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狐狸与鹤——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外卖省钱大联盟


狐狸与鹤——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狐狸与鹤结交为好朋友。

有一次,狐狸突然提出要邀请鹤到自己家里做客。

“鹤,亲爱的,来吧,一定得来!真的,我要请你吃顿饭!”

鹤去赴宴,狐狸已经煮好碎麦米饭,将其平抹在盘子上。她端起盘子,请鹤吃:“吃吧,亲爱的鹤!”

鹤用嘴笃笃地敲着盘子,敲来敲去却什么都吃不到。而狐狸舔舔自己身子,又舔舔饭粒,就这样把饭统统吃掉了。

她随后说:“鹤,请别见怪!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招待啦。”

鹤回答说:“狐狸,为了感谢你的邀请,请到我家里做客吧。”

次日,狐狸来到鹤的家里,鹤已经把冷杂拌汤做好,他把汤倒入颈部细长的罐里,然后把罐放到桌上说:“狐狸,请吃吧!说实话,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请你了。”

狐狸开始围着罐打转,她时而绕着罐走,时而舔舔罐,时而又闻闻罐,总之,不论她如何折腾,她也无法将脑袋钻到罐里去。而鹤啄啄自己的身子,又吸汤喝,直到把汤全部喝光为止。

“狐狸,请别见怪!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招待啦。”

狐狸懊丧不已,她原本打算在此蹭上一周的饭,然后酒足饭饱把家还,可现在只能空着肚子走开了。这真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从此以后,狐狸和鹤的友谊也就土崩瓦解了。

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若要人敬己,先要己敬人;对于那些不尊重他人的人,最好的办法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1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