动方向。王尔德曾经感叹:“如今是这样一个时代,读得太多而没有时间欣赏,写得太多而没有时间思考。”

4.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高尔基

5.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汪国真

6. 踩着书籍前进。

7. 学风四戒:戒满,满则无求;戒骄,骄则无知;戒惰,惰则无进;戒浮,浮则无深——报摘

8. 为学大病在好名。作者:(明)王守仁

9. 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斯宾塞

10. 他整日忧心,青年学子不再读书,他的忧愁,后来证明没有白费他们都习惯,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际想你的时候,你会不会也刚好正在想我——几米

11. 万事不如意是人类时代的开始,万事都如意是人类时代的结束。

12. 不好的书也象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伤害——英国谚语

13. 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泰戈尔

14. 壮士腰间三尺剑;男儿腹中五车书——《对联集锦》

15. 儿童正是作为一种精神上的存在而不仅是肉体上的存在,才给人类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原动力。也正是儿童的精神,决定了人类发展的进程,并有可能把人类引向更高级的文明。(蒙特梭利)

16. 用爱心、耐心、细心把每颗心串连起来,构架起心灵的桥梁,构建起学生成功的阶梯。

17. 儿童早期的各种游戏,是一切未来生活的胚芽;因为整个人生就是在游戏中。

18. 节饮食以养胃,多读书以养胆——(战国)庄周

19. 强中更有强中手,莫向人前自夸口。满足现在的成就,就窒息了未来。

20. 德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智慧的德,另一种是行为的德,前者是从学习中得来的,后者是从实践中得来的——亚里士多德

21. 书,读的越多而不假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 的时候,你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22. 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来的光泽——泰戈尔

23. 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24. 书到精绝潜心读;文穷情理放声吟——《对联集锦》

25. 现代教育理论认为:决定人成才的因素主要有四个方面:遗传基因、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环境。其中遗传基因是排在第一位的。

26. 凿壁偷光,聚萤作囊;忍贫读书,车胤匡衡。(元)许名奎

27.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兑命》曰:“学学半。”其此之谓乎?

28. 牛不训不会耕,马不练不能骑。

29. 学者有自立之志,当拔出流俗,不可泛泛与世浮沉——(清)唐斌

30. 天才不是别的,而是辛劳和勤奋——比丰

31. 外表美是短暂的,心灵美是恒久的。

32. 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罗曼·罗兰

33. 读书跟找姑娘一样,喜欢去租书店借书看的,就好比找鸡,方便不贵,也能解决欲望,就是不知道之前被多少人摸过。喜欢在网上读小说的,就好比口爆,快感也有,但总不知道差了点什么。我发现我得了一种贱病:书势必是自己从书店买的才读且读得飞快。这就是一个被中文系上了四年的婊子给自己立的贞节牌坊。

34. 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雷锋

35. 懒汉从来没有时间。

36.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列·托尔斯泰

37. 勤奋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思考是理解知识的利器,读书是掌握知识的捷径,练习是巩固知识的方法,讨论是理解知识的妙招,探求是创新知识的途径。

38. 夫读书将以何为哉?辨其大义,以修己治人之体也,察其微言,以善精义入神之用也。——王夫之

39. 人有欲故难无为,神无欲故难有为。

40. 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们的孩子。

41.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去除无知;提高素养,除去愚昧;充实生活,丰富精神;滋润心灵,减少空虚;淡定从容,明辨是非。读书能使人时时闪烁着生命的光辉,让人欣赏到不同的生命风景,从而使自己灵魂欢畅,精神饱满而丰盈。

42.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

43. 你在任何时候也不要急于给学生打不及格的分数。请记住:成功的欢乐是一种巨大的情绪力量,它可以促进儿童好好学习的愿望。请你注意无论如何不要使这种内在的力量消失。缺少这种力量,教育上的巧妙措施都是无济于事的。

44. 藏书再多,倘不阅读,就是一堆废纸;读书再多,倘不应用,就是一朵不结果实的花蕾。

45. 最珍贵的财富是时间,最大的浪费是虚度流年[

]。

46. 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别林斯基

47. 三日不读,口生荆棘;三日不弹,手生荆棘——朱舜水《答野节问》

48. 观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

49. 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巴罗

50. 有教养的头脑的第一个标志就是善于提问——普列汉诺夫

51.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郑成功

52.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看不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诵浪读,决不能记,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朱熹《训学斋规》

53. 书是灵魂最好的麻醉剂——钱伯斯

54. 读书贵能疑,疑乃可以启信。读书在有渐,渐乃克底有成。

55. 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

56. 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

57. 读书之乐乐无穷,拨琴一弄来熏风。

58.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华罗庚

59. 勤奋和智慧是双胞胎,懒惰和愚蠢是亲兄弟。

60. 一个不想蹚过小河的人,自然不想远涉重洋。

61.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62. 在自己还得不到幸福的时候,不要靠橱窗太近,盯着幸福出神。

63. 对待孩子,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向他负责。

64. 问号是打开任何科学大门的钥匙,要想走进这扇大门,只有在不倦的劳动中才能找到这把钥匙。

65. 学问靠点滴积累,聪明靠思考练就;博学靠学习成就,创造靠实践成功。

66.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67.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68. 人如果一辈子没经受过必要的挫折和磨难,没经历过任何考验,只会是一个没有思想的空壳而已。一位哲人说得好:“空白的人生,总是缺少磨砺。”真正的人生离不开磨难,一个人征服的磨难越多,其生命的分量就愈重。

69. 积累知识,胜过积蓄金银。——欧洲谚语

70. 富有真理的书是万能的钥匙,什么幸福的门用它都可以打开。

71. 好读书,读好书,走遍天下都不怕。

72. 书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宁

73. 读书如行路,历险毋惶恐。《清诗铎·读书》

74. 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社会,它能够陶冶人的感情与气质,使人高尚——波罗果夫

75. 境遇休怨我不如人,不如我者尚众;学问休言我胜于人,胜于我者还多——李惺(清代作家)

76. 读书不能当饭吃,也影响不了气候变暖,只是自娱自乐的范畴,满足一下好奇而已,关键看能不能乐在其中,我能,所以我接着看。

77. 不要嘲笑铁树。为了开一次花,它付出了比别的树种更长久的努力。

78. 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论语》

79. 读书勿求多,岁月既积,卷帙自富。(清)冯班

80. 孩子摔倒之后,赶紧将孩子扶起来,狠狠地踩踏地面,对孩子说:“它坏,我们踩它!”大地并不坏,是家长坏。

81. 人类有两件事情最难:一是如何“统治”他人;另一个是如何“教育”他人。

82.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83. 省事是清心之法,读书是省事之法。

84. 贪多而失,贪少而得。

85. 利用寸阴是任何种类的战斗中博得胜利的秘诀。

86. 人唯虚,始能知人。满招损,谦受益。满必溢,骄必败。

87. 我从未知道过有什么苦恼是不能为一小时的读书所排遣的——孟德斯鸠

88. 书籍能引导我们进入高尚的社会,并结识各个时代的最伟大人物——斯迈尔斯

89. 不读书就没有真正的学问,没有也不可能有欣赏能力、文采和广博的学问——赫尔芩

90. 好问,是好的。……如果自己不想,只随口问,即能得到正确答复,也未必受到大益。所以学问二字,“问”放在“学”的下面——谢觉哉

91. 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孩子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精彩。

92. 读书对于我来说是驱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没有一种苦恼是读书所不能驱散的。孟德斯鸠

93. 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冯梦龙

94. 假设始终先于知识——洪堡

95. 真正的读书使瞌睡者醒来,给未定目标者选择适当的目标。正当的书籍指示人以正道,使其避免误入歧途。——卡耐基

96. 书籍应有助于达到以下四个目的中的一个:获取智慧,变得虔诚,得到欢乐,或便于运用——德纳姆

97. 书是唯一不老的东西——丘比特

98. 有几分勤学苦练,天资就能发挥几分。天资的充分发挥和个人的勤学苦练是成正比的——海涅

99. 好学而不勤问非真好学者。

100. 书,我的良师益友,它给我知识、力量,它指导我怎样去生活和斗争——吴运铎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haocihaoju/2020173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