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经典语录

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富有哲理

外卖省钱大联盟


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富有哲理

寄语:积累知识,应该有农民积肥的劲头,捡的范围要宽,不要限制太多,牛粪、人粪、羊粪都一概捡回来,让它们统统变成有用的肥料,滋养作物的生长。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时时刻刻不断成长。

1. 风是一只来自云端的船,满载着童年的憧憬,变幻着在水一方的心事.于是款步来到有水的地方,映着风走过的倒影,只是无法捕捉,任一缕缕惆怅在烟雾中消逝.风拂着水面漾起的涟漪,在纯净的视线里伸展.波光中舞动的轻柔曼妙,在阵阵潮湿的空气里沉醉、翻转.

2. 微笑,能化解人们之间的矛盾,能激起人们前进的火花,能拥抱明天的太阳,笑对人生,能战胜与自己对抗的一切。微笑的人,显得那么可爱,那么和蔼,那么风趣,那么坚强,它传递着人们的感情,因为,微笑是人世间最美的符号!

3. 山坡上,大路边,村子口,榛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4. 亲情是寒冷时父亲为你披上的一件外套,是深夜里母亲为你冲的一杯牛奶;亲情是孩子柔嫩的小手为父亲擦去额上的汗珠,是母亲疲惫时递上茶水时的体贴。

5. 坏心情是想不开时折磨出来的,其实现实并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要拿得起,放得下,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就需要一种胸怀。在无数个晚上,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习惯性的开始闭上眼睛,安静的想念一个人,想念一张脸。

6. 在生活很平凡的一件小事中往往可以知道这个人的道德素质,比如:有的人看见地上的废纸就会毫不犹豫的捡起来,并扔进垃圾桶中,而有些人看见地上有垃圾,不仅不会主动捡起来,甚至还会在垃圾上踩来踩去,这如果是纸一类还比较好清理,但是如果是果皮,苹果这一类的不仅难清理,而且扫过之后还要去拿拖把拖一下地上流下的水才行。很是不方便,所以一个人的道德素质在小事中也可以显露出来。

7. 选择是一个崭新的开端,选择高耸入云的峭崖便需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选择波涌浪滚的大海便需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选择寒风劲厉的荒漠便需有“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博大胸怀。

8.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

9. 人生是一本怎样的书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风细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却丰富细腻;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万难,但他的人生之书却引人入胜;有的人飞黄腾达,青云有路,但他的人生之书却不堪卒度。

10. 雨是美好的,雨是梦幻的。任何事物只要经过了雨的洗礼,就会变得神圣,变得清新。中山公园,我去过了无数次。但下着毛毛细雨的今天,让中山公园给了我另一种感觉。

11. 面对生活,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当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还在时,我们要珍惜,不要当他们离开时,才想起他们的好;当你还年轻时,要珍惜时间,因为它能让你“赢得生前身后名”。总之,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样才能或的充实,有意义。

12. 思念:有时侯明白人的一生当中,深刻的思念是维系自己与记忆的纽带。它维系着所有的过往。悲喜,亦指引我们深入茫茫命途。这是我们宿命的背负。但我始终甘之如饴地承受它的沉沉重量,用以平衡轻浮的生。

13. 我把伞反过来去接冰雹,它们一个个在我的伞里滚来滚去,真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这是大自然献给我们的礼物。

14.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地累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毅力,是远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15.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就像,去逛超市看到喜欢的东西都想买给他,走在路上看到所有的影子都觉得是他的轮廓,想要成为他的影子形影不离。这样的喜欢单纯却又容易让人自卑,向往却又有些辛酸。喜欢一个人真的很难。

16.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17. 梦虽虚幻,却是自己的梦想;位虽低微,却是自己的岗位;屋虽简陋,却是自己的家;志虽渺小,却是自己的追求。

18. 成功的名字叫奋斗,创新的名字叫探索,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奋的名字叫耕耘,谦虚的名字叫倾听,幸福的名字叫满足。

19. 此刻,我站在空空荡荡的大厅里,面前就是餐室的门。我停住了脚步,吓得直打哆嗦,可怜的胆小鬼,那时候不公的惩罚竟使她怕成了这付样子!我既不敢退后返回保育室,又怕往前走向客厅。我焦虑不安、犹犹豫豫地站了十来分钟,直到早餐室一阵喧闹的铃声使我横下了心来:我非进去不可了。

20. 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浓 春江如练 春山如妆 春和景明 春景优美 春燕回巢

21. 夏日的晌午,像极苏茜黄的热情,诱惑着这如痴如醉的大地,还混和阵阵蝉声的伴奏。

22. 你说的对,我们无法改变周遭的一切,只能努力让自己过的好些。所以,我不会让你走。只有你留在我身边,我的生活才有意义。我才有承担一切的动力。你就死了这条心吧,今生今世,你休想离开我。——《爱情悠悠药草香》

23. 寂寞的人总是会居心的记住他性命中呈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老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24. 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需要前进,我们还有很多的风景没有看过,还有很多的果实没有品尝过,抓紧一切属于你的时间前行吧,直到生命的火焰,渐渐的熄灭,那时,再回味你的人生,你将会含笑而去。其实很寂寞,只是不想说,依赖上了黑夜的微笑,聆听着寂寞的倾述。

25. 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么事后就会少点遗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么年老就会多点欣慰;如果人生多点自信,那么事业就会多点成功;如果头脑多点创意,那么生活就会多些色彩;如果对别人多些爱心,那么你就会多些朋友;如果在谈笑中多点幽默,那么朋友就会多点笑声;如果对事业多点奉献,那么你就会多点伟大。

26. 忙碌的生活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的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度日。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认为自己走投无路,差到最低点的时候,就是你转机出现的时候!——《北京青年》

27. 夜幕降临,幽静的江面上映着弯弯的月亮和明亮的星星。那弯弯的月亮就像一只弯弯的小船;而那明亮的星星仿佛无数只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在对你说话。皎洁的月光笼罩着韩江,朦朦胧胧的,美丽极了!

28. 秋风轻轻一吹,吹到了田野里,吹熟了的稻谷笑弯了腰,远远望上去一片黄澄澄的,好一幅丰收的美景图。

29. 在现实生活中,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很多人都清楚自己该怎么做,可是做与不做是两回事,很多人都犹豫了,退缩了。无论大事或小事,只要你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你的举手之劳都会得到别人的感激,你越是帮助别人受到的感激也越多。

30. 微风翻卷着荷叶,又把清香吹得四处飘散。几支尚未绽开的荷花立在月色下像几支硕大的毛笔,黑黑地竖着。桑桑能够感觉到:它们正在一点一点地开放。

31. 你写了成百上千条微博、朋友圈或日志,有些是写给专门的人看的。但往往这个人看不到,不会看,也不想看。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不相关的人突然跟你说:你写的所有东西我都看完了,好心疼你呀。啊哈,你看,真正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你的某条心情,他们想读的,是你的整个人生。——《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32. 红房子里白昼将尽。时候已是四点过后,暗沉沉的下午正转为凄凉的黄昏。我听见雨点仍不停地敲打着楼梯的窗户,狂风在门厅后面的树丛中怒号。我渐渐地冷得像块石头,勇气也烟消云散。往常那种屈辱感,那种缺乏自信、孤独沮丧的情绪,浇灭了我将消未消的怒火,谁都说我坏,也许我确实如此吧。

33. 迈开脚步,再长的路也不在话下;停滞不前,再短的路也难以到达。

34. 月亮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

35. 应当承认,生命就是希望。应当说,卑鄙和庸俗不该得意过早,不该误认为它们已经成功地消灭了高尚和真纯。伪装也同样不能持久,因为时间像一条长河在滔滔冲刷,卑鄙者、奸商和俗棍不可能永远戴着教育家、诗人和战士的桂冠。在他们畅行无阻的生涯尽头,他们的后人将长久地感到羞辱。

36. 幸福:不觉得,我又想起常被人鄙视的刘禅,虽乐不思蜀,但却使蜀地的百姓免受战乱之苦,统一的旗帜下,没有战争就该是幸福吧;近代美学大师王国维缘于“文化断裂”“文化幻灭”而投湖自尽,对其个人来讲,谁又能否认,这是一种殉道般的幸福呢?同样傅雷夫妇在无力承受压力的情况下,双双自杀,也该是一种解脱地狱般痛苦的幸福吧?只不过,对他们来说,这是另一种意义的幸福:解脱的幸福。

37. 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纯真的童年时光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却已成为一个十四五岁的小伙子。有时看着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会感怀自己哪一天也会垂垂老去。但人生不能只由伤怀组成,我们应该微笑[


]。正因为人生短暂,我们才更应珍惜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和每一丝真诚的感动。

38. 这里的山海,是藏在深闺的少女,有难以自弃的天生丽质。

39. 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

40. 时间如此短暂而又如此公平,不同的人对待它截然不同,有人视时间为生命,分秒必争,为人类作出了许多贡献;而有人却不然,他们碌碌无为 虚度光阴,时间的价值在他们的身上完全消失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何意义而言呢?时间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智者,请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

41. 崇高:崇高并不是虚无缥缈的神话,它是客观存在的实体。只要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崇高就在你身边,它可能是一座高山,让你感觉到巍峨;它可能是一片大海,让你体会到一片壮阔;它可能是一座雕像,让你感悟到肃穆;它可能就是一个人,让你理解了伟大和纯粹。在心中,你有了这种感受,体会,感悟,理解,受到熏陶,影响,潜移默化,你就会摆脱空虚,远离庸俗,成为一个高尚的人。

42. 纵比者易得到满足,横比者则易感到失落;满足者则易裹足不前,失落者则易选择奋起。

43. 少一分烦恼,就会多一分快乐;忘却了烦恼,就会时时快乐。

44. 快乐要有悲伤作陪,雨过应该就有天晴。如果雨后还是雨,如果忧伤之后还是忧伤、请让我们从容面对这离别之后的离别。

45. 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以往了。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或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以往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永远不会消失?

46. 湖水中间有一座红石桥,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格外光亮。

47. 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只不过他们善于把痛苦锤炼成诗行;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眼泪,只不过他们善于把眼泪化作心灵的灯盏,照耀着前行的路。微笑是一种气质,气质得益于修养;微笑是一种境界,境界依靠磨练。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旧笑春风……

48. 月光如橙色而淡泊的液体,山川景物浸在月色里,天国般的宁和。独处月下,平和而安宁的心灵,在接受月光睿智的审视,人生一瞬,人生是美好的,人的心灵也应该是美好的,我们的所作所为应无愧于这美好的世界,无愧于这美好的月光;美好的心灵才能照进美好的月光,心灵美好的人,才敢于独自静静地面对这美好的月色而灵魂安宁。

49. 面对生活选择微笑,面对朋友选择真诚,面对失败选择奋起,面对成绩选择谦虚,面对孤独选择读书,面对欺骗选择反思,面对不幸选择抗争,面对弱者选择帮助,面对恶人选择揭露,面对病魔选择驱除,面对死亡选择自然。

50. 感情最难的,不在于是不是两个人真的就爱了,难于爱的维持与持久,因为人生并不是只有一天。生活毕竟是现实的,人要经历这样那样的考验,不是一句我爱你就能解决问题。人生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人就是这样的,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明白一些道理,而变化就在经历中发生。

51. 良辰难再,人生中大好时刻,不要再去旧梦重圆。——莫洛亚

52. 在人生中,有时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现实中,有时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53. 太阳渐渐西行,我们抛洒着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风说,那是雨.我说,不,那是潮湿的精灵,水的精魂.

54.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爱的,最可爱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优美的不一定是最动听的,最动听的才是最优美的.

55. 一个碌碌无为的浅薄者是没有欣赏可言的,既然不相信自己注定就是平庸之辈,就要在欣赏别人的同时,试着把自己投入到铸就辉煌的烘炉之中,把自卑表达成自信,把不满改写成奋争,把孤僻挥洒成壮观,把委屈升华成冷峻,把失意挤压成动力,把挫折摔打成练达。

56. 夜晚,春风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缤纷的台阶上,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件难忘的事。

57. 我们要为快乐而生活,为自信而前行,为辉煌而攀登,为理想而奋斗,为事业而尽力,为祖国而献身,这样才不枉此生。

58. 当我们为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叹息时,我们应该考虑将来的衰老,不要到那时再为没有珍惜壮年而悔恨。

59. 面对生活,我们应该快乐。人生在世,也不过百年,不快快乐乐地过,却忧愁悲伤地活,这有什么意思呢?当你钱包掉了,不要悲伤,你只要想到,如果捡到你的钱包的人把它送回了,那你又多一个朋友了;当你病倒时,不要为躺在床上而厌烦,因为你得到了更加细致的关爱;当别人借了你钱却不还时,不要气恼,因为你得到了一个教训,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总之,当你遇到麻烦时,只要想着好的一面,那么你的生活就快乐了。

60. 无论你的收入是多少,记得分成五份进行规划投资:增加对身体的投资,让身体始终好用;增加对社交的投资,扩大你的人脉;增加对学习的投资,加强你的自信;增加对旅游的投资,扩大你的见闻;增加对未来的投资,增加你的收益。好好规划落实,你会发现你的人生逐步会有大量盈余。

61. 在这个世界,有些人会时不时的告诉你,你不够出色。有些时候或许他们是正确的,但是不要做他们让你从事的工作,试图去找一些其他的工作,试图去问一些圈外的人,追求自己的目标,当他们对你说 “不”的时候,不要太往心里去,可能他们自己都没有说“是”的资格。

62. 翻开早已发黄的页张,试着寻找过去留下的点点滴滴的足迹。多年前的好友似乎已变得陌生,匆忙之间,让这维持了多年的友谊变淡,找不出什么亲切感。只是偶尔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这发黄的页张中找寻那一段让人难忘的岁月,幸好我还可以握住这仅剩下一段的”丝线头“……

63. 做事哪有不冒风险的。一件事能做不能做不是看他有没有风险,而是看你能不能抓住风险中的机会。不该快的时候你快是错误,该快的时候你不快也是错误。——《首席执行官》

64. 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该如何进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该如何相处;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所以,只要用点心,其余只是接受。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

65. 有生命就会有希望,有信心就会有成功,有思索就会有思路,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66. 什么是权利?当一个人犯了罪,法官依法判他死刑。这不叫权利,这叫正义。而当一个人同样犯了罪,皇帝可以判他死刑,也可以不判他死刑,于是赦免了他,这就叫权利!——《辛德勒名单》

67. Hi,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迟敏,今年十四岁,我长着一双杏核眼,一双柳叶眉,但唯一让我感到不满意的是左眼角有一个疤。我有两大缺点和一大优点,那就先说说我的缺点吧!你们可不要笑话我哟!

68. 小溪,从不自卑。它坚信,只要不停地奔流,终会流入浩瀚的海洋;小草,从不自叹。它深知,只有扎根大地,才能绽出一片新绿。

69.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

70. 正所谓“学海无涯”。我们正像一群群鱼儿在茫茫的知识之海中跳跃嬉戏,在知识之海中出生成长生活。我们离不开这维持生活的“海水”,如果跳出这个“海洋”,到“陆地”上去生活,我们就会被无情的“太阳”晒死岭上娇艳的鲜花,怎敌她美丽的容颜?山间清澈的小溪,怎比她纯洁的心灵?

71. 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只但是他们善于把痛苦锤炼成诗行;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眼泪,只但是他们善于把眼泪化作心灵的灯盏,照耀着前行的路。微笑是一种气质,气质得益于修养;微笑是一种境界,境界依靠磨练。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旧笑春风……

72.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73. 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比有一个聪明的头脑更重要;有一种良好的习惯比有一种熟练的技巧更实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气和胆识比有一门知识更强劲。

74. 喜欢海,不管是湛蓝,还是光灿;不管是平静,还是波涛汹涌,那起伏荡漾的、那丝丝的。喜欢听海的声音,不管是浪击礁石,还是浪涛翻滚,那轻柔的,那澎湃的;喜欢看海,不管是心情舒畅的,还是沉闷的;不管是天气晴朗的,还是阴沉的,那舒心的,那松弛的……

75. 我还是那个我,日复一日的奔波,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一个你,只有你能让人回味,也只有你会让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

76. 圆与缺的哲学是什么,也许就是那些伟大的人能够用一种缺憾而不舍地追求完美的精神。黑格尔曾对此这样评价:“人的灵魂一定到过至善至美之境,否则怎么会不停地追求完美。”的确是这样,人因为有缺憾,所以才追求全。不得不说,道尔顿、安藤百福、乔利都是伟大的人,他们用自身的缺憾成就了人类社会一个完美的圆。

77. 一颗孤独的心需要爱的滋润;一颗冰冷的心需要友谊的温暖;一颗绝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托慰;一颗苍白的心需要真诚的帮助;一颗充满戒备关闭的门是多么需要真诚这一把钥匙打开呀!

78. 路边的霓虹灯闪烁着,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工作,但是脑袋里却没有丝毫的印象。可能天上的星星比霓虹灯还要璀璨夺目吧。深夜的一切都沉寂在黑夜之中,唯有在漫天璀璨的星斗的照耀下。

79. 承担不幸是困难的,但要负担幸福更是难上难。

80. 立志:徒有万般“羡鱼”心,而无一丝“结网”意,结果定会一事无成。这道理虽然浅显,但实际上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清楚认识到的。有的人希望成为爱迪生式的“发明大王”,可是却畏于钻研科学知识之难;有的人想继莫泊桑之后,再夺“短篇小说之王”的桂冠,但又慑于常年练笔之艰辛;有的人想一鸣惊人成为“音乐巨匠”,却惰于在五线谱的田地上埋首耕耘;有的人愿自己成为体育明星,却怠于“闻鸡起舞”进行训练。如此心怀鸿鹄之志,而身属燕雀之行,连一条小小的鱼都会捉不到,更何况要实现那恢宏的大志呢!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jingdianyulu/2020126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