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放下心中的不快,把握好眼前的人生

外卖省钱大联盟


放下心中的不快,把握好眼前的人生

有一次,达摩禅师对李端愿说:“诸佛祖从无中说有,在无意义的空虚人生中找出了生命的意义,从而获得了解脱。世间万物均为烦恼所缚,因此,想在现世的生命意义中寻求未来不死的灵魂,如同水中捞月,只有真正了却自心,方可无惑。”

李端愿问道:“心如何了却呢?”

“无论善恶是非、得失成败,都别去想,别去计较。”

李端愿追问:“如果不想,怎么知道心在哪里?”

“凡事多往好处想,少往坏处去,积极向上用心体会,你就会发现心与生命的融合了。”

“那么,人死了之后,心在何处?”

“不知生,又如何知死?”

“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生命。”

“你的生命从何而来?”

“这……”李端愿一脸茫然。

达摩禅师伸手趁机在李端愿胸前一抓,道:“就在你这里!还往哪里想?”

李端愿吓了一跳,蓦然领悟:“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人生在世不要过多计较成败得失,生命是短暂的,放下心中的不快,把握好眼前的人生,去安心体会生命的意义,这就是命之所在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6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