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一堂人生课——学会看到快乐和幸福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一堂人生课——学会看到快乐和幸福

新学期开始了,老师决定首先给学生上一堂人生课。他走进教室,拿出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了一个特别大的黑点问大家:“同学们,告诉我,你们在纸上看见了什么呢?”

所有人都盯了一会儿白纸,有点不知所以地齐声喊道:“一个黑点啊,难道还有什么别的吗?”

老师露出很诧异的表情说道:“天哪,这么大一张白纸你们没有看见,就只看见中间的这个黑点呀。好吧,如果你们看见了黑点,那就看下去,你们看着这个黑点,3分钟之内别看别处,看看有什么奥妙在其中。”

同学们听后,马上很有兴趣地看着,他们以为老师会这么说,其中必有什么神奇的地方。

“现在,告诉我,黑点变了没有呢?”老师这时候问道。

“黑点看起来好像大了耶!”同学们带着疑惑的神色答道。

“当然!”老师点点头肯定道,“看不到光明,只看到人生黑暗的人,他的一生肯定会特别的痛苦不堪。因为把精力集中在黑点上,黑点就会越来越大,最后让他的全世界全变成黑色的。”

同学们都听呆了,整个教室里安静异常。

老师此时又拿出了一张黑纸,在中间画了一个白点,然后问学生们看到了什么,大家如今开窍了,整整齐齐地答道:“一个白点,如果看下去,它肯定会变大。”

“特别好!”老师马上不失时机地大声叫好道,“假如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那无限美好的未来就会等着你们,而且一旦把眼睛集中在这个白点上,你的世界迟早会明朗起来。”

此时,底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获得快乐和幸福其实很容易,只要把目光停留在快乐和幸福的事情上就行了。如果一味地重复自己的痛苦与烦恼,这两者早晚会吞噬掉原本占据大部分的光明,成为生活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2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