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坚强造就伟大,坚强成就梦想

外卖省钱大联盟


坚强造就伟大,坚强成就梦想

郑周永一手创建的“现代建筑”是韩国建筑业的霸主;“现代造船”超过日本同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企业;而他的“现代汽车”更是无孔不入地奔驰在世界各地。为此,他被誉为“最有魄力的领导者”。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正源于他那惊人的坚定意志力,使他能够从一贫如洗的农家子弟,跻身为全球著名的企业巨子。

贫困的乡村生活使少年郑周永难以忍受,16岁的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北方的清津市正在修建港口和铁路。他带着4角7分钱,从家里出发,餐风露宿地向1000多公里外的清津直奔而去。当时筑路工地的工作十分艰苦,每月的工资仅4角5分,除去饭钱,一个月最多也只能存1角5分。郑周永咬着牙告诉自己:为了让全家人过好日子,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没多久,又黑又瘦的郑周永被焦急万分的父亲带回了贫困的小山村。第二年春天,郑周永又与村里的另外两位伙伴偷偷跑到汉城,但他又失败了,不久又被一路追来的父亲给带了回去。

这年秋天,郑周永狠心拿了卖牛的钱踏上了南下汉城的孤独之旅。他进了一所会计学校速成班。在那里,他拼命地学习。后来有一天,他又在校门口碰到老泪纵横的父亲,父亲太担心儿子了,农村里再苦再穷,至少能平平安安地过下去。但他的父亲根本没想到,他眼前的儿子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像,早已炼就了超人的坚强意志。

19岁的郑周永第一次不是私自逃家而是向父母告别,开始了他在汉城的奋斗生涯。

不管阻力来自何方,不管阻力有多大,他终于还是一路走了过来,虽一次次被父亲带回家,却丝毫未能动摇他的决定。之后,郑周永不知经历了多少磨难,凭着他那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终于成就了多年的梦想。并且在奋斗的历程中,这个梦想也不断地延伸、实现、再延伸……

我们在打牌下棋的时候,都有这样一种感受:一旦心浮气躁,一定全盘皆输。尤其当一张牌或一步棋走错的时候,更应凝神静气,否则思路滞碍,伴随而来的将是更大的失误。人生就像下一盘棋,有下的好的时候,也有失误的时候。“下”好了,不可骄傲;“走”的不好,不要灰心,不要丧气,要记住:在人生的马拉松竞赛中,惟有坚强意志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7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