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态度是成功的根本:雕刻师的作品

外卖省钱大联盟


态度是成功的根本:雕刻师的作品

三百年前,在一座信仰佛教的城市里,众信徒恳请一位著名的雕刻师,为他们塑一尊佛像以供膜拜。

因为教徒非常诚心,所以雕刻师傅必须选择一块上好石头,以便雕刻出的佛像栩栩如生。在一番精挑细选后,雕刻师看中了其中一块上乘的石头,就拿出了雕刻工具准备开始工作。

没有想到的是,当雕刻师刚拿起锉刀才刚开始敲琢几下,这块石头就如临死期,不断地哀嚎:“痛死了!求你不要再刻了,饶了我吧。”雕刻师对它说:“只要你忍受住了这点儿痛苦,日后当你被雕刻成一尊佛像的时候,会有许多人来膜拜你的。”石头说:“我只想做一块石头,对于是否能够成为佛像从来没有奢求,你放了我吧,我真的特别痛!”雕刻师只好停工,又将其重新放在了地上。

之后,雕刻师又开始寻找其他的石头,一直都没有寻到特别合适的。这时,一块质感差一点的石头看见了雕刻师,对他说:“您正在寻找可以做佛像的石头对吗?您看我可以么?”雕刻师思忖了下,对它说:“这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做到的事情,你怕痛吗?”“不怕,您试试吧!”石头坚定地说。

雕刻师应允了,重新对这块石头雕磨,只见这块较差的石头,任凭刀刻棒敲咬紧牙关,坚忍承受,缄默不言。于是,雕刻师更加卖力,在他的精雕细琢下,果然将其塑成了极品。大家都惊为神作,决定放在城里面最大的庙宇中供奉,善男信女日夜顶礼膜拜。

从此,该庙宇香火鼎盛,更有信徒不远千里只求膜拜佛像。而无法忍受雕刻之痛的前一块石头,被人们废物利用,成为了通往庙宇马路的垫脚石。人车频繁经过,又要承受风吹雨打,着实痛苦不堪,内心亦觉不公平,心里想着原本自己应该是受人膜拜的佛像,就愤愤不平地质问庙里这尊佛像,忌妒地说道:“你资质比我差,条件没我好,却能享尽人间礼赞尊崇,而我却每天遭受凌辱践踏,风吹雨打,凭什么?”佛像只是微笑说:“谁叫你当初受不了苦,没敲几下就哇哇叫呢!”

外在的条件固然重要,可以让人获得更多机会,但是最终决定个人成败的因素往往是自我态度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3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