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经典台词

郭台铭语录精选

外卖省钱大联盟


郭台铭语录精选

寄语:像业界曾流传一句话:郭台铭喜欢用没有退路的人。一名鸿海内部员工观察郭台铭用人的一大原则,就是看他有没有卖命的决心。而没有退路的人通常都愿意全力以赴。给已经吃饱的人一碗饭吃,不但用处不大,而且他也不会感激你,但是给饿肚子的人一碗饭吃,他不但会全力以赴,而且还会感谢你!这也是郭台铭的用人一大法则。郭台铭语录精选由励志故事网收录,欢迎阅读!

1. 每一只公鸡,都以为太阳是牠叫出来的。

2. 英雄的省思 ·真正的英雄﹐是战死在沙场上的人﹐而不是来领勋章的人。

3. 所谓「顾问」,就是你问他「现在几点钟」,而他借用你所戴的手表,然后再告诉你「现在是几点」。

4. 自问 ·「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尤其是在未来5年到10年,到底掌握了哪些优势?

5. 开发新产品五大策略·(1)工业标准 (2)业界标准 (3)竞争对手的畅销产品 (4)产品趋势 (5)业界领导

6. 技术应用舞台在现场 ·没有现场这个技术应用的舞台, 任何技术的发展都将止步于实验室, 都将胎死腹中。

7. 公司的工作精神 ·融合﹑责任﹑进步

8. 成功是个最差劲的导师,只会带给你无知和胆怯,却不能带给你下一次成功的经验和智慧。

9. 接班人三条件 ·一是品德, 二是责任心, 三是要有工作意愿; 至于太聪明的人, 则婉拒。

10. 学习的方法:1。工作中学习,学习后工作;2。做比说重要,习比学有效;3。人要不断地学习,向对手学习。

11. 轻而易举的成功,是事业的大忌。

12.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变化抵不上客户一通电话。

13. 天下没有完美的办法,但总有更好的办法。

14. 错误的省思 ·错误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一再犯同样的错误。

15. 成功三部曲·策略、决心、方法, 再加上有好的人才与组织去执行。

16. 三理·人的道理 事的道理 物的道理

17. 专家的省思 ·他用美丽的词语以您听不懂的项目朮语来说明项目。

18. 创业三条件:坚忍的毅力、向前冲的傻劲、智慧比聪明重要。

19. 没有希望,只有欲望,人就完了。

20. 成功的途径·(1)抄 (2)研究 (3)创造 (4)发明

21. 以成败论英雄,根本是在责任心。有责任感的人遇到困难,会主动去解决、设法去改变,就容易成功。

22. 工厂管理的理念·走出实验室, 没有高科技, 只有执行的纪律。

23. 成长来自什么? ·胸怀千万里, 心思细如丝。

24. 创新人才的基本要件 ·负「责任」肯学习,勤「动手」不怕错,守「纪律」重团结。

25. 大象会跳舞,不是四肢减重了,而是头脑灵活,方向走对了。

26. 三合·集合→整合→融合20 三 助 ·自助 人助 天助

27. 决策 ·决策是领导的要务;决策的价值在于前瞻、务实、效率;民主,是最没有效率的办事方式。

28. 乌龟一定要知道别把兔子吵醒。相对的,兔子是否肯像乌龟那样一跑三十年?

29. 网络时代,大则恒大,小则灵活。

30. 主管每天要做的四件事 ·一是定策略, 二是建组织, 三是布人力, 四是置系统[

]。

31. 关键 ·魔鬼都藏在细节里

32. 顾问的省思 ·您问他 “现在几点钟?”他借用您所戴的手表然后告诉您 “现在几点钟?”

33. 人过了五十岁,不但要懂得踩油门,更要懂得踩剎车。

34. 顺境的人生人人会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学着走逆境,而且愈年轻愈好,因为逆境才是真正学习成长的机会。

35. 天才就让他留在天上。天才型人员到每一家公司都令人头痛。

36. 领导 ·任何一个组织重要的不是管理,而是领导。领导, 须有独裁为公的决断勇气。

37. 走出实验室就没有高科技,只有执行的纪律。

38. 人没有天生的穷命和贱命,只有你是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磨练自己。

39. 真正的英雄,早就死在沙场上,而不是回来拿奖章的人。

40. 人在困苦、饥饿的时候,头脑会特别清楚。

41. 我不知道什么是所谓「成功的领导」,但我知道什么是「不成功的领导」,就是:不身先士卒的领导;遇事推诿的领导;希望讨好每个人的领导;朝九晚五的领导;赏罚不分的领导。

42. 品质是什么? ·就是客户愿意用两倍的价格来跟你买, 而且还很高兴。

43. 座右铭·努力, 努力, 再努力不为物欲, 不为虚名享受工作, 享受挑战。

44. 富士康的品牌 ·没有品牌﹐品质是我们的品牌﹐科技是我们的品牌﹐人才是我们的品牌。

45. 签字·就是“牵制”

46. 竞争导向赢的策略 ·生意型态→经营的策略→建立系统→建立组织→找对人才

47. 雄心 ·除非太阳不再升起,否则不能不达到目标。

48. 全球化思考逻辑 ·客户→产品→功能(即系统)→地理位置

49. 鸿海是什么? ·打不死的蟑螂, 刻苦朴实的水牛, 贫瘠土壤中扎根的葡萄藤, 振翅奋飞的孤雁, 寂寞长大的地瓜

50. 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51. 人才从哪里来?·人才是历练出来的,而非天生的;人才是机会创造出来的,而非刻意培育的。

52. 三对·入对产业 选对公司 跟对主管

53. 三局·(1)格局 (2)布局 (3)步局

54. 为钱做事,容易累;为理想做事,能够耐风寒;为兴趣做事,则永不倦怠。

55. 不懂就要问,想保住面子的人,最后连里子也会输掉。

56. 成功与失败的分野 ·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败的人找理由。

57. 如果看问题都和别人一样,看报纸就好了。

58. 学习的方法:。工作中学习,学习后工作;。做比说重要,习比学有效;。人要不断地学习,向对手学习。

59. 信心源自于努力和经验。所谓「信心」是无论景气再坏,都要相信自己有能力。

60. 成功的省思 ·成功是一名差劲的导师, 它给你的是无知与胆识, 不能给的是下次成功必备的经验与智慧。

61. 经验只有4个字·时间 + 金钱

62. 企业人生三部曲 ·人材→人才→人财

63. 赢家永远有两个竞争者:一是时间一是自己。

64. 成长,你的名字就叫痛苦。

65. 公司经营理念  ·爱心、信心、决心

66. 执行力是什么? ·速度 + 准度 + 精度。

67. 风雨中的宁静,没有风雨,哪来的宁静?宁静其实在风雨之中。

68. 桌子的颜色·桌子的表面是我们所看到的颜色﹐如果想要知道里面的颜色﹐只有把桌子拆解才知道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jingdiantaici/2020168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