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罗斯福的回答——乐观是一种力量

外卖省钱大联盟


罗斯福的回答——乐观是一种力量

世界上竟然有这样大胆的贼,他趁无人之时,把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家给洗劫了!晚上,当罗斯福回到家时,丢了许多值钱的和有大用处的东西。

这一消息传出后,罗斯福的一个朋友赶紧写信来询问和安慰他,信中写道:“亲爱的总统先生,听说您家被洗劫了,我甚为担心。上帝一准儿没在家,不然,他怎么能够让您这么伟大的人物遭受到这种事情呢?东西丢了就丢了,我们都希望您能以身体和精神为重,别为此过多分心,以免影响健康。希望您天天开心。”

总统先生读完后,立即提笔回信道:“亲爱的朋友,谢谢您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无论身体情况还是精神状况都很好,所以请您放心吧。上帝真是太公平了,因为有以下3个理由,我由衷地感谢上帝:

一,贼只是偷去了我的财物,我的身心没有受到一点伤害;

二,贼偷去的只是我的部分财物,还给我留下了大部分财物;

三,这最后一点也是我感觉最值得庆幸的一点——我不是那贼!”

“阿Q”精神并不是完全悲观,也可以是拨开乌云见明月的乐观。在我们已经无能为力时,用精神胜利法帮自己在极为不利的状况中发现好的、光明的一面,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1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