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一位韩国青年的成功史——做事需要持之以恒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一位韩国青年的成功史——做事需要持之以恒

20世纪60年代,一位韩国青年在剑桥大学学习心理学。日常闲暇时,他常常到学校的茶座去听一些成功人士们闲谈,这些成功人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某学科的学术权威以及一些在某些领域创造奇迹的天才们。

久而久之,这位韩国青年发现了一个让他很难明白的现象:这些成功者们幽默风趣、轻松自然,对自己的成功也认为是顺其自然的事,而非有些名人所叙述的那样,成功跟“苦其心志,饿其体肤”“三更灯火五更鸡”“头悬梁,锥刺股”等等有直接的关系。

“莫非,我是被蒙骗了?那些人只是在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吓唬我们这些还没有成就的人?”韩国青年疑惑不解。

这个题目勾起这个心理学生特别大的兴趣,他随即进行了深入且实际的研究,最终表明,他没有错。1970年,他的毕业论文《成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被其导师——现代经济心理学的创始人威尔·布雷登教授视为心理学界的新发现,并宣称这将在全韩国引起巨大轰动。

确实如此,没过几年,这本书伴随着韩国的经济发展畅销了。它不但鼓舞了许多正在奋斗的人,还惊醒了许多对“成功”二字不敢奢望的人。而其作者,那位韩国青年,后来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坐享韩国泛业汽车公司总裁之职。

由此可见,上帝赐予我们的智慧和时间是足够我们获取成功的。只要对某一项事业感兴趣,并于实际中一直坚持下去,一定会发现:成功并非遥不可及。

获得成功,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难,但是如果不去做,将永远不会知道成功是可以通过努力达到目的。选定目标,并且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终会明白,造物主对世事的安排,总是坚持就会胜利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1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