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有困难应及时向亲友救助:男孩的后盾

外卖省钱大联盟


有困难应及时向亲友救助:男孩的后盾

小男孩10岁了,感觉其他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小孩很独立,他也决定自力更生。在他的要求下,父母给了他一小块地,允许他种一些花或菜,并用此地的成果换些钱。

不巧的是,小男孩的这块地中心有一块大石头,很影响耕种,所以,他下决心将它移开。于是,他拿来了铁锹,开始挖石头周围的土。一切似乎进行得很顺利,大石头很快就全部呈现出来了。但是当小男孩打算移开石头时,他才发现,石头太重了,他一个10岁的孩子绝对搬不起来。

于是,他绞尽脑汁想了各种办法,他用手推、用肩挤、左摇右晃,一次又一次与顽固的石头搏斗着。可是,不管他如何用心用力,石头依旧纹丝不动。

看看太阳快落山了,失去信心的小男孩一屁股坐在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候,父亲走到了他的面前。

“你遇到什么困难了么,亲爱的儿子?”父亲问道。

“我想把这块石头搬走,但它却丝毫不动。”小男孩哭着回答。

“你可以用上你所有的力气啊。”父亲很温和。

“我已经竭尽全力,可它就是不动。”小男孩还在伤心。

“不,你没有,爸爸不同样是你的力量吗?”说完,父亲就把大石头轻而易举地抱走了。

你做不到的,未必其他人也做不到,因此请不要对着困境一个人愁眉苦脸,时刻记着亲友也是你的力量与资源之�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3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