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与死神擦肩而过:艾森豪威尔的励志故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与死神擦肩而过:艾森豪威尔的励志故事

艾森豪威尔13岁时曾遭遇到一场几乎毁及他一生的灾难。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只是擦破点皮,连疼痛的感觉都没有。可到了晚上,那膝盖突然疼了起来。他毫不理会这疼痛,默默地忍受着,没有告诉任何人。第二天早晨,他的腿已经疼得非常厉害,但他仍默默无语,照例按时起床,吃完早饭,喂好牲口,然后若无其事地去上学。

第三天早晨,他的腿疼得连走路都十分困难,更无法去牲口棚喂牲口了。他母亲发现了,看到他那条肿得不能脱下靴子和袜子的腿,伤心地哭了:“你怎么不早说呢?”母亲一边用刀把靴子和袜子从他的脚上割下来,一边哭喊着:“快去叫医生来!”医生看了那条腿,连连摇头:“太晚了,只能锯掉这条腿了。”“不!”男孩大叫起来,“我不让你锯,除非我死!”

医生无奈地离开了房间,男孩忍着伤痛,对他哥哥说:“如果我神志不清的话,千万不要让他们锯我的腿。你要替我发誓,发誓!”

哥哥答应了他的要求,两天两夜一直守护在他身旁。他的体温越来越高,并开始胡言乱语。但他还是没有任何退让的迹象,嘴里咬着毛巾,不让自己疼得叫出声来。全家人都守在他的身边,含着眼泪看着他痛苦而顽强地挣扎着。

医生一次次过来,又一次次回去。最后,出于一种无助而又无奈的气愤,医生大喝一声:“你们都在看他死!”可是,奇迹偏偏在不久后发生了。当医生又一次过来时,他看到了一个惊人的变化,那条腿的肿胀正在消退下去。三个星期后,男孩终于战胜了腿残和死亡的危险,奇迹般地站了起来。

这次能奇迹般地从灾难中站立起来,对艾森豪威尔的一生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也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两个转折点之一(另一个转折点是他后来当选了美国总统)。

艾森豪威尔以自己的勇敢和意志挡住了危难,跨越了在常人看来不可逾越的“天险”,成功地从死神手中拯救了自己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7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