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乐观心态的培养:让阳光填满紧闭的心灵

外卖省钱大联盟


乐观心态的培养:让阳光填满紧闭的心灵

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不是传说中的十八层地狱,而是一个人紧闭的心灵。心灵关闭了,即使用尽心机,找来再多的繁琐东西,也无法将它打开或装满。

心由境造,境由心生。心冷了,太阳都不再温暖;心热了,冰雪也会融化。

心态关乎成败,心态对行为的影响是决定性的。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如何化繁为简、宁静致远,只有我们自己能够做主。

从这一刻起,敞开你我心灵的栅栏,向所有的人开放,这样我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一位颇有智慧的父亲想考验一下自己的儿子们,看看他们兄弟中谁最聪明。于是就出了一道题:给三个儿子每人一百块钱,要他们用这一百块钱,去买他们所能想到的任何东西,再将买回来的东西,设法装满一个占地超过一百平方米的大仓库。

大儿子想了很久,决定将那一百块钱全部去买最便宜的稻草。但稻草运回来之后,连仓库的一半都装不满。二儿子将那一百块钱买了卫生纸,将一张张的卫生纸揉得松松散散的,但也只装了整座仓库的三分之二。

小儿子看着两个哥哥的举动,等他们失败之后,小儿子轻松地走进仓库,将所有的窗户牢牢关上,请父亲和两个哥哥也走进仓库中。然后小儿子把仓库的大门关好,整个仓库霎时变得伸手不见五指,黑暗无比。这时,小儿子推开了仓库的天窗,顿时,漆黑的仓库中充满了阳光。

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不是传说中的十八层地狱,而是一个人紧闭的心灵。心灵关闭了,即使用尽心机,找来再多的繁琐东西,也无法将它打开或装满。其实能填满自己寂寞心灵的只有自己。只有打开心灵的天窗,阳光才会射进来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5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