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原始部落的故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原始部落的故事

一个来自欧洲的旅行团到非洲一个叫亚米亚尼的原始部落观光。在部落的菩提树下,有一位身穿白袍的老者,盘着腿安静地做着草编。老人的草编非常精致,它吸引了一位法国的商人。商人暗算:要是将这些别致的草编运往法国,巴黎的女人戴着草编小圆帽,手挎草编花篮,将是多么时尚,多么有风情啊!想到这里,商人激动地问:“这些草编多少钱一件?”

“10块钱。”老者微笑着回答道。

“天啊!这会让我发大财。”商人惊喜若狂,仿佛着见成千上万的金银珠宝掉在自己面前。

“假如我买10万顶草帽和10万个草篮,每一件你打算优惠多少钱?”

“如果那样的话,就得要20元钱一件了。”

“什么?”商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几乎大喊着问:“为什么?我买的并不少啊!”

“为什么?”老者皱起眉头,生气地盯着商人,“做10万顶一模一样的草帽和10万个一模一样的草篮,我会乏味死的。”

真正热爱自己工作的人,不会为了薪水的多少而自寻烦恼。工作勤勉努力是人生幸福与快乐的奠基石,想要成为幸福、快乐的人吗?请热爱你的工作吧!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3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