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好词好句

名人读书的名言

外卖省钱大联盟


名人读书的名言

寄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读书是慢慢积累的过程,名人是如何看待读书这个问题的呢?名人读书的名言分享给大家。

1. 天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颜之推

2. 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苏格拉底

3. 古人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什么意思呢?因为见闻广博,要从实际观察得来,不只单靠书本,两者要相辅而行的。名山大川,熟于胸中,胸中有了丘壑,下笔自然有所依据,要经历的多才有所获。山川如此,其他花卉、人物、禽兽都是一样的。

4. 别在喜悦时忘乎所以,别在忧伤时一撅不起,别在愤怒时失去理智。

5. 读书譬如饮食,从容咀嚼,其味必长;大嚼大咀,终不知味也。(宋)朱熹

6. 学生如果把先生当作一个范本,而不是一个敌手,他就永远不能青出于蓝——别林斯基

7. 要从读一本书得到好处,必须具有书中所涉及的一切知识——卢梭

8. 人天天都学到一点东西,而往往所学到的是发现昨日学到的是错的——B.V

9. 无目的读书是散步而不是学习。

10. 读书可以充实人生。读书的人,见识不会囿于自身的经历,通过一本本书,他们可以超越时空,心骛八极,探索未知。博览群书而知识面广,不断学习而文化底蕴深厚,不断反思而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不断实践而创造辉煌。

11. 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只不过是个邮差——犹太人名言

12.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13. 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足己患不学,既学患不行。(唐)韩愈

14. 人性的悲哀与矛盾,往往就是进入一种或喜或悲的两重天之中,快乐时我们或许尽情的享受,哪怕“得意忘形”或者“乐不思蜀”。痛苦悲伤时,我们却又“暗然神伤”或者“悲观失望”,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与希望。

15. 真读书人天下少;不如意事古今多。

16.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勇往直前。

17. 看书和学习是思想的经常营养,是思想的无穷发展——冈察洛夫

18. 贪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王安石

19. 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使人精确——培根

20.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刘向

21.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 灵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触了它,它就活起来了。

22.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 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

23. 儿童应该受到良好的教育,这是一般做父母的人的责任,也是他们关心的事,而且国家的幸福与繁荣也靠儿童具有良好的教育——洛克

24. 学校是大海,孩子是鱼,大海里有了千姿百态的鱼,才充满了生命力。

25. 钉子是敲进去的,时间是挤出来的。

26. 书是一代传给下一代的精神遗产,是残年老年给开始人生的青年人的忠告,是准备休息的哨兵给接班的哨兵的命令。人类的全部生活完全写在书里面——赫尔岑

27. 知识,主要是靠主动“抓”出来的,不是靠“教”出来的——钱三强

28. 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雨果

29. 不罢休让孩子去做,如同血液轮回遭到阻碍,是会防害孩子加强健康水平的。

30. 书籍并不是没有生命的东西,它包藏着一种生命的潜力,与作者同样地活跃。不仅如此,它还像一个宝瓶,把作者生机勃勃的智慧中最纯净的精华保存起来——弥尔顿

31. 懒人做工作,越懒越费力。

32. 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毛泽东

33. 拒绝严峻的冶炼,矿石并不比被发掘前更有价值。

34.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

35. 书籍的使命是帮助人们认识生活,而不是代替思想对生活的认识——科尔查克

36. 书是遗训忠告和命令——赫尔岑

37.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38. 很多人的理想是要改变这个世界,但却很少有人愿意去改变自己。

39. 情况是在不断的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毛泽东

40. 以无赖的手段对付无赖,以流氓的手段对付流氓。

41. 古今中外有学问的人,有成就的人,总是十分注意积累的。知识就是机积累起来的,经验也是积累起来的。我们对什么事情都不应该像“过眼云烟”——邓拓

42. 一本好书就像是一个最好的朋友。它始终不渝,过去如此,现在仍然如此,将来也永远不变——斯迈尔斯

43. 虽天才隽朗,而实须坟诰以广知——葛洪

44. 悲极生乐的人往往变得很幽默,幽默其实是一种不正常的表现。

45. 笨人先起身,笨鸟早出林。

46. 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

47. 当裤子失去皮带,才懂得什么叫做依赖。

48. 如果可恨的挫折使你尝到苦果,朋友,奋起必将让你尝到人生的欢乐。

4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孔子

50. 读书要广泛,不能只局限于读一类书上。写作就像是在做蛋糕,做蛋糕要很多材料的,而作文书只是做蛋糕的方法[

]。还有一点,要写出好的作文,要有一些语言的积累和语感,这些都要在广泛的阅读中积累。

51. 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三国志》

52. 许多智力活动都能使孩子聪明起来,但都是局部的、零散的。其效果有一定的限度,而识字可以使知识系统化,并且在此基础上的智能开发是无止境的。

53. 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奥斯特洛夫斯基

54. 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莎士比亚

55.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56. 智,勤,细。

57. 晓月闲移三尺剑;孤灯苦读五更书——《对联集锦》

58. 读书之法无它,惟是笃志虚心,反复详玩,为有功耳。(宋)朱熹

59. 恶毒而怕人知道,是大恶;而做善事故意让人知道,是假善。

60. 失败只是放弃得太快。

61. 读书长知,思考长智,虚心长识,应用长技。

62. 学会三天,学好三年。

63. 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只眼睛看到纸的背面。——歌德

64. 拜读名家大作,可造就雄辩之才——伏尔泰

65. 主要不靠“嘴”教育孩子。靠的是情境,靠的是行动。

66. 经过大海的一番磨砺,卵石才变得更加美丽光滑。

67. 成熟不是人变得老成,而是失落时能够坦然站稳!

68. 书籍是巨大的力量。

69. 岸边的奇花异草,是拘留不住奔腾向前的江水的。

70.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

71. 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高尔基

72. 愚昧就是你在重复过去的错误,无知就是你记不住过去的教训。

73.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

74. 愚昧从来没有给人带来幸福;幸福的根源在于知识。——左拉

75. 不学而求知,犹愿鱼而无网。——葛洪

76. 年少从他爱梨粟,长成须读五车书。——王安石

77. 我们愈是学习,愈觉得自己的贫乏。——雪莱

78. 人不劳动没出息,人不学习没长进。

79. “独臂将军”彭绍辉对侄孙日清所说的话 日清,今后要好好读书。——彭绍辉

80. 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陶渊明

81. 学习有如母亲一般慈爱,它用纯洁和温柔的欢乐来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额外的报酬,也许就是罪过——巴尔扎克

82. 不因孩子房间里或者桌面上很乱而责骂他,只要这与他的创作活动有关。

83.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84. 教师进行劳动和创造的时间好比一条大河,要靠许多小的溪流来滋养它。教师时常要读书,平时积累的知识越多,上课就越轻松——苏霍姆林斯基

85. 读书是最好的学习,追随伟大人物的思想,是富有趣味的事情啊——普希金

86. 空谈之类,是谈不久,也谈不出什麽来的,它始终被事实的镜子照出原形,拖出尾巴而去。

87. 虽天才隽朗,而实须坟诰以广知。

88. 忍辛负重的耕牛,留下的脚印最清晰。

89. 不过,一切纪律都当小心地施用,除了诱导学生去把他们的工作完全作好以外,没有别种目的——夸美纽斯

90. 完美型的男人味在外型性格语言上都像男人,完美型的女人味在外型性格语言上都像女人。

91. 读书当将破万卷;求知不叫一疑存。《对联集锦》

92. 孩子的祖父母可能只有一些有限的教育经验,而这些有限的教育经验又因为祖父母的溺爱和放纵而派不上用场。

93. 读书不趁早,后来徒悔懊。——《清诗铎·趁早歌》

94. 学习永远不晚——高尔基

95. 诚挚的心灵,是学生情感的钥匙。

96. 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周恩来

97. 人是活的,书是死的。活人读死书,可以把书读活。死书读活人,可以把人读死——郭沫若

98. 对所学知识内容的兴趣可能成为学习动机——赞科夫

99. 游手好闲会使人心智生锈。

100. 略翻书数则,便不愧三餐——陈字自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haocihaoju/2020173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