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勇于追求理想的老鼠——幸福不能轻易得来

外卖省钱大联盟


勇于追求理想的老鼠——幸福不能轻易得来

有一只老鼠告诉父母,它要到大海边去旅游。它的父母听后大声说道:“真是太可怕了!世界上到处充满了恐怖,你一定不能去!”

“我决心已定,”老鼠坚定地说,“我从未见过大海,现在是时候要去开眼界了。你们阻拦也没用。”

“既然我们拦不住你,那么,你一定要谨慎行事啊!”老鼠的爸爸妈妈忧心忡忡地说。

第二天天一亮,老鼠就上路了。没过上午,老鼠就碰到了许多麻烦和恐惧。

一只猫从树后跳了出来,它说:“我要拿你犒劳我的肚子。”

老鼠听后,它拼命地夺路逃命,尽管一截尾巴落到了猫嘴里,但总算是幸免一死。

到了下午,老鼠又遇到了鸟和狗的袭击,它多次被追得晕头转向、遍体鳞伤。

傍晚,老鼠慢慢爬上最后一座山,出现在它面前的是望不到边的大海。它欣赏着拍打岸边的一个接一个翻滚的浪花,蓝天里一片五颜六色的晚霞。

“太漂亮了!”老鼠禁不住喊了起来,“要是爸爸和妈妈现在和我一同观赏这美景,该有多好啊!”

海洋上空逐渐出现了月亮和星星。老鼠安静地坐在山顶上,沉浸在静谧和幸福之中。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千难万险是不会换取片刻真正的幸福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0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