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好词好句

睡前故事(精选39篇)

《睡前故事》之小马过河

从前,小马和他的妈妈住在小河边。他过的很欢乐,时光飞快地过去了。有一天,妈妈把小马叫到身边说:“小马,你已经长大了,能够帮妈妈做事了。今日你把这袋粮食送到河对岸的村子里去吧。”

小马十分高兴地答应了。他驮着粮食飞快地来到了小河边。可是河上没有桥,只能自己淌过去。可又不明白河水有多深呢犹豫中的`小马一抬头,看见了正在不远处吃草的牛伯伯。小马赶紧跑过去问到:“牛伯伯,您明白那河里的水深不深呀”

牛伯伯挺起他那高大的身体笑着说:“不深,不深。才到我的小腿。”

小马高兴地跑回河边准备淌过河去。他刚一迈腿,忽然听见一个声音说:“小马,小马别下去,这河可深啦。”小马低头一看,原先是小松鼠。小松鼠翘着她漂亮的尾巴,睁着圆圆的眼睛,很认真地说:“前两天我的一个伙伴不细心掉进了河里,河水就把他卷走了。”

小马一听没主意了。牛伯伯说河水浅,小松鼠说河水深,这可怎样办呀只好回去问妈妈。马妈妈老远地就看见小马低着头驮着粮食又回来了。心想他必须是遇到困难了,就迎过去问小马。小马哭着把牛伯伯和小松鼠的话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小马说:“没关系,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小马和妈妈又一次来到河边,妈妈让小马自己去试探一下河水有多深。小马细心地试探着,一步一步地淌过了河。噢,他明白了,河水既没有牛伯伯说的那么浅,也没有小松鼠说的那么深。仅有自己亲自试过才明白。

《睡前故事》之小蝌蚪找妈妈

暖和的春天来了,池塘里的冰融化了。青蛙妈妈睡了一个冬天,也醒来了。她从泥洞里爬出来,扑通一声跳进池塘里,在水草上生下了很多黑黑的圆圆的卵。春风吹着,太阳照着,池塘里的水越来越暖和了。青蛙妈妈下的卵慢慢地活动起来,变成一群大脑袋长尾巴的蝌蚪,他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十分欢乐。

有一天,鸭妈妈带着她的孩子到池塘中来玩耍。小蝌蚪看见小鸭子跟着妈妈,在水里划来划去,就想起自己的妈妈来了。小蝌蚪你问我,我问你,可是谁也不明白。

“我们的妈妈在哪里呢”

他们一起游到鸭妈妈身边,问鸭妈妈:“鸭妈妈,鸭妈妈,您看见过我们的妈妈吗请您告诉我们,我们的妈妈是什么样的呀”

鸭妈妈回答说:“看见过,你们的妈妈头顶上有两只大眼睛,嘴巴又阔又大。你们自己去找吧。”

“多谢您,鸭妈妈!”小蝌蚪们高高兴兴地向前游去。

一条大鱼游过来了,小蝌蚪看见头顶上有两只大眼睛,嘴巴又阔又大,他们想必须是妈妈来了,追上去喊妈妈:“妈妈!妈妈!”

大鱼笑着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我是小鱼的妈妈。你们的妈妈有四条腿,到前面去找吧。”

“多谢您啦!鱼妈妈!”小蝌蚪们再向前游去。

一只大乌龟游过来了,小蝌蚪看见大乌龟有四条腿,心里想:这回真的是妈妈来了,就追上去喊:“妈妈!妈妈!”

大乌龟笑着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我是小乌龟的妈妈。你们的妈妈肚皮是白的,到前面去找吧。”

“多谢您啦!乌龟妈妈!”小蝌蚪们再向前游去。

一只大白鹅“吭吭”地叫着,游了过来。小蝌蝌看见大白鹅的白肚皮,高兴地想:这回可真的找到妈妈了。追了上去,连声大喊:“妈妈!妈妈!”

大白鹅笑着说:“小蝌蝌,你们认错了。我不是你们的妈妈,我是小鹅的妈妈。你们的妈妈穿着绿衣服,唱起歌来‘咯咯咯’的,你们到前面去找吧。”

“多谢您啦!鹅妈妈!”小蝌蚪再向前游去。

小蝌蚪游呀、游呀,游到池塘边,看见一只青蛙坐在圆荷叶上“咯咯咯”地唱歌,他们赶快游过去,小声地问:“请问您:您看见了我们的妈妈吗她头顶上有两只大眼睛,嘴巴又阔又大,有四条腿,白白的肚皮,穿着绿衣服,唱起来‘咯咯咯’的……”

青蛙听了“咯咯咯”地笑起来,她说:“唉!傻孩子,我就是你们的妈吗呀!”

小蝌蚪们听了,一起摇摇尾巴说:“奇怪!奇怪!我们的样貌为什么跟您不一样呢”

青蛙妈妈笑着说:“你们还小呢,过几天你们会长出两条后腿来;再过几天,你们又会长出两条前腿来,四条腿长齐了,脱掉了绿衣服,就跟妈妈一样了,就能够跟妈妈跳到岸上去捉虫吃了。”小蝌蚪听了,高兴得在水里翻起跟头来:“啊!我们找到妈妈了!我们找到妈妈了!好妈妈,好妈妈,您快到我们这儿来吧!您快到我们这儿来吧!”

青蛙妈妈扑通一声跳进水里,和她的孩子们一块儿玩去了。

《睡前故事》之三只小猪

有三只可爱的小猪,他们都想建一座漂亮的’房子。

老大随便用稻草围成了一座房子。“哈哈,我有自己的房子了!”老大乐得欢蹦乱跳。

老二呢,用木头建成了一座房子。

老三却想用砖瓦砌一座房子,于是它夜以继日地干了起来。哥哥们早就住进新房子了,它还在不辞辛苦地砌墙、粉刷。

这样整整过了三个月,老三的新房子也盖好了。它好高兴啊!

有一天,来了一只大野狼。老大惊慌地躲进了自己的稻草屋。野狼“嘿嘿”地冷笑了两声,狠狠吹了口气,就把稻草屋吹倒了。老大只好逃到老二家里。

大野狼追到老二家门前停了下来,心想:你们以为木头房子就能难住我吗它用力向大门撞去。“哗啦”一声,木头房子被撞倒了。

兄弟两只好拼命逃到老三家,气喘吁吁地说:“狼来了!”老三赶紧关紧了门窗,胸有成竹地说:“别怕!没问题了!”

大野狼站在大门前,它明白房子里有三只小猪,可不知怎样才能进去。它对着房子又吹又撞,可是房子坚不可摧。

大野狼气急败坏的绕着房子转了一圈,最终爬上屋顶,它想从烟囱溜进去。老三从窗口发现后,立刻点起了火。大野狼滑下来时,刚好掉进火炉里,整条尾巴都烧焦了。它嚎叫着夹着尾巴逃走了,再也不敢来找三只小猪的麻烦了。

《睡前故事》之小壁虎借尾巴

一天,小壁虎在墙角捉蚊子,一条蛇咬住了他的尾巴。

小壁虎慌忙逃跑,一使劲儿,尾巴挣断了。没有尾巴多难看啊!小壁虎难过极了。

小壁虎悲痛地爬到屋檐下,他看见燕子在空中摆着尾巴飞翔,眼睛一亮:“我能够借条尾巴呀!”

于是,小壁虎对燕子说:“燕子阿姨,您的尾巴借给我行吗”燕子说:“不行呀,我飞的时候,要用尾巴控制方向呢。”小壁虎告别了燕子,决定继续去借尾巴。

小壁虎沿着墙壁向下爬的时候,看到一只小老鼠摆动着尾巴向上爬。

小壁虎说:“老鼠哥哥,您的尾巴借给我行吗”小老鼠说:“这可不行,我爬行的时候需要尾巴帮忙。”小壁虎说声“再见”,然后继续向远方爬去。

小壁虎刚爬到小河边,看到河面上冒出一串水花,他走近一看,原先是小鱼在河里摇尾巴呢。

小壁虎说:“小鱼姐姐,您的尾巴借给我行吗”小鱼说:“真对不起,我要用尾巴拨水呢。”小壁虎一点都不灰心,又向前爬去。

小壁虎沿着树干向上爬,他听到“嗒嗒——嗒嗒——”的声音,抬头一看,原先是啄木鸟在捉虫子呢。

小壁虎说:“啄木鸟先生,您的尾巴借给我行吗”啄木鸟说:“不行呀,你瞧,我要用尾巴支撑身体呢。”小壁虎点点头,继续向前爬去。

小壁虎爬呀爬,爬到草地上。草地上马儿在奔跑,尾巴扬起来,真神气!

小壁虎冲着一匹正在吃草的马儿说:“马大哥,您的’尾巴借给我行吗”马儿说:“不行呀,我跑的时候,要用尾巴坚持平衡;我停下来的时候,要用尾巴驱赶蚊子和苍蝇。”小壁虎借不到尾巴,又累又难过,他想回家了。

小壁虎默默地往家里爬去,一边爬一边想:“大家的尾巴都那么有用,我借不到尾巴了,怎样办呢”

一回到家,小壁虎就钻进妈妈怀里,把借尾巴的事告诉了妈妈。

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转过身子看看。”小壁虎转身一看,高兴地大叫起来:“我长出一条新尾巴啦!我的尾巴是最棒的!”

《睡前故事》之龟兔赛跑

兔子长了四条腿,一蹦一跳,跑得可快啦。乌龟也长了四条腿,爬呀,爬呀,爬得真慢。有一天,兔子碰见乌龟,笑眯眯地说:“乌龟,乌龟,我们来赛跑,好吗”乌龟明白兔子在开他玩笑,瞪着一双小眼睛,不理也不踩。兔子明白乌龟不敢跟他赛跑,乐得摆着耳朵直蹦跳,还编了一支山歌笑话他:

乌龟,乌龟,爬爬,

一早出门采花;

乌龟,乌龟,走走,

傍晚还在门口。

乌龟生气了,说:“兔子,兔子,你别神气活现的,我们就来赛跑。”

“什么,什么乌龟,你说什么”

“我们这就来赛跑。”

兔子一听,差点笑破了肚子:“乌龟,你真敢跟我赛跑那好,我们从这儿跑起,看谁先跑到那边山脚下的`一棵大树。预备!一,二,三,—”

兔子撒开腿就跑,跑得真快,一会儿就跑得很远了。他回头一看,乌龟才爬了一小段路呢,心想:乌龟敢跟兔子赛跑,真是天大的笑话!我呀,在这儿睡上一大觉,让他爬到这儿,不,让他爬到前面去吧,我三蹦二跳的就追上他了。“啦啦啦,啦啦啦,胜利准是我的嘛!”兔子把身子往地上一歪,合上眼皮,真的睡着了。

再说乌龟,爬得也真慢,可是他一个劲儿地爬,爬呀,爬呀,爬,等他爬到兔子身边,已经累坏了。兔子还再睡觉,乌龟也想休息一会儿,可他明白兔子跑得比他快,仅有坚持爬下去才有可能赢。于是,他不停地往前爬、爬、爬。离大树越来越近了,只差几十步了,十几步了,几步了…最终到了。

兔子呢他还在睡觉呢!兔子醒来后往后一看,咦,乌龟怎样不见了再往前一看,哎呀,不得了了!乌龟已经爬到大树底下了。兔子一看可急了,急忙赶上去可已经晚了,乌龟已经赢了。乌龟胜利了。

兔子跑得快,乌龟跑得慢,为什么这次比赛乌龟反而赢了呢?

《睡前故事》之小鸟的报答

这是一个关于老头儿和老太太的童话。这个老头儿和老太太生活在一座小小的村庄里。老头儿养了一只小鸟儿,他十分喜欢这只小鸟,细心地照看它,给它喝的,吃的,处得极其融洽。

有一回,老头儿得离家几天。在他出门之前嘱咐他的老太太及时给这小鸟儿吃的喝的,然后就走了。可是老太太一点儿也不关心这只小鸟,只顾忙自己的事。这些日子她想晒种籽,便把种籽放在一个盘子里,晒在太阳底下。

就这样过了一天,两天,三天。小鸟开始还忍着饥饿,之后实在无法忍耐了,便用嘴啄鸟笼。它啄了好久好久才把鸟笼门啄开,飞了出来。然后便径直飞到晒种籽的盘子那儿,开始啄食起来。

老太太一见十分生气,抓住小鸟,用棍子使劲打它,然后把它扔出茅舍。

等老头儿回来时,她说不知小鸟自己飞到哪儿去了。老头儿直发愁,因为小鸟好久没见回来,便说要到森林里去找他的小鸟。

他这么说了,也就这么做了。他来到森林,走啊,走啊,腿都快走断了,最终在最密最密的林子里找到了他的小鸟。小鸟见到老头儿很高兴,但它再也不愿回去。

有一段时间,老头儿便留在森林里他的’小鸟这儿做客,等到和小鸟在一块儿开心够了,便准备回家。

在离开森林的前一天,小鸟准备了两只篮子,一只又大又重,一只又小又轻。让老头儿从中挑一只作礼物。老头儿谢了小鸟,说:“你既然非要送我不可,那就把那只小的轻的给我吧,那只大的我恐怕也提不动。”

老头儿要了这只小篮子,把它顶在头上,和小鸟告别之后便回家去了。

老头儿到家后把一切都告诉了老太太。随后他们说要看看篮子里装的是些什么东西。打开一看,篮子里装满了金子、银子和宝石。

老太太被财宝弄眩了眼睛:“喂,老头子,快说,我到哪儿能找到那只小鸟我比你聪明,我去把那只大篮子提回来。”

之后,老太太也上森林找小鸟去了。她刚一见到它,立刻就亲热得不得了:“哎呀,亲爱的小鸟啊,我找你找得好苦呀,在森林里转了一整天,直到此刻才把你找到。快给我一份礼物吧,瞧,我这么喜欢你。”

小鸟对老太太表示了欢迎,就像把她的罪过全忘了似的。小鸟在她面前摆了两只篮子,一只又大又重,一只又小又轻。

贪心的老太太没研究多久便提着那只又重又大的篮子跑回家了,慌忙得连多谢也忘了说。刚一跨进茅舍门,便把篮子打开,两手往里面一伸。糟了,篮子里不是金子,而是蛇和蝎子。老太太吓得像脚下着了火似地拔腿跑出了茅舍,要是没有死的话,那也许还在跑着跑着,一向跑到今日。

《睡前故事》之啄木鸟与孔雀

成年累月地熬呀熬呀,孔雀变成了高傲的鸟,见谁嘲笑谁,目中无人,大家都越来越厌恶它了。而善良的啄木鸟呢,有一颗善良又脆弱的心。就在那一刻,故事开始了。

孔雀过着受万人仰慕的生活,所有鸟类看到它会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找它签名。那次,它碰到了啄木鸟:“你说你,可真是笨,干什么不好,非得干医生,像我一样多好,当个‘好莱坞明星’多自在。再说了,你也是没有能力,看你那模样,还没有我的一半强呢,哈哈……”说完,便大摇大摆地走了。啄木鸟的心碎了,它的心仿佛成了一片枯叶,一碰便裂开了。突然,下起了小雨,一丝丝的朦胧编成了雨帘,雨虽小,但啄木鸟却被浇成了“落汤鸡”。在雨中,啄木鸟踉踉跄跄,总算冷静地回到家里,躺下,睡着了。

不知不觉中,到了鸟和植物选“总统”的时候了。虽然啄木鸟还没有太清醒,但也飞到了现场。孔雀呢少不了它啊!坐着“奔驰”,在羽毛上打了摩丝,还打了发胶,远看,真是很耀眼呢!“啾,我是鹦鹉小叽,这次的鸟王选举由我来主持!这次选举的方式是投票。”“啊——”一棵大树倒下了,啄木鸟眼睛一亮,飞到大树旁,取出药箱,拿出听诊器,听到了一个大毛毛虫正在大树里做操呢!怪不得大树疼得哇哇叫。啄木鸟从虫洞里揪出一只大毛毛虫,大毛毛虫被制服了,啄木鸟救了大树的`命,全体欢呼:“啄木鸟万岁……”“啾,此刻开始投票,选择孔雀为鸟王的举手!”全场鸦雀无声,一个没有。“选择啄木鸟为鸟王的举手……全票当选,我宣布,啄木鸟为我们的鸟王!”

顿时,礼花四射,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同时孔雀也认识到了它以前的错误,和啄木鸟成了好朋友,当起了护士。快看,这不正在给树看病呢……

《睡前故事》之懒蚂蚁的教训

一只公蚂蚁,黑黑的皮肤,长长的腿,虽然还年轻,可看起来像是很老了。饥饿和干渴使它的身体变得十分衰弱。它干什么事情都马马虎虎,并且懒散得很。它能整夜整夜地睡,甚至天完全亮了,它的呼噜声还不断。这个坏习惯,早在它童年时就已经养成。

一天,它所居住的家门前突然挂上了廉价粮店的招牌。懒蚂蚁害怕了,心里暗想,不知要发生什么事情。

可是,第二天这个家里又多了几袋白糖,公蚂蚁高兴得都要手舞足蹈了。

此刻它又能够整天躲在洞里。什么时候感到饿了,它就爬出洞口吃个饱,然后揉搓着大肚皮钻进洞里。可是好景不长。一天,这个家里的全部东西都搬走了,连招牌也没有了,更没有一粒糖。唯一剩下的就是这只懒蚂蚁。由于没有吃的东西,公蚂蚁愈加瘦弱了。

它正为自己的命运叫苦,看见一群母蚂蚁拖着糖粒朝这儿走过来,公蚂蚁忙上前搭话:“姐妹们,我已经有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渴得我嘴唇都干了……”

母蚂蚁说:“可是,你的手脚都很完好,身体也算健康,那为什么不花点力气,去给自己搞点吃的”

公蚂蚁无言答对。眼巴巴看着一粒粒白糖被它们拉走,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它揉了揉眼皮,装出一副可怜相:“给我几颗糖粒吧,我快要死了。”

一只最小的.母蚂蚁鄙夷地说:“看来你就会整天躺在窝里,舒舒服服地睡大觉。自己不劳动,真是个地地道道的大懒虫。”

又一只母蚂蚁随声附和着,把嘴撅得老高,说:“就是吗,自己不劳动,还想跟我们要东西吃,简直是做梦!”

听母蚂蚁这么一说,公蚂蚁恼火了,它气得胀红了脸,说:“住嘴,如果你们不给我糖吃,我把你们一个个全都碾得粉碎,抢走全部糖粒。”

所有的母蚂蚁听了非但不害怕,反倒张开嘴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一起说:

“不要说大话了,你连走路都很困难,还谈得上打我们。我们都是整天劳动,饭吃得很香甜,有的是力气,何况像你这样的懒虫,没有人会帮忙你。”

公蚂蚁真的向母蚂蚁扑去,可母蚂蚁们很灵巧地闪开了。

《睡前故事》之泡泡糖飞船

春天来了,森林里的布谷鸟叫着:“布谷——布谷——”

小动物们听到布谷鸟叫,开始种地了。

小兔种萝卜,小猴种花生,小熊种玉米。小狗俏俏什么种子也没有,急得直掉眼泪。他挠挠头,摸摸兜。咦兜里有块泡泡糖,小狗俏俏就把泡泡糖种在了泥土里。

小兔、小猴、小熊看见小狗俏俏种了一块泡泡糖,哈哈大笑。调皮的小猴还给小狗俏俏编了一首歌:“公鸡下蛋鼠吃猫,小狗俏俏种泡泡,玉米好吃萝卜大,小狗俏俏,什么也得不到!”

不管别的小动物怎样说,小狗俏俏都不理。

小兔给萝卜浇水,小狗俏俏也给泡泡糖浇水。

小猴给花生锄草,小狗俏俏也给泡泡糖锄草。

小熊给玉米施肥,小狗俏俏也给泡泡糖施肥。

小兔的萝卜长出了叶子,小猴的花生苗蹿得很高,小熊的玉米结出了又长又大的果实。

可是,小狗俏俏的泡泡糖连一点嫩芽芽都没有冒出来。小狗俏俏不灰心,他每一天都给泡泡糖浇水、锄草、施肥。

秋天来了,金色的叶子随风飘落。丰收的日子到了。

小兔拔出了一个大萝卜。萝卜好大好大呀,十只小兔都抱可是来。

小猴刨出来一颗大大的花生,花生壳能够变成两只小船。

小熊掰下了一个很大很大的玉米棒,立起来比小熊还要高。

可小狗俏俏的泡泡糖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小狗俏俏继续给泡泡糖施肥浇水。浇着浇着,突然,轰隆一声,地上的土裂开了,冒出一个彩色的大泡泡,就像一个特别大特别大的彩色气球!

彩色的大泡泡飘了起来,向天空飞去。

“我种的泡泡糖长出来了!”小狗俏俏一把抓住彩色的大泡泡,也飘了起来。

小兔抓住了小狗俏俏的’花尾巴,小猴抓住了小兔的短尾巴,小熊抓住了小猴的长尾巴,彩色的大泡泡才慢慢地落下来。这个彩色的大泡泡很有用呢。小狗俏俏在彩色的大泡泡下面拴了一个用竹条编成的大筐,筐边上围了一圈美丽的花朵,又在大筐下系了一根长长的绳子。哪只小动物想去天上瞧一瞧,小狗俏俏就把绳子放长,让彩色的大泡泡升上天空。小动物们坐在筐里地唱歌:“真好玩儿,真好玩儿,小狗俏俏会种田,种出一个大泡泡,带着我们天上转。”

这下子,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就有了一艘“泡泡糖飞船”。

《睡前故事》之春天来了

蓝象经过我窗口的时候,我正在火炉上烤着几个小桔子。

“咦能够给我也尝尝吗”蓝象好奇地趴在窗台上问我。

“当然能够。”我爽快地答应着,剥了一个冒着热气的桔子给它。

“烤过之后味道很不错呢!”蓝象“吧唧吧唧”吃完了桔子后称赞道。

“嗯,总觉得冬天吃的东西都应当热呼呼的。并且桔子烤过之后再吃,有点像小时候吃的糖水蜜桔罐头呢。”

“嗯嗯,你说的没错。那可是童年的味道哟!或许我们还能够烤点别的什么来吃,刚好我口袋里装着一些东西。”吃完了烤桔子的蓝象意犹未尽地说。

“那也好呀!如果没什么急事的话,不如进来一起烤烤火吧!”说完我打开了门,把蓝象请了进来。幸好我屋子里空荡荡的,有足够的.位置让蓝象坐下来。我为它在地上铺了一张暖和的旧毯子,蓝象坐在上头刚好适宜。就这样,我们一边取暖一边烤东西吃。蓝象慢吞吞地打开它随身带来的口袋,一样一样地往外面掏着东西。

有透明的六角形饼干,“唔,这个是冰雪。”它一边把它们铺在炉架上一边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地向我介绍。

然后它又拿出一瓶晶莹剔透的粉末倒在六角形的饼干上。

“嗯哼,这是霜冻,撒一些在上头会比较甜哦!”

“好啦!最终再用北风把火吹旺一点儿。”蓝象解开了一只白色的气球,把里面的北风倒在了炉火上。炉火一下子“哔哔剥剥”地蹿起了蓝色火焰,雪花饼干的香味溢满了整个屋子。

蓝象细心地拿起一块递给我:“趁热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冬天就是应当吃点热呼呼的东西。”说完对我笑了笑。

“多谢!”我点点头接过雪花饼干放进嘴巴里。“咔嚓咔嚓”,酥脆清甜,入口即化,暖暖地顺着食道滑落到了胃里。我们吃了一块又一块,每一块的口感都有细微的不一样。我和蓝象都吃得饱饱的,然后又躺在温暖的火炉旁“呼呼呼”地睡了一大觉。

等我们醒来后发现,窗外冰雪消融,桃花绽开了花苞,春天已经来了。看来,冬天被我们不知不觉地吃掉了呢!

返回经典类目录>>>

《睡前故事》之小花猫鲁鲁

鲁鲁是只漂亮的小花猫,它从小就和一位瞎眼睛的老奶奶住在小路边一个爬满蔷薇花的小院子里。鲁鲁帮老奶奶提水、烧水做饭;老奶奶给鲁鲁抓痒痒,讲故事。他们谁也离不开谁。

慢慢地,鲁鲁长大了,长成了一只又高又大的猫哥哥。鲁鲁变得喜欢爬墙了。它常常蹲在墙上望着门前那条小路。小路像二条弯弯曲曲的藤蔓,静静地伏在田野上。鲁鲁不明白它从哪儿来,也不明白它要上哪儿去。

一天,小路上响起了丁丁当当的铃铛声,鲁鲁连忙爬上墙,原先是一个卖糖葫芦的老爷爷和一只挂着铃铛的小黑狗。鲁鲁很想走近仔细瞧瞧那个会发光的小铃铛,可小黑狗神气地一拧脖子,丁丁当当地跑了。仅有老爷爷笑眯眯地和鲁鲁点了点头,还在鲁鲁面前放了串红艳艳的糖葫芦。

鲁鲁更喜欢爬墙了,有几次差点耽误了给老奶奶烧火。它多想和小黑狗一样,挂上个会发光的铃铛。沿着小路丁丁当当地跑啊跑啊……

过了几天,铃铛声又响起来了,老爷爷和小黑狗又来了,他们正在路边大树下歇脚。鲁鲁看见草地上放着一个会唱歌的.铁盒子,老爷爷一边抽烟一边眯着眼,用脚打拍子,小黑狗在旁边丁丁当当地跳舞。那铁盒子里的歌真好听。听着,听着,鲁鲁也跳起来了,它边跳边想,如果老奶奶也有一个该多好呀,小院子再也不会寂寞了。

一会儿,老爷爷要走了,鲁鲁还待在铁盒子边不想离开。老爷爷乐呵呵地摸摸它的头,让小黑狗带鲁鲁一块儿走,还说也要给它买一个会发光的小铃铛。

能够挂上小铃铛去小路的那一头看外面的世界,鲁鲁高兴得直转圈子。可就在这时,鲁鲁听到了老奶奶叫唤它的声音。鲁鲁一下子怔住了,它想起了那爬满蔷薇花的小院子,想到老奶奶正等着它提水、烧火,想起老奶奶热乎乎的手心……鲁鲁匆匆忙忙跑回去了,直到爬上墙头,才回头看了二下,老爷爷和小黑狗已走得很远很远了。

之后,老爷爷和小黑狗不知在小路上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鲁鲁总是在墙头看着他们从小路那头走来,又从小路这头走去,一遍又一遍地听着丁丁当当的铃声和铁盒子的歌。直到有一天,老爷爷不想走了,想和老奶奶做伴,在这爬满蔷薇花的小院子里住下来,鲁鲁才不再爬墙。老爷爷在鲁鲁的脖子上也挂上了一个闪闪发亮的小铃铛。

一天,鲁鲁要和小黑狗一块儿去看外面的世界了。那天清晨,老奶奶和老爷爷一块儿为它们送行,铁盒子在花丛中唱着一首好听的歌,满院的蔷薇花红得像新娘子的红头巾……

《睡前故事》之忙碌的小蜜蜂

小蜜蜂忙忙碌碌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一只乌龟慢腾腾地抬起眼皮,瓮声瓮气地问:“小姑娘,你在干什么呢”

小蜜蜂说:“我在采集花蜜呀。”

乌龟又问:“采集那些黏糊糊的玩意儿有什么用呢”

小蜜蜂答:“把它酿成蜂蜜呀。”

“酿蜜你的身体这么小,那要采多少花,才能酿出一滴蜜来呢”乌龟大为惊讶。

“可多啦!”小蜜蜂说,“我一天外出采蜜四十多次,飞行五六万米,采四五千朵花,就能酿出半克蜜来!”

“乖乖!飞那么远的路,采那么多花,该有多累呀!”乌龟啧啧连声。

“不累。并且回到蜂房以后,我们还得把采集的花朵甜汁吐到一个空蜂房里,到了晚上,再把甜汁吸到自己的蜜胃里进行调制,然后再吐出来,再吞进去,反反复复一两百次,最终才能酿成香甜的蜂蜜。”

小蜜蜂说这话时充满了自豪,乌龟却像听天书一样,觉得不可思议。他瞪大眼睛想了想,又问:“你们这么辛苦,必须会影响自己的寿命吧!请告诉我,你们一般能够活多长时间”

小蜜蜂说:“大约一个多月吧,最长的能够活五六个月呢!”

小蜜蜂好奇地问:“这一百多年来,您都做了些什么事呢”

乌龟说:“做什么事静养呗!据说,此刻,许多人为了延年益寿,都在学我们的静养功哩!”

这回轮到小蜜蜂吃惊了,她直率地问:“活着不做事,活那么久干吗呢”“干……呃……为了……”乌龟语塞了。

小蜜蜂的寿命很短,可是千年龟的寿命却是十分长,乌龟平常都不做事静养,而小蜜蜂每一天为采蜜很劳累,对此小朋友们有疑问了,活着就要干些什么,小蜜蜂虽寿命短,却为人类作出很多的`贡献,酿造很多的营养蜂蜜,乌龟对人类却没有什么大作为,活者就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才能使得你的人生丰富多彩。

《睡前故事》之会说话的卷心菜

熊奶奶从地里摘来一棵卷心菜。熊奶奶手拿菜刀,刚想把刀切下去,只听到卷心菜发出呱呱的声音。

熊奶奶吓了一跳,卷心菜怎样会有声音是自己耳朵出毛病了

她再仔细听,卷心菜真的在呱呱说着话。

熊奶奶喊了起来:”天哪,卷心菜在自言自语呢!”

她跑出门外,喊来了河马先生。河马先生竖起耳朵听了半天,也不明白卷心菜在说些什么。

熊奶奶又去找来了兔子先生。兔子先生竖起一对长耳朵听了半天,他说:”卷心菜先生必须说的是外语,我没学过。”

这时,有位青蛙大婶走过那里,也来好奇地听听,突然,青蛙大蜂尖叫起来:”哦,我的宝贝,我的可怜的.宝贝。”

兔子先生闹不明白,忙问:”熊奶奶的卷心菜,怎样成了你的宝贝你听懂里面说的外国话了吗”

青蛙大婶说:“什么外国话,他根本不会说话。这卷心菜里而是我的小宝贝,他失踪两个月了,那时候,刚从小蝌蚪变成小青蛙,只会呱呱叫,还没学会说话。”

熊奶奶一听可着急了,她赶快放下菜刀,用手把卷心菜叶子一瓣一瓣剥下来。

卷心菜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终,从菜心里发现一个小青蛙,正在叽叽咕咕地叫着呢。

原先,有一天,小青蛙在卷心菜的菜心里睡觉,睡啊睡啊,就让卷心菜给包了起来,一包就包了两个月。

青蛙大婶高高兴兴地领着儿子回家了。

熊奶奶呢,从这以后,每逢切卷心菜,总要先拍打几下,再用耳朵听听,她想会不会有会讲话的卷心菜……

《睡前故事》之熊宝宝和小男孩

熊妈妈和熊宝宝住在大山里,经常去城市骚扰人们,人们很苦恼,都想除去他们。

一个小男孩说:“我去把他们一网打尽。”可是大人们不许他去,可他悄悄一个人去了。到了大山里,他找熊妈妈好熊宝宝居住的地方,他去敲门,熊宝宝听见了:“你是谁呀”“我是一个小男孩。”“你不怕我妈妈吗”“我怕!我怕!可是我饿了,如果你放我进去吃东西的话,我能够给你讲故事。”“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听故事了。”小熊说。

于是小熊让小男孩进来了,小男孩吃了点东西后就给小熊讲了故事,小熊听得津津有味。小男孩讲故事每讲到重要关头时故意不讲。熊宝宝就催,说:“快讲啊,快讲啊。”小男孩说:“不行,不行!你的妈妈要回来了,我得走了。”“你不要走,我把你藏起来,藏在妈妈找不到的地方。”小熊宝宝立刻把男孩藏了起来。

熊妈妈回来了她闻了闻屋里的’味道,问:“什么味儿是不是有人来过了”小熊宝宝说:“我们屋里来了一个会讲故事的小哥哥,他讲的故事可好听啦!妈妈你可不能把他吃了。”熊妈妈一听,很惊讶,说:“真的那让我也听听吧!我也爱听故事呢!”于是小熊宝宝把小男孩叫了出来。小男孩继续讲故事。讲啊,讲啊,讲了三天三夜,小熊母子俩听了三天三夜,听得都出了神。

最终,小男孩说:“我要回家一趟了,我妈妈会着急的。”小熊母子俩都舍不得他。小男孩就说:“只要你们不去打扰人们生活,就给你们天天讲故事。”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从此,人们过上了安宁的生活。

《睡前故事》之小熊与小鸡

“这是谁丢的蛋”小熊大声叫喊着,可是没有人回答。小熊守着蛋一向到天黑,也没有人来找,他只好抱着蛋回家了。“乖儿子,给爸爸带下酒菜回来了呀,快拿去让妈妈煎着吃!”熊爸爸跟小熊开玩笑说。

“才不呢!”小熊扭扭身子,赶紧把蛋一个个贴身藏好,就连晚上睡觉,也把蛋紧紧搂在肚皮上。

“嗒嗒嗒,嗒嗒嗒……”夜里,小熊被一阵奇怪的声音吵醒了。

“这么晚了,谁还来敲门呢”小熊迷迷糊糊地想着,翻了个身,把脑袋往暖和的被窝里缩了缩,心想:可别是邻居狗伯伯,他最喜欢晚上来串门,一聊起来就没完没了。“嗒嗒嗒,嗒嗒嗒……”声音继续不紧不慢地响着。这一次,小熊听清了,声音来自他的肚皮上。

“呀!我的肚皮怎样啦”小熊立刻惊醒了,“呼”地坐了起来。小熊惊奇地发现,他肚皮上的蛋正摇摇晃晃地在动。小熊以为自己看错了,又瞪大眼睛仔细一看,蛋不但在动,并且有的蛋上头还出现了一个圆圆的小洞。

“嗒嗒嗒,嗒嗒嗒……”哦,声音是从蛋里面传出来的。过了一会儿,没有洞的`蛋上也出现了一个个小小的洞;原先出现的小洞洞口变大了一点儿,又大了一点儿……突然,一个湿漉漉的小鸡脑袋从蛋里冒了出来。小鸡转动着黑黑亮亮的小眼睛,浑身一用力,“咔嚓”一声,蛋壳破成了两半。

小鸡晃晃脑袋,扑打扑打翅膀,骄傲地从蛋壳里走了出来。他好奇地瞪着眼睛,跟小熊打招呼:“嘿,你好。那里真温暖呀!”太神奇了,小熊都看呆了。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小鸡,就看见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小鸡陆陆续续从蛋壳里钻了出来。

小熊高兴得都想蹦起来了,可是他忍住了,因为小鸡们把他的肚子当成了运动场,在上头溜达呢!过了好一会儿,小熊才细心翼翼地把一只只小鸡从自己的肚皮上抱下来,然后兴奋地奔出房间,大声嚷道:“爸爸、妈妈,你们看,你们看!”在他身后,紧跟着一群金灿灿、毛茸茸的鸡宝宝。

“爸爸、妈妈!”鸡宝宝也学着小熊的样貌,喊熊爸爸、熊妈妈。他们有的爬到熊爸爸的身上,有的爬到熊妈妈的身上,亲吻着他们的脸颊。

熊妈妈笑着纠正鸡宝宝的话说:“对不起,孩子们,我们是小熊的爸爸、妈妈。你们的爸爸、妈妈长着一双翅膀呢!”

“对,对,还长着硬硬的尖尖的嘴巴!”熊爸爸补充说,“等天亮了,我带你们去找你们的爸爸、妈妈!”第二天早晨,熊爸爸一打开门,鸡妈妈就已经在狗伯伯的陪同下,来到了小熊的家门口。

“你们怎样明白小鸡在我家呢”熊爸爸问道。狗伯伯说:“呵呵,我早就闻到你家有小鸡的味道了!”

《睡前故事》之一窝小鸡

一窝小鸡和他们的鸡妈妈生活在一起。他们住在院子里一间舒适的鸡舍里。他们互敬互让,分享鸡妈妈或者是他们自己找到的食物,从来也不争吵。

一只狡猾的狐狸住在附近一棵树下的洞里。她每次看到这群鸡都自言自语他说:“哎呀,我真想把他们吃了!听说年轻鸡妈妈的肉是大补的!”

一天早晨,小鸡们醒来后发现鸡妈妈不见了。

开始他们以为妈妈出去给他们找早上吃的’东西去了,可是等了一会儿还不回来,他们就着急了,跑出鸡舍,喊道:“妈妈,你在哪儿”

哪儿都找不见妈妈,小鸡们急得哭了起来。他们的哭声吵醒了正睡在路边树上的老蝙蝠。

他向下看了看,喊喊喳喳他说:“可能是狐狸趁你们睡觉的时候,偷走了你们的妈妈。我看见狐狸昨日在院子里到处乱转。”

小鸡们决心去救妈妈。最年长的小鸡对她的兄弟姐妹们说:“你们此刻不要哭了,做好准备!我们每人拿一根木棍,然后去狐狸洞救妈妈。”

在去狐狸洞的路上,大黄蜂问他们:“你们拿着棍子去干什么呀”

他们回答说:“我们去打狐狸,救我们的妈妈。”

大黄蜂说:“我也和你们一起去。”

之后,一条鳗鱼听说小鸡们去救妈妈,也参加到他们的队伍里了。

他们到了狐狸洞,可狐狸没在。他们进到洞里,也没有找到鸡妈妈。

小鸡大姐说:“狐狸随时都可能回来,所以,我们不能找妈妈,要先打狐狸。此刻鳗鱼兄弟藏在门后,你呢,大黄蜂姐姐藏在角落里,我们也都找个地方藏起来,做好准备,狐狸一回来,我们就发动进攻。”

几分钟后,狐狸带着些作料回来了。一想到中午要吃鸡妈妈了,她的嘴里直流口水。

她开门走进来,正好踩在鳗鱼身上,滑了一跤,摔倒在地上。她还没有爬起来,大黄蜂从角落里飞出来,狠狠地蜇她。

之后,小鸡们也都从他们隐藏的地方冲出来,用棍子猛打狐狸。

狐狸被打得动不了啦,乞求说:“请别杀我!你们的妈妈就在那边的笼子里,没有死。今后我再也不敢了,请你们饶了我吧。”

小鸡们说:“你们狐狸都是残忍的骗子。没有人会相信你。你们不能饶恕你这样残忍的家伙。”

小鸡们把狐狸打死了,然后到笼子里救出了妈妈。鸡妈妈高兴极了,为她勇敢的孩子们感到自豪。

鸡妈妈和小鸡们感激鳗鱼和大黄蜂帮了他们的忙,然后他们一起回家去了。他们之后一向生活得很幸福。

故事里的小鸡们都十分勇敢,在鳗鱼和黄蜂的帮忙下成功的救出了鸡妈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想取得斗争的胜利,就必须要注重斗争的策略。只凭一时的勇气,而不讲斗争的策略,是无法战胜强大对手的噢。

《睡前故事》之老奶奶和小花猫

老奶奶年纪大了,每次看报纸都要带上一副紫色的眼镜。

小猫看见了很羡慕,心想:老奶奶带着眼镜多神气啊,我要是能戴一戴这副眼镜就好了。

可是,老奶奶每次看完报纸就把眼镜放到一个盒子里,又把盒子放到一个抽屉里。这个抽屉小猫可打不开。

有一天,老奶奶看完报纸,还没来得及把眼镜放到盒子里,就被另一位老奶奶叫走了。小猫最终有机会了。他激动地拿过眼镜,细心地戴到鼻子上。

小猫戴着眼镜,高兴地往外跑,跑到大门边,一看,哎呀,今日的门槛怎样变得这么高了。他用足力气使劲往上跳,一下,两下,就听“咚”的一声,小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真倒霉!小猫心里有点不太高兴。

小猫戴着眼镜,继续往前跑。路好像越来越不平,一会儿高,一会儿低,脑袋也晕乎乎的。

小猫心想:准是刚才那个跟斗摔的.。走到一棵大树旁,他想停下来歇一歇,刚坐下来,便看到前面走来一团黑乎乎的东西。

小猫觉得奇怪,哎呀,这是个什么怪物呀小猫赶紧躲到了树后头。怪物越来越近,小猫在树后偷偷一看,奇怪,这个怪物怎样长得跟小狗一模一样,可是,却比小狗大好多好多,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呀怪物渐渐走远了,小猫才慢慢地从树后走出来。

这时候,小猫觉得肚子有点饿了,便想找点东西吃。他向老鼠洞走去,刚走到洞口,看见对面走来一只很大很大的老鼠,哇,怎样比猫还大,这准是一只老鼠精。小猫吓得掉头就跑,一边跑一边想:今日是个什么日子,怎样尽碰到怪事

正想着,就撞到了路旁的树上。脑袋磕出一个大包,脸也磕破了,眼镜也掉到地上,一块镜片掉了下来。看着掉在地上的眼镜,小猫心里有点明白了,他想:“今日发生的事情肯定跟这副眼镜有关,这准是一副魔镜,我还是给老奶奶送回去吧。

小猫把眼镜悄悄地放到老奶奶的桌上。

老奶奶回来了,她看着弄坏的眼镜和磕破脸的小猫,就明白了。她摸着小猫的头说:“眼镜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

小猫“妙呜妙呜”叫着,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睡前故事》之小鸟白白

小鸟白白飞呀飞,感到有点累了,刚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突然,“呜呜呜”,远处传来了凄凉的哭声,这是谁呢

白白担忧地飞近一看,原先是小松鼠。白白轻轻地问:“小松鼠,你为什么哭得这么悲痛呀”小松鼠难过地说:“我的两个伙伴前两天饿死了,你看,那里的树木差不多全砍光了。”小鸟看看周围,不对呀,这个地方以前来过,她说:“以前那里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空气清新。很多动物朋友都喜欢聚在那里……”小松鼠听白白这么一说,哭得更悲痛了。小鸟看小松鼠哭得悲痛,便安慰他说:“别哭了,你还是去找一个适合你生活的地方吧,说完,就忧心忡忡地告别了小松鼠。

小鸟白白继续飞呀飞,觉得口渴了,就飞到了一条小河边,刚想低头喝水,不料从水中传来了痛苦的呻吟声:“小鸟朋友,你就……不要喝这些水了,这些水……污染严重,你看……看,我的兄弟姐妹几乎全死了……”因为白白刚才渴得厉害,没细看,这下抬眼一看,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河里。很多鱼都被活活毒死了,即使没死的,也绝对是难逃厄运,这时白白连安慰小鱼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小鸟白白强忍口渴,继续飞呀飞,再也坚持不住了,最之后到了人类的住宅区,她最终能够解解渴了,她满足地喝了个饱,之后又开始了她的旅途。

小鸟白白又继续飞呀飞,可是今日,怎样了白白觉得特别累,她好像感冒了,呼吸困难,飞着飞着,她再也坚持不住了,她慢慢地跌落在了间草棚的旁边。昏迷中,她似乎听到了远处工厂“轰隆隆”的`机器声,不远处,一座座烟囱正喷射着浓烟……她甚至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竖得很高的牌子,上头写着:死亡地带。

之后,她听到死神无情地叫喊:来吧,那里已经有好多你的朋友了……可怜的白白,她多想对人类说:“人类啊,人类,珍惜地球吧,那是珍惜你们自己!”

人类啊,小鸟白白的话你们能听到吗?

《睡前故事》之小猫钓鱼

老猫和小猫一块儿在河边钓鱼。

一只蜻蜓飞来了。小猫看见了,放下钓鱼竿,就去捉蜻蜓。蜻蜓飞走了,小猫没捉着,空着手回到河边来。小猫一看,老猫钓着了一条大鱼。

一只蝴蝶飞来了。小猫看见了,放下钓鱼竿,又去捉蝴蝶。蝴蝶飞走了,小猫又没捉着,空着手回到河边来。小猫一看,老猫又钓着了一条大鱼。

小猫说:“真气人,我怎样一条小鱼也钓不着”

老猫看了看小猫,说:“钓鱼就钓鱼,不要这么三心二意的。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怎样能钓着鱼呢”

小猫听了老猫的话,就一心一意地钓鱼。

蜻蜓又飞来了,蝴蝶又飞来了,小猫就象没看见一样。不大一会儿,小猫也钓着了一条大鱼。

《睡前故事》之猪八戒吃西瓜

有一天,天热极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他们走得又累又渴,孙悟空说:“你们在这儿歇一会儿,我去摘点水果来给大家解解渴。”猪八戒连忙说:“我也去,我也去!”他想:跟了孙悟空去,能早点吃到水果,还可多吃几个。猪八戒跟着孙悟空,走呀,走呀,走了许多路,连个小酸梨也没找着。他心里不高兴了,就哎哟哎哟的叫起来。

孙悟空明白猪八戒偷懒,不去理他,就一个跟头翻到南海去摘水果了。

猪八戒,找了个树荫,正想睡一觉,忽然看见山脚下有一个绿油油的东西,走过去一看,哈哈,原先是个大西瓜!他高兴极了,把西瓜切成了四块,自言自语地说:“第一块,请师父吃;第二块请孙悟空吃;第三块请沙和尚吃;第四块,嗯,是我的.。”他张开大嘴巴,几口就把这块西瓜吃了。

“西瓜一块不够吃,我把孙悟空的那一块吃了吧。”他又吃了一块。

“西瓜真解渴,再吃一块也不算多,我把沙和尚的一块也吃了吧。”他又吃了一块,这下只留下唐僧的一块了。他捧起来,放下去,放下去,又捧起来,最终还是没忍住,把这块西瓜也吃了。

“八戒,八戒!”

猪八戒一听,是孙悟空在叫他呢,原先孙悟空在南海摘了蜜桃、甜枣、玉梨回来,正好看见猪八戒在切西瓜,就在云头上偷偷地瞧着呢。

“八戒,八戒,你在哪里”

猪八戒慌了,心想,我找到大西瓜自己吃了,要是让孙悟空明白,告诉了师父,这就糟了。他连忙拾起四块西瓜皮,把它们扔得远远的,这才回答说:“我,我在儿呢!”孙悟空说:“我摘了些果子,我们回去一起吃吧。”猪八戒说:“好的,好的。”八戒刚走了几步,就摔了一跤,脸都跌肿了,低头一看,原先是踩在了自己刚才扔的西瓜皮上了。

孙悟空说:“是哪个懒家伙把西瓜皮乱丢,害得八戒摔了一跤!”

“哎,哎,不要紧,没摔痛!”

八戒和孙悟空继续往前走,啪嗒一下,八戒又摔了一跤。孙悟空说:“哎呀,又是哪个懒家伙偷吃了西瓜,把西瓜皮乱丢。”

八戒心想:怎样又踩上一块西瓜皮,真倒霉!可要细心点儿。他刚想到这儿,忽然脚下一滑,又跌了一跤,孙悟空哈哈大笑,说:“八戒!你今日怎样尽摔跤”八戒的脸越涨越红,一句话也讲不出。总算走到了休息的地方,八戒心想:一路上摔了三跤,摔得我好苦啊。啪嗒,又是一下,八戒重重地摔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

唐僧、沙和尚看见八戒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肿了一大半,更加胖了。就问他是怎样回事,八戒结结巴巴地说:“我不该一个人吃了一个大西瓜,这一路上摔了四跤。”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返回经典类目录>>>

《睡前故事》之蚂蚁和西瓜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有四只小蚂蚁发现了一半西瓜,西瓜的瓜瓤红红的,瓜籽黑黑的,西瓜皮绿绿的’,看起来非常新鲜。蚂蚁们又热又渴,他们高兴得都跳了起来。

他们爬上去吃了起来,有一只蚂蚁他太渴了,就好像钻地机一样钻到西瓜里“啊呜,啊呜”地吃了起来,还有一只蚂蚁站起来说:“真好吃,我们把它搬回家吃吧!”大家连连点头。

他们推啊推啊,推不动,一只蚂蚁只好跨着大步跑回去叫大家一块儿来推西瓜,大家都来推西瓜了,但是还是搬不动。小蚂蚁们又拿来一根长长的树枝,想把西瓜撬起来,但是树枝都被压扁了,西瓜还在地上纹丝不动。

这时有一只在蚂蚁里面自称“聪明蚂蚁”的小蚂蚁给蚁后说:“我们可以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搬下来,然后让力气大的蚂蚁把西瓜搬回去。”蚁后点了点头,说干就干,有些蚂蚁爬到西瓜上把西瓜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搬下来,然后由力气大的蚂蚁搬回去。最后他们把所有的小西瓜都搬回去了,他们再也不用愁着没有食物吃了。

《睡前故事》之卑微的伟人

一位父亲带着儿子去参观梵高故居,在看过那张小木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后,儿子问父亲:“梵高不是一位百万富翁吗?”父亲回答:“梵高是位连妻子都没娶上的穷人。”

又过了一年,父亲又带儿子去了丹麦,到的故居去参观,儿子又困惑地问:“爸爸,不是生活在皇宫里吗?怎么他生前会在这栋阁楼里?”父亲回答:“是位鞋匠的儿子,他就生活在这里。”

这位父亲是一个水手,他每年往来于大西洋的各个港口,他儿子叫伊东布拉格,是世界上第一位获普利策奖的`黑人记者。

二十年后,伊东布拉格在回忆童年时说:“那时我们家除了很穷以外,还是黑人,父母都靠卖苦力为生。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认为像我们这样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什么出息的。是父亲让我认识了梵高和安徒生,也是父亲让我认识到了黑人并不卑微,这两个人的经历让我知道,上帝没有轻看黑人。”

《睡前故事》之移山大法

有一个大师,一直潜心苦练,几十年练就了一身“移山大法”。

有人虔诚地请教:“大师用何神力,才得以移山?我如何才能练出如此神功呢?”

大师笑道:“练此神功也很简单,只要掌握一点: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现实世界中有太多的事情就像“大山”一样,是你无法改变的,或者至少是暂时无法改变的.。

《睡前故事》之心境

是单身汉的时候,和几个朋友一起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小屋里。尽管生活非常不便,但是,他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

有人问他:“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连转个身都困难,有什么可乐的?”

说:“朋友们在一块儿,随时都可以交换思想,交流感情,这难道不是很值得高兴的事吗?”

过了一段时间,朋友们一个个相继成家了,先后搬了出去。屋子里只剩下一个人,但是他每天仍然很快活。

那人又问:“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有什么好高兴的?”

“我有很多书啊!一本书就是一个老师。和这么多老师在一起,时时刻刻都可以向它们请教,这怎能不令人高兴呢?”

几年后,苏格拉底也成了家,搬进了一座大楼里。这座大楼有七层,他的家在最底层。底层在这座楼里环境是最差的,上面老是往下面泼污水,丢死老鼠、破鞋子、臭袜子和杂七杂八的脏东西,那人见他还是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好奇地问:“你住这样的房间,也感到高兴吗?”

“是呀!你不知道住一楼有多少妙处啊!比如,进门不用爬很高的楼梯;搬东西方便,不必花很大的劲;朋友来访容易,用不着一层楼一层楼地去叩门询问……特别让我满意的是,可以在空地上养一丛一丛的花,种一畦一畦的菜,这些乐趣呀,数之不尽啊!”苏格拉底情不自禁地说。

过了一年,苏格拉底把一层的房间让给了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家有一个偏瘫的`老人,上下楼很不方便。他搬到了楼房的最高层——第七层,可是他每天仍是快快乐乐的。

那人揶揄地问:“先生,住七层楼是不是也有许多好处呀?”

苏格拉底说:“是啊,好处可真不少呢!仅举几例吧:每天上下楼,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有利于身体健康;光线好,看书写文章不伤眼睛;没有人在头顶干扰,白天黑夜都非常安静。”

后来,那人遇到苏格拉底的学生,问道:“你的老师总是那么快快乐乐,可我却感到,他每次所处的环境并不那么好呀。”

说:“决定一个人心情的,不是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

《睡前故事》之三个最优秀的老师

1960年,的博士曾在加州一所学校做过一个著名的实验。

新学期开始时,博士让校长把三位教师叫进办公室,对他们说:“根据你们过去的教学表现,你们是本校最优秀的老师。因此,我们特意挑选了100名全校最聪明的学生组成三个班让你们执教。这些学生的智商比其他孩子都高,希望你们能让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三位老师都高兴地表示一定尽力。

校长又叮嘱他们,对待这些孩子,要像平常一样,不要让孩子或孩子的家长知道他们是被特意挑选出来的。老师们都答应了。

一年之后,这三个班的学生成绩果然排在整个学区的前列。

这时,校长告诉了老师真相:这些学生并不是刻意选出来的最优秀的.学生,只不过是随机抽调的最普通的学生。

老师们没想到会是这样,都认为自己的教学水平确实高。

这时校长又告诉他们另一个真相,那就是,他们也不是被特意挑选出的全校最优秀的教师,也不过是随机抽调的普通老师罢了。

《睡前故事》之狮子的妙计

从前在森林里有三头公牛,它们是兄弟。它们个个硕大无比,却都不怎么聪明。有一头狮子来了,百兽纷纷逃跑,公牛却站着不动。它们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当狮子咆哮时,它们也一起吼叫,而且是三头牛一起吼叫。狮子估计自己打不赢三头公牛,于是就转身离开了。

不过,它记住了这个耻辱,从那天以后,它一直在想办法来对付这三头公牛。最后,它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于是,它跑到山那边,它向其中的一只公牛提出了一个诱人的建议:“为什么你要和其它两只公牛一起分享山地这片绿草呢?你应该向农夫把你表兄弟捉去干活吧,那样你就可以一个人独享这片嫩草呢。”

“咦,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那只笨公牛接受了这样的建议。

于是,当农夫来抓牛时,这头牛并没有通知它的同伴,农夫捉走了一头牛。第二天,当农夫又来捉牛时,这头牛又一次没有通知它的同伴。现在,这座到处长满芬芳绿草的山地就属于它一个人了,它高兴得手舞足蹈。现在,它觉得自己是这座山地了。

最后,当森林狮子出现时,它友好的向狮子挥了挥手。可是最后它终于意识到了,它出卖了两个表兄弟,虽然这座山属于它自己的.,但是它也成为了狮子的食物。

《睡前故事》之善待对手

动物园最近从国外引进了一只极其凶悍的美洲豹供人观赏。为了更好地招待这位远方来的.贵客,动物园的管理员们每天为它准备了精美的饭食,并且特意开辟了一个不小的场地供它活动和游玩。然而它始终闷闷不乐,整天无精打采。

也许是刚到异乡,有点想家吧?谁知过了两个多月,美洲豹还是老样子,甚至连饭菜都不想吃了。

眼看着它就要不行了,园长惊慌了,连忙请来兽医多方诊治,检查结果又无甚大病。万般无奈之下,有人提议,不如在草地上放几只美洲虎,或许有些希望。

原来人们无意间发现,每当有虎经过时,美洲豹总会站起来怒目相向,严阵以待。

果不其然,栖息之所有了美洲虎的加入,美洲豹立刻变得活跃警惕起来,又恢复了昔日的威风。

《睡前故事》之华盛顿找马

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他年轻的时候有件找马的轶事。

一天,他父亲的一匹马被人偷走了。华盛顿同一位警察一起到偷马人的农场里去讨要,但那人拒不归还,一口咬定说:“这是我的马。”

华盛顿用双手遮住了马的双眼,对那个偷马人说:“要是这马真是你的,你一定知道马的’哪只眼睛是瞎的?”

“右眼。”偷马人犹豫地说。

华盛顿放下蒙右眼的手,马的右眼并没有瞎。

“我记错了,马的左眼才是瞎的。”偷马人急忙辩解道。

华盛顿又放下蒙左眼的手,马的左眼也没有瞎。

“我又说错了……”偷马人还想狡辩。

“不错,你是错了。这些充分说明马不是你的。你必须把马还给华盛顿先生。”警官说。

《睡前故事》之压力

有一位讲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大家都认真地听着。寂静的教室里传出一个浑厚的.声音:“各位认为这杯水有多重?”说着,讲师拿起一杯水。有人说二百克,也有人说三百克。“是的,它只有二百克。那么,你们可以将这杯水端在手中多久?”讲师又问。很多人都笑了:二百克而已,拿多久又会怎么样!

讲师没有笑,他接着说:“拿一分钟,各位一定觉得没问题;拿一个小时,可能觉得手酸;拿一天呢?一个星期呢?那可能得叫救护车了。”大家又笑了,不过这回是赞同的笑。

讲师继续说道:“其实这杯水的重量很轻,但是你拿得越久,就觉得越沉重。这如同把压力放在身上,不管压力是否很重,时间长了就会觉得越来越沉重而无法承担。我们必须做的是放下这杯水,休息一下后再拿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拿得更久。所以,我们所承担的压力,应该在适当的时候放下,好好地休息一下,然后再重新拿起来,如此才可承担更久。”

说完,教室里一片掌声。

《睡前故事》之小花猫的胡子

小梅家养了一只小花猫,小梅这天发现小花猫胡子不一样长。

心想:我给小花猫剪剪胡子吧。

小梅拿起剪刀要给小花猫剪胡子,妈妈在一旁问:“小梅,你在干什么呢?”

“给小花猫剪胡子呢。”

妈妈一听笑了:“哎呀,小花猫的胡子可不能乱剪呀!”

“妈妈,怎么不能乱剪?胡子剪齐了才好看呢。”小梅说。

妈妈笑着说:“小猫的胡子跟身体的胖瘦有关,它的身体有多胖,胡子也就有多长。”

妈妈又说:“猫钻洞时,就用胡子量一量洞口,要是胡子碰不着洞,那它就能翻进洞去了,胡子要是碰到洞口,猫就知道自己的身体进不去,你瞧,猫的胡子可有用了。”妈妈摸着小梅的头说。

小梅这才明白了,原来猫的胡子还有这么大的用处呢。

小花猫跳到小梅的怀里,高兴的咪咪直叫,小梅轻轻地摸了摸小花猫的胡子说:“以后,我再也不拉你的胡子了。”

返回经典类目录>>>



▼暖心类▼
【1】吃金子的老鼠 【11】爱吐泡泡的小螃蟹 【21】丁当狗
【2】学飞的小鸡 【12】两只小老鼠 【22】去上学的小猫
【3】小猫不爱清洁 【13】小松鼠和老鹰 【23】小白兔草帽
【4】狼给鹿治病 【14】学习魔法的小仙子 【24】牛大叔的玉米
【5】打猎的’动物 【15】想当小丑的鸭子 【25】爱看电视的小猪
【6】勇敢的小鸭子 【16】癞蛤蟆先生去旅游 【26】小刺猬过河
【7】小鱼回来了 【17】调皮的七彩光 【27】出门的小羊
【8】森林里的好朋友 【18】小松鼠的房子 【28】兔子吃香蕉
【9】懒小熊洗袜子 【19】峨嵋山的猴子 【29】哈哈笑的苦恼
【10】小老虎荡秋千 【20】小白兔 【30】爱面子的兔子

返回故事导航>>>

《睡前故事》之吃金子的老鼠

张三和李四是邻居。张三非常聪明,而且为人正直。李四呢,就非常爱偷奸耍滑,其实张三都知道李四的性格,但是大家都是邻居,所以张三一直都不和李四计较,而李四却毫不知情。

有一天,张三要出远门几天。张三看着家里的金子想: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得找个人帮我看管,别丢了。

于是,张三来到李四家,对李四说:”我要出门做生意了,你能帮我看好我家的金子吗?”李四爽快的答应了:”没有问题,我保证把你的金子保管好。”说完,张三把自家的金子交给了李四,就出门去了。

过了几天,张三回来了,对李四说:”我回来了,你可以把我的金子还给我了。”

李四低下头说:”你的金子不见了,被老鼠吃了。”张三什么话也没说,就转身走了。

夜里,张三把李四的’马偷来了。第二天早上,李四对张三说:”我的马被偷了。”

张三笑着说:”昨晚,我看见一只猫头鹰驮着一匹马飞走了。”

李四说:”不可能,猫头鹰怎么能驮得起一匹马?”

张三笑着说:”老鼠能吃金子,猫头鹰难道不能驮一匹马吗?”李四听了,羞愧极了。

第二天,李四把金子还给了张三,张三也把马还给了李四。李四对张三说:”对不起,我不该见财起心。以后我保证不会贪小便宜了,我们做最要好的邻居。”

“没关系,你知错就好了。”

《睡前故事》之吃学飞的小鸡

小鸡出生后,很是漂亮,浑身透着机灵,深得老母鸡的喜欢。他整天除了吃就是玩,其他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干。老母鸡劝它学会自我找食吃,他却说:”我不是有主人喂食,有你们疼吗”

不管老母鸡怎样苦口婆心,小鸡依然我行我素。

之后,老母鸡想想他不想学觅食,就让他学会自我保护吧。

于是,她对小鸡说:”你既然不想学觅食就算了,但你要学会飞,这对你的安全是很有好处的。”

“学飞”小鸡想到鸟儿在天空中想去哪儿就飞到哪儿,蜜蜂自由自在地穿梭在花丛中,多么欢乐呀,连忙说,”好呀,那你快教我呀!”

老母鸡就带他到一处高地,让他张开翅膀往下跳。小鸡看看下头,又看看母亲:”这么高,怎样跳””跳吧,孩子,只要你敢跳,以后你就能很快学会飞了。”

小鸡闭起眼睛往下跳,只听扑的一声,他重重地摔在地上,疼得哇哇直叫。

从此,小鸡再也不学飞了,整天除了吃,就是玩。

不久,他的’父母死了,主人又遇到了麻烦,他只好外出找吃的,可过了好半天都没找到食物。

突然,一条恶狗朝他猛扑了过来。他想起母亲说过在危急时刻要张开翅膀飞奔,可是,不管他怎样用力,都张不开翅膀飞奔,结果被狗咬成了重伤。

此时,小鸡才后悔当初没有练就一身好本领,也最终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睡前故事》之小猫不爱清洁

从前,有一只聪明的小猫,它很漂亮,但是它很不爱清洁。小猫有一双伶俐的眼睛,可以看出四周任何的东西。爸爸妈妈很疼爱小猫。小猫每一次和小朋友们做完游戏,都不洗手,马上到家就吃饭、食物。小猫不管什么脏东西,拿到手里就吃下去了。爸爸妈妈说:“小猫呀,你要讲卫生知道吗?”但小猫却当作耳边风,连一句话都没有听进去。

有一次,小猫约朋友们出去玩,不小心掉进一个黑沟里。朋友让它回家洗个澡,小猫却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回家会去洗的。”在回家的路上,小猫又看见别人在吃好吃的食物,它又掏钱去买着吃。小猫一到家,二话没说,它又开始吃饭了。

因为小猫太不爱清洁了,朋友们开始不再理它,也不跟它玩了。小猫很不高兴。终于有一天,因为小猫乱吃乱喝,吃坏了肚子,生病了。小猫感到惭愧,它哭着告诉妈妈:“妈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让你为我操心了,我以后一定会爱清洁的’。”妈妈每天细心地照顾它,给小猫喂饭,躺在床上的小猫渐渐地好起来了。

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小猫很爱清洁了。小猫每天梳好头发,整理好书包,去上学。现在朋友们也跟小猫玩了。小猫爸爸、妈妈和朋友的陪伴下,高高兴兴过着每一天。

《睡前故事》之狼给鹿治病

美丽的梅花鹿,接二连三地被狼咬死。鹿们胆战心惊,寝食不安。有只鹿提议:我们迁移吧。鹿们开始行动起来,悄悄地摆脱狼的跟踪,往很远很远的.地方跑去。终于,找到了一处草儿丰茂。流水清清的好地方。

鹿谬上了安静的生活。它们悠闲地吃草,慢悠悠地饮水,个个长得膘肥肉厚。

也不知过了多少日子,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由于吃了睡,睡了吃,长年累月躺在树荫下晒不到阳光,鹿们逐渐变得身体虚胖,四腿软弱,走路开始摇摇晃晃了。这种病很快蔓延开来。

正在这时,狼群出现了。鹿们魂飞魄散,挣扎着东逃西躲。狼追逐着,鹿们撒蹄奔跑。说来奇怪,它们的软骨病居然奇迹般地好了,不久,便个个变得精壮强健,跑起来像箭一般飞快。

《睡前故事》之打猎的动物

一天早上,大家合伙去打猎。小乌龟也想跟大家一块去,但没有一个人肯答应它,有的鼻子一哼,有的嘴一翘,有的手一甩,有的眼一瞟,还有的甚至哈哈大笑。

小乌龟很生气:”不让去就不去呗,顶多少吃顿肉,干嘛这么随便嘲弄人!”

这天正好下了一场暴雨。那雨好大好大,水好像从天上往下倒一样。

这种雨,无论什么样的房子都经受不住它的`袭击,因此别的动物由于不在家,火盆里的火全叫雨水浇灭了,只有小乌龟一见情况不妙,马上把火盆搬进了一个山洞里。

雨停了,打猎的动物们回来了。虽说大家都打到了不少猎物,但个个淋得像落汤鸡一样。有的冷得发抖,有的直打喷嚏。

当大家发现火盆里一点儿火星也没有的时候,顿时全傻了眼了,你看看我,我瞧瞧你,不由得唉声叹气起来:”没有火了,怎么取暖?怎么做饭呢?”

突然,小乌龟得意地一边敲火盆一边大声唱起歌:

我的火盆旺,我的火盆旺,

谁想要火种,给块肉尝尝;

我的火盆旺,我的火盆旺,

用它来烤肉,味道喷喷香。

其他动物一听,知道这是小乌龟故意唱给它们听的。万万没想到,它们平时最瞧不起的小乌龟,这次办了件大好事。

于是,大家都去找小乌龟,向它承认错误,请小乌龟原谅,并各自拿出一块肉送给了小乌龟。小乌龟也将火种分给了大家。

它们一起动手烤肉,不一会儿,肉的香味就飘满了整个山洞,小乌龟真高兴!

《睡前故事》之勇敢的小鸭子

小鸭子很勇敢,遇到困难也会动脑筋,它可是一只聪明勇敢的小鸭子。

蛋里出来一只小鸭子,长着一双大脚丫。

小鸭子,大脚丫,啪答啪答向前走。绊着一块小石头,“扑通”摔一跤。

小鸭子,不怕痛,低头看着路,啪答啪答向前走。

看见一只小蚂蚁,小鸭子不去踩。看见一只小甲虫,小鸭子不去踩。

啪答,啪答,小鸭子,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脚。“扑通”小鸭子又摔了一跤。

“哎哟,好痛啊!”这回,小鸭子哭了。

勇敢的`小鸭子,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还是啪答啪答向前走。

走到一个大湖边,“扑通”,小鸭子跳进了大湖里。

小鸭子在水里游。原来,小鸭子的大脚丫,不但会走路,还会游水呢!

《睡前故事》之小鱼回来了

这个城市里的河水开始变得又臭又浑,小鱼们纷纷决定要搬家了。

美丽的泉城,泉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护城河就像是济南的项链,家家户户都喝着泉水,小鱼从泉水中游来游去,小鸟在天空中快活的飞翔……

在泉水里住着一个大家庭,它们自由自在地享受着大自然赐予它们的美好家园,在这里传宗接代。不止何时开始,泉水渐渐变臭、变浑,金鱼们有的莫名其妙得疾病死去,有的`染重病卧床不起,有的得了不治之病……。着可怎麽得了。

一天,金鱼国王召开大会,问是怎麽回事。“狮子头”小黑说:“大王,人们往我们的泉水里排污水、扔垃圾,造成泉水污染,所以我们的伙伴会得病。”“水泡”小红说:“我们还是搬家吧。”“好。这个主意好。”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小鱼们立刻行动起来,它们在一天之内很快地找到了所属于自己的美好家园。

过了很久,人们到泉边边来观赏金鱼,十分惊讶地发现金鱼们都不见了,只有泉水上漂浮着的垃圾和一眼看不到底的脏水。人们似乎明白了什麽。于是,人们开始治理乱排污水、乱扔垃圾的现象。

有一天,小鱼们出来玩耍,看见了济南的变化很大,它们决定再搬回来。人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争相告之。泉水边有挤满了人,都是来迎接小鱼回家的。

《睡前故事》之森林里的好朋友

大雁和小猴子是森林里的好朋友。

转眼,秋天到了,一片片黄叶往下落。大雁依依不舍地来向小猴子告别。临行前,小猴子送给大雁一串树叶项链。大雁问小猴子:“你想要什么礼物啊?”小猴子想了想说:“我听说南方的香蕉可好吃了,你能带些回来让我尝尝吗?”

第二年春天,大雁们千里迢迢真的带了一串香蕉回来。大雁带着香蕉去小猴子家探望。小猴子抱着金黄的、像月牙一样的香蕉高兴极了。小猴子掰下一个香蕉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很好奇。它一口咬下去,香香的,软软的,味道真不错。

小猴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品着,眼睛还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它问大雁:“大雁,香蕉为什么不像苹果那样中间有核呢?它的种子在哪儿呢?”大雁笑了笑,指着香蕉中间说:“你看,这些小黑点就是香蕉的种子啊!不过,它们已经退化了。”“那我要想种香蕉该怎么办呢?”大雁说:“栽种香蕉时要用香蕉根部发的芽,分开来种到地里。”原来是这样。

小猴子又对大雁说:“明年,你去南方的时候,别带香蕉回来了,就给我带些香蕉根部发的芽。我要种植一片香蕉林。”大雁笑着说:“好啊!不过,我怕带回来,你也种不活,因为香蕉只适合南方温暖的气候。”

小猴子听了叹口气说:“看来,我的`梦想破灭了。”大雁安慰小猴子说:“别难过,明年我会让伙伴们带更多的香蕉送给你!”

搬了新家的西米鹿、小鳄鱼、眼镜猴……早就凑在一起,兴奋地交流起全新的居住环境啦。只有零钱豹呆在人群外面,郁闷地想:唉,我们家如果也是木头盖的,多好!

《睡前故事》之懒小熊洗袜子

从前有一个懒惰的小熊,她很喜欢穿花袜子,但是她不喜欢洗袜子。

是因为她觉得洗袜子很麻烦,后来她想出了一个办法:去市场买了很多袜子天天穿一双袜子,袜子脏了就把袜子扔到床底下。等到没有穿的了才去洗。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她的床底下,堆了一大堆的脏袜子。脏袜子好臭好臭,连她的小屋都变的臭烘烘。

有一天,她发现自己没袜子穿了,就从床下掏出一箩筐的.袜子,要去河边洗。

河边的小花、小草说:”波波熊你以后不要一次洗这么多的袜子,臭死人了。”

河里的小鱼,小虾,小青蛙看见了说:”谁洗的袜子,把河水都弄臭了。”小熊不好意思的把头低下。

小熊洗啊洗啊,终于把袜子洗完了。

她把洗完的袜子从森林这一边晾到那一边。可是她太累了,躺在一棵树下睡着了。

后来有许多小动物从她晾袜子的地方经过,都带走了两三双。给她留下了很多东西,有甜饼,苹果,胡萝卜,还有一幅在树下光脚丫睡着的小熊。

当小熊懒懒地睁开眼睛时,太阳已经落山了。

小熊发现自己只剩下两双袜子。以后都得穿一双,洗一双了。

后来,波波熊觉得每天洗袜子很开心。小动物也都喜欢去她家玩了,连小花、小草见了她也向她点头问好。

伙伴们都夸她是个勤劳的小熊。

《睡前故事》之小老虎荡秋千

幼儿园里,有一个秋千架,每到下课时间,小动物们就争先恐后的来荡秋千。

有一天,幼儿园里来了个老虎小朋友,小老虎非常霸道,什么事情都要和大家抢。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大家又来玩儿秋千了,可是这时候,小老虎来了,它说:“你们都让开,我先玩儿!”

大家都有点儿害怕小老虎,就只好先让它玩儿了。

小老虎见大家都不敢吱声,非常得意的坐上了秋千架,脚一蹬,就荡啊荡啊的.晃起来了。

小老虎好开心啊!越荡越高,越荡越高,都快要荡到天上去了。

突然,“嘭”的一声,小老虎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摔了个鼻青脸肿,大家一瞧,原来是秋千绳断了。

大家赶紧叫来长颈鹿老师,一起把小老虎送进了医院。

小老虎后悔不迭的说:“唉!这都是我咎由自取呀!”

返回暖心类目录>>>

《睡前故事》之爱吐泡泡的小螃蟹

爱吐泡泡的小螃蟹长大了,他想去找一份工作好好干。

他来到理发店,挥动着大钳为顾客剪头发,小螃蟹理发又快又好,可是电吹风的热气烤的他很难受,嘴里的泡泡都要吐不出来了。

小螃蟹到图书馆去当图书管理员,他为小朋友送上了书和画报,小螃蟹有许多手,一次可以拿很多书,可是,他的大钳子一不小心就把书撕破了,嘴里的泡泡又弄湿了书。

小螃蟹到饭店去做服务员,他端着菜走的又快又稳。一对大钳就像大钳子,大钳开啤酒瓶可方便了,啤酒瓶里冒出好多泡泡,小螃蟹的嘴里也冒着泡泡。小螃蟹想,来吃饭的小朋友看见自己一个劲儿的冒泡泡,会不高兴的,还得另外找个工作。

小螃蟹走到食品店门口,他想,我会冒泡泡,别人看见我一定会认为我很嘴馋,我还是请医生治疗下,不再吐泡泡再来吧。

医院的医生对小螃蟹说,螃蟹都会吐泡泡啊,这不是病,你耐心地去找一找,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小螃蟹走到服装店门口,看见漂亮的衣服,担心自己的.大钳子会撕破衣服,还担心吐出的泡泡会弄湿了衣服。

小螃蟹沿着街道走啊走,来到卖肥皂和肥皂粉的商店,他想,“这才是适合我的工作呀,”他用肥皂水吹出了一个很大的泡泡,大泡泡像气球一样飘在商店的门前,把大家都吸引过来了。顾客可真多啊,小螃蟹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小螃蟹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妈妈,我找到了工作,每天过得都很开心!”

《睡前故事》之两只小老鼠

小老鼠妮妮和小老鼠妞妞是一对双胞胎。它们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就连鼠爸爸和鼠妈妈也分不清谁是谁。

为了能够区分它们,老鼠爸爸为小老鼠妮妮戴上了一只粉发箍,老鼠妈妈为小老鼠妞妞戴上了黄发箍。

一天,老鼠爸爸在蛋糕店里买了两块香喷喷的蛋糕,带回家给小老鼠姐妹吃。

小老鼠妮妮去找朋友玩儿了,还没回家,小老鼠妞妞先回了家。

老鼠爸爸见小老鼠戴着黄发箍,就对它说:“妞妞啊,爸爸买了蛋糕,快吃吧!”

妞妞高高兴兴的吃完了自己的蛋糕,再一看,桌子上还有一块呢!它意犹未尽,拿起那块就要吃,老鼠爸爸见了,忙说:“这是留给妮妮的。”

妞妞很想吃掉这块蛋糕,它趁着爸爸不注意,摘掉了自己的黄发箍,偷来了妮妮的粉发箍戴上,老鼠爸爸见了,说:“哟!妮妮也回来啦!快来吃蛋糕吧!”妞妞听了,心里暗自得意。

于是它又吃掉了妮妮的蛋糕。

没一会儿,妮妮回家了,它说:“爸爸,我的发箍不见了。”

老鼠爸爸问:“哦?你的发箍是什么颜色的?”

“粉色的`。”

老鼠爸爸看了看妞妞头上的发箍,不正是粉色的吗?

妮妮也看到了,它说:“这是我的发箍,怎么跑到你这里来啦?”

妞妞支支吾吾了半天,小脸羞得通红通红的。

这一下,老鼠爸爸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它严厉的批评了妞妞,妞妞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睡前故事》之小松鼠和老鹰

一只羽毛黑得发亮的老鹰从天空飞过,小松鼠见了,羡慕的说:“好威武的’老鹰呀!要是我能和它交朋友该多好!”

一旁的小田鼠听了,哈哈大笑着说:“哈哈!你就别白日做梦啦!这是永远不可能的,它怎么能瞧得上你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动物呢!”

小松鼠听了这话,心里暗暗不服。

一天,小松鼠来到森林里采果子吃,突然听到鸟叫声。它循着声音走过去一瞧,呀!一只老鹰受伤了,正躺在地上痛苦的呻吟呢!

小松鼠赶紧采来草药,为老鹰疗伤,还把它带回了家,悉心调养照顾。

渐渐地,老鹰的伤好了,它感激的对小松鼠说:“小松鼠,谢谢你,走,我驮着你,去天上玩儿吧!”

小松鼠听了,无比高兴,它趴在老鹰的背上,跟着老鹰飞上了天空。

小田鼠在下面看见了,惊讶的合不拢嘴。

《睡前故事》之学习魔法的小仙子

小仙子跟着妈妈在一起每天都会学一些新的魔法,渐渐地,她已经学会了很多很多魔法。可以变出许多好吃的糖果,很多美丽的花儿,还有漂亮的大城堡。可是当小仙子拥有这些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她却快乐不起来。

小仙子的妈妈看到小仙子整天闷闷不乐的.,就给她变出更奇特的东西,但是小仙子并不感兴趣,于是她决定出去走走,要去寻找一个叫快乐的东西。

她走到一个村庄里,看到一位老奶奶眯着眼睛拄着拐杖走路,似乎眼睛不太好使,她就用魔法让老奶奶的眼睛恢复视力。老奶奶突然一下子又能看得清楚了,觉得很高兴,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看到老奶奶笑了,小仙子也笑了。

她接着往前走,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拖着一车木头很吃力的样子,小仙女就用魔法让木头变得轻一点,老爷爷就变得轻松多了,他回头一看木头没少却一点儿也不觉得重。老爷爷觉得是自己还很健朗,开心地笑了起来,小仙子也很开心。

到了晚上,街上有灯会,很多人在街上走着热闹极了,小仙子挤在人群中东瞅瞅西看看,觉得很有意思。突然,小仙子一不小心被人撞倒在地上,这时候一个小女孩跑过来把她扶起,还给她吹吹手,小仙子觉得眼前的小女孩很可爱很善良。

走出人群的小仙子终于找到了快乐。原来,帮助别人和别人给予自己帮助就是一种快乐。

《睡前故事》之想当小丑的鸭子

“嘎嘎嘎,”一只小鸭子,它的全身黄黄的,嘴巴扁扁的,在它的头部,有一小撮的毛,乱乱的,就像一株无名的土地上,长出了一堆杂草。

有一天,这只鸭子看见了一个街头卖艺的人,拿着一个长长的笛子,嘴唇对准那一端,然后笛子就发出曼妙的音乐。鸭子想:“这可太简单了,什么也不用做,只要把嘴唇对准那个小洞洞就行了。”它蹦蹦跳跳的回家,告诉妈妈它的`这个梦想。妈妈笑了笑,说:“孩子,现在世界上卖艺吹笛子的人有多少啊!”鸭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就离开了,又一次,鸭子看见了一个明星在开演唱会,他们在台上又唱又跳,那一甩头一顿足,所有人都叫好。鸭子想:“我也要成为一个明星。”它回到家中,对妈妈说,妈妈对它说:“孩子啊,想当上明星容易吗?”鸭子愣了一下,走开了。第三次,鸭子看到了一个小丑,小丑在台上嘻嘻哈哈的,扮鬼脸,说笑话,听得大家“

咯咯咯”的笑个不停。鸭子心想:“我一定要当个小丑,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鸭子回到家中,又和妈妈讲,妈妈说:“孩子,你到底想当什么呢?”鸭子握紧了拳头,说:“我就要当小丑了,不变了!”鸭妈妈看了鸭子一眼,没再说话。

鸭子要开始当小丑了,它模仿小丑的样子,先取了个樱桃,挖个洞,套在了鼻子上,然后又在眼睛上涂上颜色。它走到河边,对湖里的鸭子们说到:“大家好,我给大家讲个笑话,从前有座上,山里有座庙……”鸭子们听了一会儿,就大叫起来:“一点都不好笑!”说着便游走了,鸭子忙起身去追,不料碰了脚下的石头,跌了个跤。鸭子又向野猪一家讲笑话,野猪爸爸觉得一点也不好笑,拿着扫把把鸭子赶跑了……

鸭子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中,妈妈见它这副模样,便安慰道:“孩子,没关系!”鸭子点点头,说:“看来我还是不适合当小丑,我还是做好我鸭子该做的本分吧!”鸭子看着鸭妈妈,鸭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睡前故事》之癞蛤蟆先生去旅游

夏天,癞蛤蟆先生乘轮船去旅游。轮船载着他游览名山大川。回来后,癞蛤蟆先生特别羡慕在轮船上工作的人。

癞蛤蟆先生对夫人和孩子们说:“在轮船上工作,可神气!尤其是船长先生,拿着望远镜指挥着轮船航行,真叫帅!”

一个小癞蛤蟆对他说:“爸爸,我们为什么不造一艘自己的轮船呢?有我们的轮船,您当船长,我们当水手。全家开着轮船到湖心岛去玩!”

“对呀!我怎么没想起来呢?”癞蛤蟆先生说,“孩子们,说干就干!”

于是,癞蛤蟆先生率领着夫人和孩子们造起轮船。他们砍下湖中的荷叶,把荷叶打造成轮船的船体;锯下湖边的.芦苇,用芦苇制成轮船的烟囱和桅杆……

癞蛤蟆一家紧张地工作着,青蛙先生走过来,问癞蛤蟆先生:“大哥,您在干什么呀?”

“造轮船!”癞蛤蝴先主信心十足地说。

“呀!您这是瞎耽误工夫!”青蛙先生鄙视地说,“怪不得有人说您尽‘想吃天鹅——痴心妄想’呢!您想造轮船,这不是异想天开吗?”

“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癞蛤蟆先生没有理睬青蛙先生的挖苦,带领着孩子们继续工作。经过他们的不断努力,终于造出来一艘轮船,船体是绿色的。他们把这般轮船命名为“小荷号”。

癞蛤蟆一家登上“小荷号”轮船。癞蛤蟆先生担任船长,他的夫人当大副,小癞蛤蟆们担当水手。癞蛤蟆邀请在岸边看热闹的青蛙先生:“喂一—青蛙先生,跟我们到湖心岛去玩,好吗?”

“对不起!”青蛙先生说,“我还要命呢!”

癞蛤蟆先生不再理睬青蛙先生,他果断地下命令:“孩子们!启航!”

“小荷号”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前进,它身后的湖水中甩着一条长长的白浪。

轮船中不时传出癞蛤蟆船长的命令:“左满舵——满舵左!”

小癞蛤蟆们一边紧张地工作,一边唱起欢快的《癞蛤蟆船长之歌》。歌声传出很远,一直传到优美的湖心岛上……

《睡前故事》之龟兔赛跑

太阳公公有七个调皮的光线宝宝,他们的名字叫黄色、橙色、绿色、蓝色、青色、红色和紫色。七彩光宝宝在云朵里钻来钻去,把天上的云染成了七色彩云。

他们在天上玩够了,就偷偷地溜到地上玩。他们溜到向日葵上,向日葵的脸蛋变得金黄金黄的。他们又来到果园,给橘子穿上橙色衣裳。

他们跑到草地上打滚,草地变得绿油油。他们蹦啊,跳啊,一跳跳到大海里,大海变得蓝蓝的。七彩光宝宝洗完澡,经过沙滩,小螃蟹问他们要来了青颜色,变成了小青蟹。

七彩光宝宝刚来到菜园,太阳公公就喊他们回家。番茄和茄子着急了:“给我们留下漂亮的颜色吧!”七彩光宝宝亲亲番茄和茄子,番茄有了红彤彤的颜色,茄子有了紫莹莹的颜色。

七彩光宝宝听到太阳公公又在喊,赶紧往天空跑去,他们跑过的`地方出现了一片七色的霞光。

《睡前故事》之小松鼠的房子

小松鼠的房子着火了,小兔子路过时便帮助了小松鼠救火,小兔子还让小松鼠一家暂时住在了自己的家里。

一天,小兔吃完饭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来。小松鼠说:“快点帮帮我吧!兔子姐姐,我家着火了,我家的沙发类东西全都烧毁了。我的爱人背上背一个怀里抱一个。我的.孩子还发抖呢!”

兔子姐姐说:“那咱快点去救火吧!”

松鼠家的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小松鼠问兔子姐姐,那晚上我们住到哪儿?

兔子姐姐说:“晚上就在我家住吧!我的家比较大。明天再给你们修房子吧!”

到了第二天,兔子姐姐找了很多朋友,有大象,熊猫,老虎,它们一起去小松鼠家修房子。不一会就给小松鼠的新房造好了。小松鼠很感激这些好朋友。

《睡前故事》之峨嵋山的猴子

很久很久以前,在峨嵋山上住着一只猴子。

有一天,它跑下山来,信步走到一个菜园里,那个园子里种满了包谷,包谷已经成熟了,猴子看着满园子的包谷非常高兴,就伸手摘了一个扛在肩膀上,得意扬扬地往前走了。

一路上,它看到很多很多新鲜稀奇的东西。在路过的地方,只要它对那个东西感兴趣,都要停下来瞧一瞧,心里想着难得有一次下山的机会,它决定要好好玩一玩、看一看,一定要带些好东西回山上去。

过了一会,它走到一片桃林里,桃树一棵接一棵,看不到边。而且,所有的树上都结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猴子觉得这些桃子实在是太好了,就随手把包谷丢在一边,爬到树上去摘桃子。

摘了桃子之后,它又接着往前走,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西瓜园。满园子的大西瓜又大又圆,馋得猴子是直流口水。它马上就把桃子丢在地上,伸手去摘了一个大大的`西瓜。这时候,天渐渐黑了下来,猴子打算要回家去了,就转过身来,出了瓜园,背着西瓜兴高采烈地上路了。

在回去的路上,猴子走着走着,突然遇见了一只野兔子。它看着兔子蹦蹦跳跳的,非常可爱,就想要去逮住那只兔子,所以就又把西瓜扔掉了,急急忙忙地去追赶兔子。

可是,追着追着,兔子突然跑进了树林子,在树丛间跳来跳去,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猴子着急地在树林里到处找来找去,可不管怎么找都再也看不到那只兔子了。这时天已经黑了,这只可怜的猴子既没有追到兔子,也已经丢掉了西瓜、桃子和包谷,它只好两手空空地回家了。

猴子最后为什么会两手空空地回家了?

《睡前故事》之小白兔

小白兔非常喜欢吃胡萝卜,每天小白兔在睡醒之后,都会发现自己的书桌上有一个鲜美的胡萝卜,可是今天一早起床的小白兔发现桌子上什么都没有。

小白兔走到厨房,发现兔子妈妈也不在,回到书桌前的小白兔有些失望,他对桌子说:“为什么我今天没有胡萝卜呢?是我不乖么?我想要我的胡萝卜,没有胡萝卜吃我会不开心的。”

小兔满怀期待的以为桌子会立刻变出一个胡萝卜,可是还是什么都没有,小兔郁闷的’回到床上,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这时候一个脚步声走进了小兔的房间,小兔把被子打开了一条缝隙,看见兔妈妈正拿着一根新鲜的胡萝卜朝着桌子走去。

兔妈妈把胡萝卜放在桌子上,看了看正在床上的小兔说:“哎呀~~~幸亏小兔还没有起床,我真是太忙了,都忘记给小兔在桌子上放胡萝卜了,幸好来得及去买回来,不然小兔吃不到胡萝卜会不开心的。”

此时被子里的小兔已经幸福的流下感动的泪水,原来胡萝卜是兔妈妈每天放在桌子上的。

返回暖心类目录>>>

《睡前故事》之丁当狗

丁当狗在草地上玩耍。起风了,风把小树叶和尘土刮到了他的头上。

丁当狗对呼噜猪说:“我的头痒痒,请你帮我把头上的小树叶拿掉。”

呼噜猪把小树叶拿下来。丁当狗说:“怎么还痒痒啊?”

草莓兔走过来看,吃惊地说:“你的头发里有小虫呢!”呼噜猪也吃惊地叫:“有好几只特小的小虫躲在你的头发里呢!”

草莓兔说:“你一定好长时间没有洗头了。”丁当狗不好意思地说:“已经有三个月没洗了。”

草莓兔说:“这种叫虱子的小虫就爱躲在脏头发里咬人,所以你才会感觉到痒痒。”

呼噜猪叫:“快来洗头,快来洗头。”丁当狗说:“洗发液流进眼睛里挺难受的`。”

草莓兔说:“我来教你一个好方法,用水冲洗头时,只要仰脸向上,水就不会流到眼睛里。”

丁当狗按照草莓兔的方法去做,真的,眼睛一点儿也不难受。

《睡前故事》之去上学的小猫

“上学啦!上学啦!”小猫很开心地说。因为小猫天天盼,天天等,终于等到今天了。

小猫来到学校,看见学校有很多同学,比如:小兔子,小猴子,小花狗,长颈鹿,大象,“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小猫飞快地跑回教室。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由公鸡老师上。公鸡老师把要准备的`数学工具已经跟同学们讲了,“好了,现在开始正式上课。”公鸡老师严肃地说。小猫正听着公鸡老师讲课,小花狗突然悄悄地说:“我们一起玩玩具吧!”小猫毫不犹豫地说:“好啊!”正当它们玩得起劲时,公鸡老师突然叫小猫回答问题,小猫匆匆忙忙地把玩具还给了小花狗。公鸡老师问:“六减一等于几?”小猫说:“等于五。”公鸡老师又问小猫:“四加三等于几?”小猫骄傲地说:“等于六!不对,等于七。”公鸡老师还问:“二乘以四等于几?”小猫想来想去不知道答案。公鸡老师让班长小兔子回答了这个问题,小兔子说:“等于八。”小猫不服气地说:“我是让着小兔子的。”公鸡老师说:“是吗?那我再考你一道乘法。”小猫赶紧低头坐下。

公鸡老师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你一定要专心听讲,不开小差。有人说过‘少年不知勤学苦,老来方悔读书迟’。”小猫听了公鸡老师的话后,成为了一个懂事的好学生。

《睡前故事》之小白兔草帽

妮妮是一只聪明伶俐的小白兔,她有一顶心爱的草帽,这是妮妮过生日时,妈妈送给她的。

有一天,妮妮带着她心爱的草帽和篮子到山坡上挖菜去,她来到山坡上,看见树上结满了红通通的大苹果,妮妮连忙摘了一些,放到了篮子里,妮妮又拔了一些红萝卜,拔完萝卜已经是中午了,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妮妮身上,热得她满头大汗,于是她把草帽取下来戴在头上,把它当成了遮阳帽。

妮妮走着走着,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妮妮赶紧把帽子系紧,不让风吹跑,草帽又可以当雨伞了。

雨慢慢地停了,妮妮还要往前走。突然,一只大灰狼从草丛中窜了出来,直直的向妮妮扑了过来,妮妮吓得赶紧调转头向前跑去,大灰狼在后面边追边凶巴巴地说:“小白兔,别跑了,留下来做我的晚餐吧。”妮妮一点都不在乎大灰狼说什么,只顾自己逃命了。妮妮跑呀跑呀,跑到了山顶上,妮妮没路可走了。眼看就要被追上了,可把妮妮急坏了。

突然,妮妮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把帽子摘下来,两手握紧草帽的绳子,往山顶下一跳,草帽像降落伞一样,把妮妮安安全全地送到了山底下。

来到山底下,妮妮看见山坡上有许许多多的蘑菇,妮妮想摘一些回家,可是篮子已经装满了,盛不下了,怎么办呢?“对呀,可以用草帽来做篮子呀。”妮妮自言自语地说。于是,妮妮把草帽两边的绳子一系,挎在胳膊上,高高兴兴地摘蘑菇去了。

回到家里,妈妈看见妮妮提回来这么多的吃的’,可高兴了。妈妈夸妮妮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小白兔。

《睡前故事》之牛大叔的玉米

牛大叔辛辛苦苦在地里忙了整整一年,好不容易眼看自己种的玉米就要丰收了,哪成想玉米倒成一片,玉米杆全部躺在地上,牛大叔伤心的在田地里哭泣。

这件事被动物们知道了,大家决定一起抓住这个可恶的贼,好好的教训它一顿。

小象听到这个消息,吓的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象妈妈奇怪的问小象说:“小象,你怎么不出去跟伙伴们一起玩,躲在家里干什么?”

小象“哇哇”的大声哭着说:“我错了——我错了!”

象妈妈奇怪的问小象说:“你在说什么呢?都把妈妈弄糊涂了。”

小象说:“牛大叔的玉米是我弄坏的,我和小狗在玉米地里比赛跑,因为我的身子太大,压坏了牛大叔的地里玉米。”

象妈妈说:“那你应该去跟牛大叔道歉,真心的歉意是会被原谅的。”

小象听了妈妈的’话,去牛大叔家道歉了。

后来,小象真的被牛大叔原谅了,牛大叔不仅原谅了小象,还夸它是个承认错误的好孩子。

小象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决定帮助牛大叔一起种玉米。

小象勇于承认错误,而且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开始和牛大叔一起种玉米。希望小朋友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少犯错误,如果犯了错误,一定要及时改正噢!

《睡前故事》之爱看电视的小猪

小猪非常爱看电视,每天都用自己漂亮的眼睛盯着电视看,吃饭的时候也看,趴着也看,躺着也看,妈妈担心小猪经常看电视会对眼睛不好,于是批评小猪。

可是小猪不听妈妈的话,每天都偷偷的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把电视打开,呆呆的坐在电视机前面看,妈妈回到家发现小猪离电视机非常近,对小猪说:“你这样离电视机太近对眼睛不好。”

小猪没有理会妈妈的话,夜晚小猪关着灯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妈妈把灯打开说:“在黑暗处看电视对眼睛不好。”

小猪还是没有理会妈妈。过了一段时间,小猪发现自己的眼睛又干又涩,非常不舒服,看东西也是模糊不清,妈妈着急的带小猪去医院,医院的老虎医生对小猪说:“因为你平时不注意保护眼睛,所以才使眼睛看不清楚东西,以后你就要戴上厚厚的眼镜了。”

小猪听到老虎医生的话,呜呜呜……呜呜呜……伤心的哭了起来。老虎医生对小猪说:“都是因为你平时不注意,才会让漂亮的眼睛受伤,你要多注意让眼睛休息,到室外多呼吸新鲜的空气,注意眼部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才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

小朋友们你们记住了么?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不要等到像小猪一样戴上厚厚的眼镜才知道后悔!

《睡前故事》之小刺猬过河

小刺猬要去河对面看望外婆,可是小刺猬该怎么过这条河呢?这可把小刺猬难住了。

小刺猬的外婆病了,小刺猬带着苹果去河对岸看望外婆。

可是,一条河挡住了它的路。小刺猬在岸边急得直跳脚,想“我该怎么办呢?”

这时,刚好长颈鹿路过这里,它看到小刺猬着急的样子,就问:“小刺猬,怎么了?什么事把你急成那样啊?”小刺猬告诉了长颈鹿。

长颈鹿灵机一动,说:“小刺猬,我来帮助你吧!”说完,它把头伸到了河对岸,让小刺猬踩着它的头过了河。

小刺猬过了河,非常高兴,从背上拿下一个苹果给长颈鹿。

长颈鹿说:“小刺猬,不用客气,老师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帮助到你,我也是非常高兴的,这个苹果你还是拿去送给你外婆吧!”

从此以后它们俩就成了好朋友。

《睡前故事》之出门的小羊

小羊今天要出门和小伙伴玩,可是妈妈却说今天会下雨,小羊可不相信妈妈。

一大早,小羊就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今天小猴子约我去郊游,我走啦!”

羊妈妈忙说:“孩子,今天不要出去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的!”

小羊却说:“可是妈妈您瞧,现在外面的天气多么好呀,太阳公公还对我笑呢!”说完,头也不

回的.飞快的跑出去了。

小羊和小猴子手拉着手,一起去了森林里。

可是它们玩儿了没一会儿,突然太阳公公不见了,乌云慢慢出来了,很快,天空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将小羊和小猴子淋得透湿!

《睡前故事》之兔子吃香蕉

兔子在不远处看到一棵香蕉树,上面黄灿灿的香蕉让人看了就有食欲,兔子想起了自己的好朋友小猴最喜欢吃香蕉了,兔子好不容易爬到树上,摘了满满一筐的`香蕉,劳动完的兔子有些口渴,想着不如吃一根香蕉。

兔子美滋滋的吃起了香蕉,“阿呸——天啊!这真是太难吃了,又苦又涩。”

兔子把香蕉扔到地上自语说:“小猴怎么会喜欢这么难吃的东西呢?”

傍晚,小猴把摘到的香蕉送给了小猴,小猴高兴极了,小猴说:“你不打算留一些给自己么?”

兔子摇着头说:“不……这东西太难吃了。”小猴奇怪的说:“怎么会,香蕉是世界上吃的水果了。”

小猴扒开一根香蕉甜甜的吃了起来,小兔这才知道,原来香蕉要把皮扒开来吃,白天的时候自己是因为把香蕉皮吃了下去才会出现苦涩的味道。

《睡前故事》之哈哈笑的苦恼

哈哈笑是一名聪明的五年级小学生,他每天都很开心,没有一点苦恼,甚至连同学捉弄他,他也哈哈笑。可是有一天他居然不开心了——他的快乐不见了!因此,哈哈笑要去找回他的快乐。他收拾了一下行李,告别老师和同学们,带上他的疾风出发了。

这一天,他和疾风来到了森林,他看到了一只孔雀,便问它:“小孔雀,你见到了我的快乐吗?”“没有。”小孔雀回道,“你去问羊大叔吧,他可能会知道。”“谢谢你,小孔雀,拜拜!”哈哈笑又出发去找羊大叔了。

第二天,哈哈笑找到了羊大叔,他问:“羊大叔,请问你看到了我的快乐吗?”羊大叔回答说:“没有,你去找虎大王吧,它一定知道。”哈哈笑就去找虎大王了。

第三天

“在那里,在那里?”哈哈笑迫不及待地问。“你先去森林西边的湖里拿一把宝剑,然后去森林的东边会有一座花园,里面会有一条三头龙,你用宝剑把它的两个头砍下来,它就会变乖,成为你的宠物,接下来它就会告诉你下面怎么做的,祝你好运。”“再见!”哈哈笑告别了虎大王,出发去找宝剑了。

哈哈笑拿着宝剑来到了花园,果真有一条三头龙。趁它睡觉时,哈哈笑砍下了三头龙的两个头,三头龙立刻醒了,带着哈哈笑进了第二层,里面有一只狗,三头龙对哈哈笑说:“主人,这是一只恶狗,需要一条正义的狗感化它。”哈哈笑对疾风说:“疾风你去感化它吧。“疾风扑了上去,全身发出了光芒,很快那条恶狗变乖了。带着哈哈笑进了快乐圣池,哈哈笑见到了他的.快乐,感觉开心极了。哈哈笑变回了原来的自己——每天开开心心。

《睡前故事》之爱面子的兔子

在森林里,有一只十分爱面子的兔子,他总是把自己吹嘘得很厉害,对于自己的过失,却百般掩饰。

一次,他在拔萝卜的时候,没把萝卜拔出来,自己倒摔了一大跤,摔得全身都是泥。他的同伴们惊讶地看着他,他却笑着说:“我是看这萝卜太小,想等它大一点了再拔。”

还有一次,兔子在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掉到泥坑里面,同伴们过来拉他。他却笑了笑,说:“最近身上长了跳蚤,用这方法治它,准灵。”

最后一次,他在河边玩耍,不慎掉进了水里。他的同伴正要去救他的’时候,他说:“你们以为我遇到危险了吗?不!我是在游泳……”话还没说完,他就沉到水底去了。

“走吧。”一个伙伴说,“他大概又在表演潜水了。”

返回暖心类目录>>>



▼励志类▼
【1】画家齐白石 【8】马云 【15】卡莉
【2】数学王子高斯 【9】艺术家卓别林 【16】希尔顿
【3】霍金 【10】画家达·芬奇 【17】发明家爱迪生
【4】音乐家柏辽兹 【11】鲁迅 【18】牛顿
【5】欧亨利 【12】莫扎特 【19】李小龙
【6】狄更斯 【13】曼德拉 【20】郭敬明光鲜背后的奋斗
【7】中国作家张海迪 【14】邓亚萍 【21】身残志坚的贝多芬

返回故事导航>>>

《睡前故事》之画家齐白石

有一天,齐白石的家人看到齐老呆在画室里一直没出来,心里很是担心,齐老毕竟85岁高龄了。按照以往的习惯,齐老应该出来活动活动了,今天怎么在画室里闷了那么久呢?

家人推门进去,齐老一个劲地喊:“去去去,别来打扰我。我今天任务还没完成呐。”家人看到画桌上已摆了4张新画,而齐老每天只画一幅画的啊。今天画了4幅,怎么说“还没完成任务”?

过了好一会儿,家人再推门进去,看到齐老趴在桌子上,使劲地想起身,想伸伸懒腰,因为过度劳累,差点摔倒了。家人连忙去扶,看到旁边摆了第5张画,画上还题了一款:“昨日风雨大作,心绪不宁,不曾作画,今朝制上一张补充之,不叫一日闲过也。”

原来,齐老曾经给自己规定:不论刮风下雨,不论访者多少事情多忙,每天必须画一幅画,不叫一日闲过。

可毕竟齐老不是小伙子啊,如此高龄,却如此辛劳,万一累出个三长两短,如何是好?所以,其家人就说:不就是一天不画嘛,干嘛这样苦自己?齐老说道:你这是什么话呀。自己制的.规定,自己违反,对自己都不讲信用,自己的诺都不守,那还能干什么事情?

《睡前故事》之数学王子高斯

1796年的一天,在德国哥廷根大学,一个19岁的青年吃完晚饭,开始做导师单独布置给他的每天例行的’两道数学题。像往常一样,前2道题目在2个小时内顺利地完成了。但青年发现今天导师给他多布置了一道题。第三道题写在一张小纸条上,是要求只用圆规和一把没有刻度的直尺做出正17边形。他也没有多想,就做了起来。然而,青年感到非常吃力。

开始,他还想,也许导师特意给我增加难度吧。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第三道题竟毫无进展。青年绞尽脑汁,感到自己学到的数学知识对解开这道题没有什么帮助。困难激起了青年的斗志:我一定要把它做出来!他拿起圆规和直尺,在纸上画着,尝试着用一些超常规的思路去解这道题…当窗口露出一丝曙光时,青年长舒了一口气,他终于做出了这道难题!见到导师时,青年感到有些内疚和自责。他对导师说:“您给我布置的第三道题我做了整整一个通宵,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栽培……”导师接过学生的作业一看,当即惊呆了。他的声音都颤抖了,说:“这……真是你自己……做出来的?”青年有些疑惑地看着激动不已的导师,回答道:“是的,但我很笨,竟然花了整整一个晚上才做出来。”

导师让他坐下,取出圆规和直尺,在书桌上铺开纸,叫青年当着他的面做这道题。青年很快就解开了这道题。导师激动地对青年说:“你知不知道,你解开了一道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数学难题?牛顿也没有解出来,阿基米德没有解出来,你竟然一个晚上就解出来了!你真是天才啊!我最近正在研究这道难题,昨天给你布置题目时,不小心把写有这个题目的小纸条夹在了给你的题目里。”后来,每当这个青年回忆这件事时,总是说:“如果有人告诉我,这是一道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数学难题,我可能就无法解开它。这个青年就是数学王子高斯。

《睡前故事》之霍金

霍金小时候的学习能力似乎并不强,他很晚才学会阅读,上学后在班级里的成绩从来没有进过前10名,而且作业总是“很不整洁”,老师们觉得他已经“无可救药”了,同学们也把他当成了嘲弄的对象。

在霍金12岁时,他班上有两个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赌,说他永远不能成材,同学们还带有讽刺意味地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爱因斯坦”。谁知,20多年后,当年毫不出众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师级人物。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随着年龄渐长,小霍金对万事万物如何运行开始感兴趣起来,他经常把东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们恢复组装回去时,他却束手无策,不过,他的父母并没有因此而责罚他,他的父亲甚至给他担任起数学和物理学“教练”。

在十三四岁时,霍金发现自己对物理学方面的`研究非常有兴趣,虽然中学物理学太容易太浅显,显得特别枯燥,但他认为这是最基础的科学,有望解决人们从何处来和为何在这里的问题。从此,霍金开始了真正的科学探索。

《睡前故事》之音乐家柏辽兹

法国伟大的音乐家柏辽兹,早年生活贫困。

他的`音乐当时不被人们接受和理解。直到《幻想交响曲》被李斯特等音乐大家认定是藏在浪漫主义标题后面的古典杰作之后,他的音乐天才被完全认可。

成名后的一天,一位青年音乐爱好者来到他家,演奏自己的曲子,征求柏辽兹的意见,并想拜他为师。

不料,柏辽兹听完他的演奏后毫不隐瞒地说,你根本没有音乐才能,我这样痛快地给你这个结论,是为了使您赶快放弃音乐,另找出路。

青年人听了,从头冷到脚,满怀羞愧和不安,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柏辽兹的家。他走到街上时,柏辽兹却从楼上窗口探出头来,高声地向他喊道:“我不改变我刚才的评语,但我得补充一句,大师们当初对我也这么说。请记住,你和我当初一模一样。”

《睡前故事》之欧亨利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

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睡前故事》之狄更斯

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时很注意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到街头去观察、谛听,记下行人的’零言碎语,积累了丰富的生活资料。

这样,他才在《大卫·科波菲尔》中写下精彩的人物对话描写,在《双城记》中留下逼真的社会背景描写,从而成为英国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学事业上的巨大成功。

《睡前故事》之中国作家张海迪

1955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山东)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

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

1983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著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

返回励志类目录>>>

《睡前故事》之马云

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下。他以前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功了。

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睡前故事》之艺术家卓别林

著名美国电影艺术家卓别林,一生共拍影片八十多部,其中多是喜剧。他所扮演的“流浪汉”等角色,风趣幽默,滑稽可爱,给人们带来了畅怀的笑声。

卓别林出生在一个很不美满的家庭,他还不记事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母亲带着他,过着含辛茹苦的生活。

卓别林的母亲是一个杂剧场的喜剧演员,平时常教儿子演唱一些歌曲,晚上演出时,就把小卓别林带到剧院去。卓别林耳濡目染,小小年纪就有了一定的艺术才能。

有一天晚上演出,母亲的嗓子突然哑了,台下的观众发出一片嘘声。她不得不含着眼泪走到帷幕后面,心情特别烦恼。这时,舞台总管事可慌了手脚,正要大发脾气,忽然看到条幕后面的卓别林。他灵机一动,决定叫卓别林临时上台表演。

卓别林亲眼目睹了母亲所遭到的歧视,为了给母亲争口气,他在一片混乱声中大胆地走到台前,面对刺眼的灯光和黑压压的观众,无拘无束地唱起了家喻户晓的歌曲《杰克·琼斯》。开始时,台下观众还想起哄闹事,听着听着,剧院里安静下来,接着有人发出了赞叹声和欢笑声。一首歌曲还没唱完,钱就像雨点儿似的扔到了台上。这一来,卓别林更活跃了,又边唱边演了许多名曲。当母亲走上台来领他走时,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睡前故事》之画家达·芬奇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到当时意大利的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佛罗基奥为师。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明白,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

所以,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不可。”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最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

《睡前故事》之鲁迅

童年时代,鲁迅常跟母亲住到绍兴乡下安桥头外婆家里,后来又到皇甫庄大舅父家里寄居。安桥头、黄甫庄都在绍兴昌安门外水乡,宽狭纵横的河流静静地流过村边。鲁迅喜欢到乡下去,他把那里看作是自由的天地,崭新的世界。因为在这里不仅可以免读深奥难懂的《四书》、《五经》,还可以同农民的孩子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起,到密如蛛网的河上去划船、捉鱼、钓虾,去欣赏带着点点渔火的水上夜景,或者到岸上去放鹅、牧牛、摘罗汉豆,呼吸清新的`空气……

每逢村子里演社戏的时候,鲁迅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摇船儿来到半个在岸上、半个在湖里的戏台前面,看武功演员翻筋斗。有时,他还和农民的孩子一起学演戏、扮小鬼。他们在脸上涂上几笔彩画,手握一杆杆钢叉跃上台去,愉快地玩耍着。

农村,对少年时代的鲁迅是很有吸引力的。在这片自由的天地里,鲁迅不仅学到了许多社会知识和生产知识,还和农民家的小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逐渐了解了农民勤劳、质朴的性格,同时也看到了旧社会阶段压迫、阶级剥削的血淋淋的事实。鲁迅和农民的孩子常念诵的一首渔歌中,就有这样的悲惨的句子:“一日七升,一日八升,两日勿落(两天不下河打渔),饿得发白;一日七升,一日八升,两日勿落,要哭出声。”这些对鲁迅的思想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使鲁迅知道农民“是毕生受着压迫的,很多苦痛,和花鸟并不一样”。

《睡前故事》之莫扎特

莫扎特被公认为音乐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显露出了在音乐方面的非凡天赋和卓绝才能。从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个孩子对待音乐的’用心心态,对艺术事业的执著追求。虽然不能人人皆为天才,但对广大孩子来说,“神童莫扎特”绝对是具有传奇色彩、又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小时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钢琴前面,按着琴键细听,并努力弹出他以前听到过的音乐。一次,莫扎特的父亲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岁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写东西。父亲问他在干什么,莫扎特说他正在写钢琴协奏曲。父亲把五线谱纸拿过来一看,激动得流出了眼泪,他对朋友说:“你看,他写的这些又正确又富有好处啊!”天资加上勤奋和用心,这就是神童莫扎特!

《睡前故事》之曼德拉

曼德拉是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他同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进行了几十年不屈不挠的斗争,赢得了全世界人的支持和喝彩。因此,有人说,曼德拉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曼德拉的反抗精神、对正义和理想的追求在童年时期就已初露端倪。

曼德拉出生在一个小村庄,9岁那年父亲就去世了。从小曼德拉就经常目睹当地大酋长在解决部落争端过程中被白人政府的法律所约束,他逐渐萌发了寻求正义和平等的理想。年纪更大一些后,他多次领导同学抗议学校的白人法规,甚至因领导学生运动而被除名。在一次次的’“斗争”中,曼德拉逐渐立下志愿:要为南非的每一个黑人寻求真正的公正。

《睡前故事》之邓亚萍

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热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最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

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仅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

返回励志类目录>>>

《睡前故事》之卡莉

惠普前任女掌门卡莉·菲奥里纳曾是男性主导的硅谷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精明强干、坚忍不拔的.卡莉曾两度荣登财富“最有权威的女企业家”榜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卡莉从小就受母亲影响,从母亲那里学到了坚强、博学和热爱生活,并受益一生。

卡莉出生于美国得州一个带有欧洲血统的.家庭。父亲是联邦法院的法官,母亲则是一位艺术家。在童年的卡莉心中,母亲一向是她最崇敬的人。母亲热爱生活,教卡莉做人的道理,使卡莉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卡莉童年时代随父母游历了不少国家,不仅仅仅开拓了眼界,更培养了思考问题的广度和深度,这对她成为一个有勇气、有魄力、自信并热爱生活的人也不无影响。

《睡前故事》之希尔顿

世界旅馆业大王康拉德·希尔顿曾在自己的传记里谈到,一个人想要改变生活,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必须要有目标,要怀有梦想。而梦想,不是让你愁眉苦脸地去挣扎,而是能够让你积极乐观地去应对各种机会。

世界是公平的,小人物的烦恼,是关于自身衣食住行的小烦恼;而大人物呢,当他们的事业正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一旦出现烦恼,恐怕会波及更多人的衣食住行。这个烦恼,也许和一场瘟疫造成的灾难不相上下。

当年全美陷入经济大萧条的时候,希尔顿苦心经营的旅店业也在冲击中受到重大影响。眼看着身边熟悉的人一个个愁眉苦脸,惶恐度日,有的甚至选择了自杀;而他自己也无可避免地陷入了资金上的困境。希尔顿身心特别疲惫,他甚至沮丧地对母亲说:“或许我选错了职业,其实我应该去学做摇篮或棺材的,它们都比旅店业强。”

希尔顿的母亲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女性,她只是缓缓而坚定地劝慰儿子说:“现在有人跳楼,有人沉沦下去,也有人向上帝祷告。康尼,你千万别泄气,一切都会过去的。”

看着母亲坚定的眼睛,想到她当年为了实现理想而无所畏惧地带着家人艰苦创业,却依然保持着迷人笑容的过往,希尔顿绝望的心里突然间又充满了希望。当律师私下与他商量,希望他宣告破产脱离窘境时,他毫不迟疑地拒绝了。

希尔顿认为,只要能重新把握时机,还是可以起死回生。所谓危机,其实可以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危险,另一个就是机会。只要自己没有宣布倒下,那重振山河的机会就一定存在。

后来,希尔顿在亲友与母亲的帮助下,不仅成功振兴了旧产业,还大胆投资石油,最后他终于绝处逢生,闯出一条生路来。紧接着,他依靠实力一点点建造起庞大的’国际希尔顿旅馆有限公司,拥有散布在全球的两百多家旅馆,每天接待数十万的各国旅客,资产总额达数十亿美元,年利润更达到数亿美元,雄居全世界大旅馆的榜首,而希尔顿也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国旅馆业大王。一切,都在希尔顿临危不乱的从容中得到改善。

所以,在面临生活窘境时,在应对巨大压力时,坚持微笑着朝前看,不做毫无意义的哭泣和抱怨,让心情轻松愉快,才能让自己的勇气和动力逐渐强大,如此才能扭转不利,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睡前故事》之发明家爱迪生

爱迪生出生在美国的一个农民家庭,母亲是一位乡村教师。爱迪生在童年时代就很爱动脑筋,好奇心特别强,而且什么事都想亲自试试。

有一次,他看见母鸡在卿蛋,觉得很好奇,于是也搂一堆蛋,叭在那里卿小鸡。结果,蛋壳破裂,蛋黄横溢。他也终于明白了:鸡可以孵蛋,但是由于某种原因,人不能孵蛋。

爱迪生八岁那年,走进了学校。可是,他一点儿也学不进老师教的知识,而他喜欢追根问底的习惯却没有丝毫的.改变。他提出的问题,经常很古怪,有时候老师也答不出来。

结果,爱迪生成了班里最差的学生。老师认为他在故意捣乱,就让他的妈妈把他领回了家。于是,爱迪生就由妈妈做他的老师,继续学习。

在妈妈的教育下,爱迪生逐渐喜欢上了科学实验。12岁时,爱迪生到火车上卖报。他利用火车停留的时间,不断地读书,在读书和生活中不停地动脑、思考。还利用卖报挣的钱买了许多做实验的材料。

后来,他对电学产生了深厚的兴趣。选择了这个目标后,他更加勤奋地读书、学习,掌握了更多的有关电学方面的知识,并发明了留声机、白炽电灯等。爱迪生的一生,共有两千多项发明和创造,是为人类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生!

《睡前故事》之牛顿

牛顿研究学问非常专心。有一次,朋友请客,席间,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于是叮嘱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牛顿回来,只好去看个究竟。

原来牛顿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项实验的做法,到家后,就一头栽进实验室,做起实验,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净。又有一次,他饿了,煮鸡蛋吃,却一边想问题,一边把鸡蛋放进锅子中,等问题解决了,想吃鸡蛋时,揭开锅盖,捞起的竟是自己的怀表。

《睡前故事》之李小龙

1940年11月27日,他出生在美国三蕃市,英文名叫布鲁斯.李。因为父亲是演员,他从小就有了跑龙套的机会,于是产生想当一名演员的梦想。可由于身体虚弱,父亲便让他拜师习武来强身。1961年,他考入华盛顿州立大学主修哲学,后来,他像所有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但在他内心深处,一刻也不曾放弃当一名演员的梦想。

一天,他与一位朋友谈到梦想时,随手在一张便笺上写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布鲁斯.李,将会成为全美国最高薪酬的超级巨星。作为回报,我将奉献出最激动人心、最具震撼力的演出。从1970年开始,我将会赢得世界性声誉,到1980年,我将会拥有1000万美元的财富,那时候,我与家人将会过上愉快、和谐、幸福的生活。”

写下这张便笺的时候,他的生活正是穷困潦倒,不难想像,如果这张便笺被别人看到,会引起什么样的嘲笑。

然而,他却把这些话深深铭记在心底。为实现梦想,他克服了无数次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比如,他曾因脊背神经受伤,在床上躺了4个月,但后业他却奇迹般地站了起来。1971年,命运之神终于向他露出了微笑。他主演的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等均刷新香港票房记录。1972年,他主演了香港嘉和公司与美国华纳合作的《龙争虎斗》,这部电影使他在为一名国际巨星,被誉为:“工夫之王”。1998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其评为“20世纪英雄偶像”之一,他是唯一入选的华人。

他就是李小龙,一个“最被欧洲人认识的亚洲人”,一个迄今为止在世界上享誉最高的华人明星。

1973年7月,事业刚步入巅峰的李小龙因病身亡。在美国加州举行的“李小龙遗物拍卖会”上,这张便笺被一位收藏家以2.9亿的’高价买走,同时,2000份获准合法复印的副本也当即被抢购一空。

以到拍卖会的主持人大叫:“这就是你以后有必要把想到的事情马上写下来的原因所在。”

《睡前故事》之郭敬明光鲜背后的奋斗

文笔好,有头脑,这是郭敬明被喜欢的理由。事实上,一旦跟这个精致小生面对面接触,你就不得不承认,这个混合着文人气质和优雅范儿的作家兼商人,其成功并不仅仅源于幸运。

郭敬明出现在公众场合时永远都是一副娱乐明星式的穿戴;即使是面对陌生人,也会彬彬有礼地问候致意。跟媒体打交道时,他会热情地滔滔不绝,也会精明地闪烁其词——在面对公众的任何场合,这个27岁的年轻人似乎都能做到游刃有余,言谈举止也拿捏得恰到好处。

现在,郭敬明除了写书之外,主要精力放在《最小说》和《最漫画》的编辑上。他现在的`工作室是一个300平方米的大编辑部,有swarovski水晶灯,装潢极富现代感,穿着时尚的年轻员工们穿梭其间。

郭敬明每天就生活在这样一个舒适、小资的氛围里,编着童话般的畅销书和精美的漫画,赚着更多的钱,畅想着公司上市的那一天。

这一切来得太快了!

“穆穆鲁侯,敬明其德。”郭敬明出生的时候,他的爷爷从《诗经·鲁颂》中摘了“敬明”二字,作为孙子的名字,意为“品德光耀”。

不过郭敬明并非出身于书香门第,他的父母都是四川自贡的工薪阶层,家里有些书,但并不多,父母也从未刻意培养他文学方面的兴趣和能力。只是,郭敬明说:“如果我问他们要零花钱买课外书的话,他们从来不会拒绝。”

也许正是这种宽容的家庭氛围,让郭敬明可以自由地呼吸。他攒零花钱,买喜欢的《少年文艺》,还有安徒生,丹麦那个遥远国家的童话故事。

小时候,他的语文和作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使他有信心尝试着投稿。1997年读初中二年级时,他在全国公开发行的刊物《人生十六七》上发表了处女诗作《孤独》。“那时候觉得写诗简单,当然现在知道不简单了,那时候就觉得诗歌短,而且也比较流行。”

那一次的投稿经验给了他很大的鼓舞,但他又觉得诗歌的篇幅太短,讲故事的冲动让他开始写散文和小说,参加新概念作文比赛,而且还连续参加了两届。“因为我得奖那年是读高二,当时规定,如果是高三毕业生参加新概念作文比赛,并且得到一等奖的话,考大学就会得到一些照顾,但必须是高三。第二年我又参加了新概念作文比赛,但这个一等奖最后也没加分。”

《睡前故事》之身残志坚的贝多芬

贝多芬是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也是命运最糟的1个。童年,贝多芬是在泪水浸泡中长大的。家庭贫困,父母失和,造成贝多芬性格上严肃、孤僻、倔强和独立,在他心中蕴藏着强烈而深沉的感情。他从12岁开始作曲,14岁参加乐团演出并领取工资补贴家用。到了17岁,妈妈病逝,家中只剩下2个弟弟,1个妹妹和已经堕落的爸爸。不久,贝多芬得了伤寒和天花,几乎丧命。贝多芬简直成了苦难的象征,他的不幸是1个孩子难以承受的。尽管如此,贝多芬还是挺过来了。他对音乐热爱到离不开的程度。在他的作品中,有着他生活的影子,既充满高尚的思想,又流露对人间美好事物的追求、向往。对美丽的大自然他有抒发不尽的情怀。说贝多芬命运不好,不光指他童年悲惨,实际上他最大的.不幸,莫过于28岁那年的耳聋。先是耳朵日夜作响,继而听觉日益衰弱。他去野外散步,再也听不见农夫的笛声了。从此,他孤独地过着聋人的生活,全部精力都用于和聋疾苦战。

贝多芬活在世上,能理解他的人太少了,而唯一能给他安慰的只有音乐。他作曲时,常把一根细木棍咬在嘴里,借以感受钢琴的振动,他用自己无法听到的声音,倾诉着自己对大自然的挚爱,对真理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他著名的《命运交响曲》就是在完全失去听觉的状态中创作的,是贝多芬最杰出的一部作品,它的主题是反映人类和命运搏斗,最终战胜命运。这也是他自己人生的写照。这是第一乐章中连续出现的沉重而有力的音符。贝多芬说:“命运就是这样敲门的。”他坚信“音乐可以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顽强地战斗,通过斗争去取得胜利。”这种思想贯穿了贝多芬作品的始终。

1827年3月26日,1个雷雨交加的夜晚,音乐巨人与世长辞,那时他才57岁。贝多芬一生是悲惨的,世界不曾给他欢乐,他却为人类创造了欢乐。贝多芬身体是虚弱的,但他是真正的强者。

返回励志类目录>>>



▼童话类▼
【1】大巨人和小矮人 【6】国王的女儿吃无花果
【2】尖叫公主 【7】小公主
【3】魔鼓和魔树 【8】头发王国的公主
【4】巨大的面包 【9】土狼国与香鸟国
【5】国王的女儿 【10】童话鞋子

返回故事导航>>>

《睡前故事》之大巨人和小矮人

大巨人和小矮人是一对要好的朋友,它们密不可分,可是它们的友谊却被奸诈的狐狸所嫉妒,狐狸趁着小矮人不在的时候对大巨人说:“平时就属你的功劳最大,你这麽庞大,没有什么做不到的,那个小矮人怎么跟你比。可是你看看他却把你一个人丢下,自己跑出去吃好吃的。”

大巨人听到这里就火了,说:“什么,他竟然敢背着我偷吃,这是真的么?”

狐狸奸笑的说:“我刚刚在来的路上看到的,千真万确。”

说完狐狸走了,在路上狐狸碰上正带着果实往回赶的小矮人,于是又上前挑拨说:“哟……这不是小矮人么!你看你这么小一个,却辛苦在外面觅食,可是大巨人却舒服的躺在家里,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啊。”

小矮人想了想,狐狸说的’没错,大巨人那么懒。小矮人顾不上采的果子,怒气冲冲的回到家中,小矮人看到大巨人果然躺在家里睡懒觉,大巨人看到小矮人没有带回食物,一定是像狐狸说的那样偷吃了。

两人大吵了一架,各自离开彼此,自己独立生活,可是两个人都觉得没有了朋友的陪伴感觉很寂寞,大巨人出去觅食,很多小动物看到大巨人都吓跑了,巨人想起只有自己的好朋友小矮人会陪伴自己。

而此时的小矮人,正在为够不到树上的苹果而感到烦恼,因为平时都是大巨人用手把自己托起的,想到这,小矮人不时感到些悲伤,两个人后悔听信了狐狸的挑拨,决定从归于好,于是两人相互道歉,又生活在了一起,现在他们的友谊比以前更深了。这可把狐狸给气坏了!

《睡前故事》之尖叫公主

从前,有一个尖叫公主。

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

因为她的爸爸是一个真正的国王,她的妈妈是一个真正的王后,而尖叫公主是他们亲生的,不是收养的。

不过,尖叫公主很不像一个真正的公主,她喜欢尖叫。

看见一朵花开了,她尖叫;看见月亮圆了,她尖叫;看见蚯蚓从泥土里爬出来了,她尖叫……

有一天,王后忍不住对尖叫公主说:“你能控制一下你的音量,大家全被你吵晕了。”

公主走得慌张,一不小心把桌布拽了一下,茶杯摔在地上,所以……公主又忍不住尖叫起来。

公主简直愁坏了,她挖空心思,想了好多好多办法——咬紧牙关、戴上口罩、嘴里含石头,她甚至想发明一个消音器,但是这先得学习物理和机械。

公主决定吃饭不再张嘴。公主饭量大增……没人能劝公主张嘴说话,国王和王后不能,老王太后也不能。

就这样过了七天,国王和王后去做礼拜,公主也去了。唱圣歌的时候,必须全体人员张嘴唱,王后戳了一下公主:“现在总得嘴了吧?”

连公主自己都没想到,她的歌声这么美,这么好……每个人都听得陶醉了。

从此公主爱上了唱歌,后来她成了全国剧演员。

公主给全国爱尖叫的.孩子写了一封信:

爱尖叫的孩子:

你们好!

如果你们很喜欢尖叫,请别苦恼,那说明你们有一种特殊的才能,到歌剧院来找我好了!

——爱你们的尖叫公主

《睡前故事》之魔鼓和魔树

从前,有一个心地善良的国王,他有一面魔鼓。这面魔鼓有一个秘密,除国王之外,谁也不知道。魔鼓的主人只要不从路上的棍棒或倒在地上的树枝上跨过,那么,他一击魔鼓,食物就会源源而来。反之,他一击魔鼓,不仅没有食物,而且还会有气势汹汹的三百名武士从天而降,用鞭棍把在场的人打得跪地求饶。由于国王把这个秘密牢记在心中,行动十分谨慎。所以,魔鼓总是提供食物,从来没有出现过派遣武士的现象,一切都很顺当。

一天早晨,国王的妻子带着小女儿到附近的小河里去洗澡。小女孩捡到了一只棕榈果并把它吃掉了。谁知这只果子是一只乌龟丢的,乌龟想乘机捞一把,所以逼迫着母女俩带来见国王,它问国王:“在我们国家里,盗窃他人的财物是不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老国王表示:这确实是严重的罪行。于是乌龟就唠唠叨叨地叙述了国王的妻子如何盗窃它饥肠辘辘的一家所急需的食物。它讲完后,国王心平气和地说:“好吧,乌龟,既然你认为我的妻子盗窃了你的食物,我给你赔偿损失。你说你想要什么吧!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鸡、羊、奴隶,你选择哪一样?”

乌龟毫不迟疑地说:“我要你的魔鼓。”

国王无可奈何,他是个守信用的人,已答应乌龟要什么给什么,只好忍痛割爱,把魔鼓交给了乌龟。但他并没有把假如跨越路上的棍棒将会发生什么情况的秘密告诉乌龟。他知道,乌龟迟早总会遇到这种情况的,想到这里,他稍稍得到一点安慰。

当晚,乌龟就在家里显示魔鼓的魔力,乐不可支,认为它这一辈子再不需要干活了。接连三天,乌龟的一家什么也不干,只是吃了睡,睡了吃。它因此变得越来越高傲,越来越懒惰。终于有一天,乌龟回家的时候不知不觉从路上的一根树枝上跨过去。到家后再次敲魔鼓,这次来的不是美味食品,而是三百名武士。这些武士手拿鞭棍,痛打乌龟全家,直打得它们大哭大喊,呼爹喊娘,一个个都躺在地上,气息奄奄。当武士们消失以后,乌龟才渐渐苏醒过来。它摇晃着疼痛的身体,自言自语地说:“这面魔鼓出毛病了,好像已变成恶魔了。”它又说:“反正这只魔鼓在家里以后也不能使用了,还不如去跟国王换一件其他的东西。”

于是,它带着魔鼓悄悄溜出家门,来到王宫。国王早就料到乌龟会来,因为他已听说乌龟挨揍之事。乌龟见了国王就抱怨说:“我对这玩意已经厌烦了,请你给我换件别的东西吧!”

“很好。”国王回答说,因为他巴不得乌龟早点把魔鼓送回来。

“正巧,我有一棵魔树,可以用来交换魔鼓。”国王说道:“这棵魔树会长出菜汤和面包,但每天只能要一次。谁要是在同一天多要了食物,这棵魔树就会枯死。”

乌龟高高兴兴地用魔鼓换了这棵极不寻常的魔树。它把树藏在丛林中的’一个秘密的地方以后,就回家去了。

第二天早晨,乌龟和它的妻子拿着十个葫芦,来到魔树面前,乌龟的妻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们把大块的乳白色面包装进最大的葫芦里,又在别的葫芦里灌满了从魔树枝上滴下来的菜汤。当晚,乌龟全家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宴。但当小乌龟们打听这些食物是从哪儿弄来的时候,老乌龟却怎么也不说,因为国王曾告诉过它,这棵魔树一天只能用一次。

几天之后,孩子们报怨吃不够,大儿子偷偷跟在父亲后面,发现了这个秘密。就在父亲取过食物之后,乌龟的大儿子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找到那棵魔树,并贪婪地吃着树上的菜汤和面包。

第二天早晨,乌龟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起身,偷偷地去取食品。但是,它十分吃惊地看到:魔树已经枯死了,而在原来放魔树的地方竟长出了密密层层的多刺拉菲亚棕榈。

它又气又饿地爬回家中,带领全家来到那片放魔树的丛林中,它指着那已长满了荆棘的地方,对妻子和儿女说:“亲爱的夫人和孩子们,我已尽了最大努力来养活你们,可你们却破了魔法,使我再也无能为力。从今以后,你们只得靠自己在灌木丛中寻食了。”说完,它就自己先钻进了荆棘丛中。接着,它的妻子、孩子也相继爬了进去。

据说,也就是从那时起,乌龟们就开始在拉菲亚棕榈树荆棘丛中住了下来,一直到现在。

《睡前故事》之巨大的面包

有一个城市,那儿住了一个面包师傅,他是城里的面包师傅,他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烤炉,他的烤炉有一个厨房那么大。

有一天晚上,面包师傅把他所有的材料搬出来;他从储藏室抬出好几袋面粉,又搬来水、盐,还有发酵粉,他准备在一个可以容纳二十个人的盆子里揉面团。他爬进盆子里,那面团有他的’肩膀高,他用双手双脚揉面团,最后他撒了些面粉,把面团揉卷成一大块,现在一个长圆形的大面包成形了,它继续发酵胀大。面包师傅用手推车运来很多木柴,他用木柴围着面包造了围墙,然后点火,那火热得连隔壁躺在床上的邻居都开始流汗。第二天早上,火熄了,面包也烤好了。很好,面包师傅自言自语地说。他用绳子缠绕面包,再把绳子套在马上,然后骑上马从厨房穿过大门,把面包拖在后面跑。

到了一个广场,他停了下来叫所有肚子饿的人集合。他说:我替你们烤了一个面包,你们尽管吃!那些人就拼命地吃,吃到饱为止。小孩子们也在面包上爬上爬下,这面包看起来还是差不多和原来一样大。面包师傅一看,再次骑上马,这次他把面包拖到孤儿院。他说:我替你们烤了一个面包。孩子们拼命吃,吃到不能再吃为止。尽管院长也吃了,而且还留了一大块,准备以后几天再吃,那面包还是不见变小。于是,面包师傅又跳上马,这次他来到监狱,请那些犯人爱吃多少就吃多少。犯人和警卫吃了面包,还扯下好大一块,但是面包似乎丝毫没有变小。

到了傍晚,面包师傅又回到广场。所有的人都饱了,他们围站在面包四周聊天。这时面包师傅让他的马也吃面包。

深夜,广场上来了一个金发女郎,她对面包师傅说:拜托!给我一点面包,我肚子好饿。那女人很美,面包师傅情不自禁抱住她吻了她。他给了她面包,然后他们两个人脱下衣服,一起在面包比较软的地方挖了一个大洞,之后他们一起钻进面包里,在里头说笑,最后一起睡觉。当第二天天亮的时候,他们两个人肚子很饿,饿得把整个面包都吃完了。

如果你把一口面包嚼久一点,面包会有甜味。如果你把一个词念久了,它会变得很奇怪中。譬如说,面包原本是面包,但是“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面包……”突然变得什么也不是,或是变成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当一个词听起来非常非常怪异的时候,你深呼吸几下,暂时不要动,等面包又变回面包。

《睡前故事》之国王的女儿

从前,有一个国家的国王拥有着两个女儿。大女儿叫库利,懒惰又丑陋。相反之下,二女儿叫艾米,美丽又勤劳。

有一天,艾米在织一条漂亮的围巾给自己。织啊织,织啊织……一阵风吹了过来,将艾米的围巾吹走了。

艾米焦急的站在窗户旁,望着那飘走的围巾,不知该怎么才好。“不就是一条破围巾吗,有什么……”库利懒懒的说到“住嘴!不要再说了”库利怎么也不知道,用来织围巾的毛线是她死去的母亲送给她的,现在的.的后母可没有那么好。

艾米焦急的跑到城堡楼下来,追着那条长长的围巾。

追啊追啊。终于,艾米追到了森林里。她拿到了那条围巾,可是那些可怕的大灰狼却一步步的像艾米逼近。艾米害怕的闭上了眼睛。当她睁开眼睛时,灰狼们已经被打死了。艾米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会事。

艾米继续前进,寻找着城堡。可是艾米因为饿昏了头,所以倒在了地上。

当艾米醒来时,却出现了一大堆食物。艾米吃啊吃,发现好像吃到了什么硬东西,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枚戒指。艾米开始寻找这枚戒指的主人。

小鸟告诉她是一个王子。

艾米走到了一条小河前,她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将她的围巾取了下来,当作船游了过去。这时,她又遇到了一个悬崖,她用围巾当翅膀飞了过去。

通过小鸟的指导,她终于找到了那个王子,并与王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这都是围巾带给他们的缘份啊!

《睡前故事》之国王的女儿吃无花果

一个国王颁发了一份公告:谁能使他的女儿吃腻无花果,谁就可以娶她作妻子。于是,一个求婚者带着一大篮无花果去了,可是还没来得及亲手奉献给她一只,她已把整篮果子吃光了。吃光了以后,她还说:“再拿来呀!”

有三兄弟在田里翻地。老大说:“我不想再翻地了。我要去试一下,让国王的女儿吃腻无花果。”

他带了个大篮子爬上无花果树,装得满满的,然后提着到王宫去了。路上他遇到一个邻居,邻居说:“给我一只无花果。”

“那不行,”他说,“我要让国王的.女儿吃腻无花果,现在这点说不定还不够呢。”说完,他继续往前走了。

他到了王宫,被带着去见国王的女儿。他把无花果放在公主的面前。在她吃完的一刹那,要不是他把篮子提得快,她准会连篮子也一块吞下去。

老大回到了家。老二说:“我也翻地翻够了,想去碰碰运气,让国王的女儿吃腻无花果。”

他爬上树,装满了篮子,离开了家。他也碰到了那个邻居。邻居说:“给我一只无花果吧。”

老二耸耸肩膀,走了。可是,在公主面前,他也是急忙提起空篮子,否则她把篮子也啃掉了。

接着,老三也说想去王宫试试。

《睡前故事》之小公主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叫熙莎,她的宫殿特别漂亮。一天,她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翠绿色的按钮,她好奇地按了一下,突然她掉进了一个地洞,掉入地洞的那一刻,娇生惯养的她顺手抓起一个装满了食物的塑胶袋,她在洞里悬落着,还一边拿着吃的东西往嘴里塞。

熙莎掉到了地上,她看看四周,发现四周很陌生,她试着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了一把彩色的钥匙,她继续往前走,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地方,就在这时候她遇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善良的老婆婆,熙莎问:“老婆婆,这里是哪啊?”老婆婆回答说:“唉,这里是迷宫国,这里的路复杂难走,我想你一定是外地人吧,走,去我家吧。”熙莎跟着老婆婆来到了老婆婆的家,老婆婆又对熙莎说:“我给你一张地图,你可千万别弄丢了,有时候你不知道路,这个可以帮上你大忙呢。”老婆婆一边说着一边把地图递给了熙莎,熙莎在老婆婆家吃过饭,谢了老婆婆,就出去继续赶路了。

她有了地图就知道这里的路该怎么走,她按照地图上所标的来到了一个叫冬青城的城市,“你会在这里找到一个王子,他将带领着你来到艾尔思城堡”,老婆婆那充满智慧的’语言闪烁在她的脑海里,她就这样走着,她坐在树下准备休息一会,可她却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她醒了以后发现一个帅气的男青年站在她的身旁,凭熙莎的感觉,她得出了结论,这就是要找的那个王子,熙莎问那个王子:“你叫什么名字?”王子说:“我叫查理,你呢?”“我叫熙莎”熙莎答道。查理说:“我带你去艾尔思城堡吧。”“好啊!”熙莎回答。他们两个手牵着手往艾尔思城堡走去。

《睡前故事》之头发王国的公主

从前,有一个头发王国,里面的人都留着头发。国王有一个美丽善良女儿,一天,公主的生日到了。国王下令:所有的人都可以来参加舞会。

舞会开始了,所有的人都走进了这豪华的大殿,随着美妙的音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这时,一个凶狠的女巫变成一位英俊的王子,来到公主面前,假装请她跳舞,美丽的公主被王子的英俊所打动,忍不住搭上了他的手挑起了舞。可是一支舞跳下来后,公主去房间换衣服时发现自己变得十分丑陋了。她伤心地哭了起来。国王走了进来,问;“你是谁?快出去。”“我是您的女儿呀!”“我的女儿天生美丽善良,你那么丑,快走。”公主只好走了,不过,国王看她可怜,就给了她一些面包和一点钱。公主带着伤心的心情离开了父王。从此,女巫变成了公主。她忽然想到:在魔仙城不是有一位魔力无穷的女王吗?说不定她可以让我变回原来的样子。

刚走出宫殿,公主就发现一只可爱的小鸟受了伤,公主实在不忍心看小鸟受伤,于是,她从自己的裙子上撕下了一小块布,给小鸟包扎上。公主又对小鸟说;“对不起,我还要赶路,再见!”走着走着,她又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摘花,连忙上前阻止,这次她救了小花一命。她又继续赶路,路上,她看见一位老奶奶和一个小女孩在乞讨。于是,她就把自己身上的`面包和钱都给了她们。老奶奶连声说;“谢谢,谢谢!”这次旅途上,公主帮助了许多人。终于快到魔仙城了,可偏偏在这时,女巫出现了,他对公主说:“你休想去。”这下好,公主也没办法,突然,她曾经帮助的小鸟,小花,老奶奶和小女孩等等等等,许多人都来帮她了。只见,女巫举起魔棒,对着公主念起了咒语,小鸟见了,连忙飞到公主前面,结果,鸟儿变成了大树。女巫又举起魔棒对着公主念咒语,小花看见,飞快地跑到公主面前,结果,它变成了木头。女巫看见,气得头上直冒青烟,她再次举起魔棒念咒语,这次打算她咒公主死,不过她的魔力快用完了,只能要她暂时昏迷。老奶奶和小女孩见了,连忙来到公主面前说;“快走。”公主说;“朋友们,我一会儿来救你们。说着,公主飞奔似地跑进了魔仙城。女王见了说;“你就是那位长发公主吧!我在仙镜里都看到了。”于是,女王把她变回了原样。还救出了她的朋友们并把公主送回了家。

从此,女巫被消灭了,公主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

《睡前故事》之土狼国与香鸟国

在悠远的古代,土狼国对香鸟国发动了惨绝人寰的侵略战争。

一位15岁的香鸟国少年愤怒了!胸膛里燃烧起熊熊的战斗之火。他对爸爸妈妈说:“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要去战场消灭敌人,打击侵略者!保卫我们的家园!”

“好儿子,去吧,去消灭土狼兵!把他们从我们的土地上赶出去!”爸爸妈妈紧紧拥抱了最心爱的儿子。

少年背起妈妈为他准备的行囊,装好干粮和水,拿起战斗的武器:一把弹弓和100颗小石子,向战场奔去。

弹弓和石子们一听要去打仗,兴奋得不得了!它们在少年的背包里欢呼着,雀跃着!七嘴八舌地嚷嚷着:“我要打穿土狼兵的脑袋!”“我要打瞎土狼兵的眼睛!”“我要削平土狼兵的鼻梁!”“我要打聋土狼兵的耳朵!”

“好,说的好!我们一定要狠狠打击这些疯狂的野兽,杀它个有来无回!”少年坚定地说。

他们来到阵地前沿,在土狼军附近,找了个有利地形隐蔽下来。

看那战场上,两国军队正在进行着殊死搏斗!已经杀的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少年放下背包,掏出石子,搭上弹弓,向土狼兵猛烈射击。

一颗颗小石子从弹弓里呼啸而出,直奔土狼兵的脑袋而去。一个个土狼兵被小石子打死打伤,咕咚咕咚像木桩似的倒下去。

小石子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打脑门的,有打眼睛的,有打鼻子的,有打嘴巴的,有打耳朵的。想打哪儿就打哪儿,哪儿要命就打哪儿。杀伤敌人后,它们又活蹦乱跳地回到少年的身边。

就这样,少年不停地射击着,射击着,杀伤了许多土狼兵。

后来,敌军将领发现了这一独特的战斗方式。因为他们看到,众多伤亡将士的面门上,有同样的石子打击的伤痕。从而断定是弹弓所为,于是开始寻找打弹弓的人。

终于,有一次,正在少年聚精会神射击之时,被敌人发现并从背后包围上来。他们用大刀砍伤了少年的臂膀,鲜血如注,他疼得昏死过去。

土狼兵大叫着:“抓住他,千刀万剐!”“抓住他,报仇雪恨!”

弹弓和小石子们急得大哭起来,“怎么办呢?他要被土狼兵杀死了!”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白鸟从空中快速飞来。她用尖尖的嘴巴,啄下翅膀上的羽毛,投向敌人。这一根根轻飘飘的羽毛,立即化作一支支寒光闪闪的利剑,刺中一个个土狼兵。瞬息之间,攻击少年的敌人全部中剑倒地。

白鸟落下来,落在少年的身旁。它的爪中握着一只红色的花朵。她用嘴叼下一片花瓣,敷在少年的伤口上;再叼下一片,放进少年的口中。片刻,流血的伤口愈合了,完好如初;人也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少年睁开了眼睛,看见了面前的白鸟,惊喜地问:“你真漂亮!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没等白鸟开口,弹弓和小石子们就争前恐后地对他说:“是白鸟救了你命!它拔下羽毛,变作利剑,刺杀敌人;拿来花瓣,治愈你流血的伤口。知道吗?你这条小命儿,可是白鸟从死神手里夺回来的呀!还不快点儿谢谢人家!”

少年听了,感激地说:“谢谢你,白鸟!万分地谢谢你!可我该怎样报答你呢?”“你不要说‘谢谢’,也不要说‘报答’。”白鸟真诚地说,“你英勇杀敌,保卫香鸟国,我应该感谢你、报答你才对呀!”

一边说,白鸟一边把剩下的花瓣放进少年的口袋里,嘱咐道:“万一再受伤,立即把花瓣敷到伤口上,不可大意。一定要记住哟!我走了,后会有期。”说完,白鸟突隆一声飞走了。少年看到,它的眼中似乎有晶莹的泪珠闪烁。

后来,少年又有几次被土狼兵的长矛和大刀砍伤。每当这时,他就会赶紧拿出花瓣敷到伤口上,使自己次次得以从死亡线上安然无恙地活过来。

在一次敌我双方的激烈交战中,少年整整战斗了两天两夜,滴水未沾,粒米未进。他又饥又渴,累得昏了过去。

弹弓和小石头们,焦急万分,“怎么办呢?我们去哪里给他找水喝,找饭吃呢?他会不会死啊?”

正在这危机时刻,白鸟又飞来了。它嘴里衔着一串红色的浆果,降落到少年的面前。“来,吃一枚浆果。”它说着,用嘴啄下一枚,放进少年的嘴里。并用爪轻轻拍了几下少年的脊背。

少年吃下了浆果,立刻清醒过来,饥渴的感觉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噌得一下,从地上站起来,显得那么朝气蓬勃、英俊帅气!红润的面庞上,一点点憔悴的影子都找不见。

“白鸟,你好!”少年激动地说:“又是你救了我,谢谢你。这浆果,又香又甜,真是太好吃了!我敢说,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果实了。而且,它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是的,这浆果太好吃了!而且非常神奇!吃上一颗,让人精神抖擞,力量倍增。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香鸟国才有!你饿了渴了的时候,就吃上一枚,可千万不要再昏迷过去了!”白鸟快乐地说着,把剩下的浆果装进少年的口袋里,“我先走了,后会有期。”

白鸟展开翅膀,突隆一声飞上空中。少年看到它的脸上,挂着一抹深情的笑容。

正在这时,一支箭“嗖”的一下,从土狼军中射出,射中了白鸟的翅膀。白鸟一下子摔向地面。

少年惊恐万分,猛地伸出两臂,把白鸟接在了臂弯之中。他立即从口袋里拿出一片花瓣,敷在白鸟的伤口上。片刻,伤口愈合了,完好如初。

白鸟躺在少年的怀抱里,睁着明亮的眼睛,望着少年的脸说:“谢谢你,谢谢!救命之恩,我铭记在心。”

“请不要这样。为了救我,你才会来这里,也才会受伤的呀!该说谢的是我啊!”少年情真意切地说。

“好吧,我们不再说‘谢谢’,因为我们都是为香鸟国而战!我没事了,该回去了。”

说着,它站起身,准备飞走。

“不行,你不能再在这里起飞,他们还会用箭来射杀你。”少年着急地说:“我们必须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你从那里飞走。来,让我抱着你快点儿跑过去,别被土狼军发现了。”说着,他抱起白鸟,飞快地跑到一个离土狼兵很远的地方,停下来。

“好了,白鸟,你就从这里飞走吧,快点儿!”少年担忧地说,“你不要再来了,千万不要再来了!仗打得这么激烈,太危险了!我这里不是有你送来的花瓣和浆果吗,伤啊,渴啊,饿啊,就都不怕了!你不要再担心我了!”

“那好吧,你一定要多加小心,保护好自己。”说着,白鸟恋恋不舍地飞走了。少年跑回自己战斗的地方,拿起弹弓,向土狼军更加猛烈地射击,眼睛中喷射着仇恨的烈火!

仗打到第15天,土狼国的.军队几乎全军覆没,大败而归;香鸟国大获全胜。

少年对弹弓和小石子们激动地说:“亲爱的战友们,战斗结束了。我们香鸟国胜利了!土狼军彻底完蛋了!让我们得胜回家吧!”

“嗷,土狼军完蛋了!我们胜利了!”“嗷,土狼军灭掉了!香鸟国保住了!”弹弓和小石子们热烈地欢呼起来。

少年兴高采烈地回到家中。爸爸妈妈看到凯旋而归的儿子,激动地热泪盈眶。全村的父老乡亲们,都来看望这位奋勇杀敌的英雄少年。

这时,一匹骏马飞奔而至,来到少年的面前。它的鬃毛间,插着一根雪白的羽毛。少年拿过羽毛观看,只见上面写道:“请骑上骏马,速速进宫,国王有旨。”

“这不是白鸟的羽毛吗?上面的字肯定是她写的了。可她怎么会为国王传旨呢?”少年带着满脑子的疑惑,飞身上马,奔向宫廷。

当少年站在国王面前时,国王眼前一亮!呀,这是一位多么英俊帅气的少年郎啊!难怪女儿那么喜欢他呢!

国王和蔼地说:“听说你用弹弓和石子,消灭了300多个土狼兵,真是英雄出少年啊!你为我们香鸟国立下了赫赫战功,本王怎么可以不嘉奖你呢?!”

少年对国王笑一笑,从肩上摘下背囊,“哗”的一下,倒出弹弓和石子,轻轻说一声,“快变”。即刻,一名将军,100名士兵,整整齐齐列队在国王的面前。看啊,他们个个高大威猛、英姿飒爽,赛过天兵天将吔!

这让国王大吃一惊,转而哈哈大笑,“好好好,真是太好了,太棒了,太妙了!有如此英武的兵将,难怪能杀死那么多土狼兵哩!”

“父王,你一定要好好奖赏他们哟!”一个好听的声音飘过来,随之出现了白鸟轻盈的身姿。只见它一抖身上的羽毛,立即变成了一位婷婷玉立的美丽少女。

少年惊呆了!他的弹弓将军和石子士兵也惊得目瞪口呆!但刹那间,就全都明白了。“公主!白鸟公主!”大家欢呼起来,“勇敢的公主!英雄的公主!可敬的公主!可爱的公主!我们爱你!”

公主也激动万分!她紧紧地拥抱了少年,她向将军和士兵们亲切地挥手致意。

国王也为拥有这么出色的女儿和这么忠诚勇敢的人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欣喜和安慰。

《睡前故事》之童话鞋子

夜,真安静,房间里只有轻微的呼噜声。床前的大黑皮鞋叹了一口气说:“唉,真无聊!”

“是吗?”高跟鞋说,“如果你大无聊,我们就来跳舞吧!”说完,弯下细腰向大黑皮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月光从窗口照进来,红地毯就像是被聚光灯照亮的大舞台。高眼鞋在跳芭蕾,泡沫拖鞋在跳踢踏舞,平跟鞋在扭秧歌,大黑皮鞋在跳迪斯科,旅游鞋迈着太空步,一飘一飘地跳开了霹雳舞……

“啪啪”,一双红绒拖鞋从床角落里钻出来。她身上有一条可怕的大口子—一鞋帮和鞋底儿裂开了,她没法儿跳舞,心里很难过。

桌子上针线盒里,一根看热闹的大针说话了:“红绒拖鞋,你别伤心,我来帮你缝好!”

他拖着一根结实的长线跳下来,一头扎进鞋帮里,又一头扎进鞋底,“哎哟哟!”硬鞋底儿把他的脑袋尖夹住了,进不去,退不出,疼得大针泪花儿直滚。“锥子哥,快救命呀!”大针忍不住高喊。

锥子急急跳出针线盒:“喔,大针,别害怕,我替你开路。”在锥子哥哥的’帮助下,红绒拖鞋张着的大口子一点一点闭上了。“噢,谢谢,谢谢你们!”红绒拖鞋快乐得脸都红了!她优美地弯下腰请大针、锥子一起跳孵。

于是,红地毯上,红绒拖鞋、大针、锥子和各式各样的鞋子们都快乐地跳了起来。

突然,床上的人翻了一个身,喔,天快亮了!大家吓了一跳。他们踮起脚尖飞奔回原来住的地方,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只有红绒拖鞋不肯回到床下的黑角落里。

早晨,女主人起床了,看见曾经买来只穿过一天就裂了、想扔又舍不得扔的红绒拖鞋,吃惊得大叫:“咦,我的拖鞋怎么变好啦?”

她突然记起红绒拖鞋是被扔在床角落里的,她又吃惊地大叫:“咦,我的红绒拖鞋怎么自己跑出来啦?”

大针、锥子和所有的鞋子都忍不住笑,当然啦,他们得拼命忍着不笑出声音来,要不然女主人听见了,一定会说:“天哪!我该不是生活在童话里吧?”

难道不是吗?本来就是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haocihaoju/2023334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