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注重细节的励志故事:卡卡里昂公司的试衣室

外卖省钱大联盟


注重细节的励志故事:卡卡里昂公司的试衣室

日本的卡卡里昂公司是一家生产内衣的公司,设在神户中央区港岛时装街,在20世纪80年代初创时,连经理在内仅有3个人。

当时,在日本各百货商店和服装铺都设有试衣室,但试穿内衣先要脱外衣,如果试一件不合身接着再试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而且多少有些尴尬。

卡卡里昂公司经理注意到了这个细微之处,就想:如果能在自己家里邀集三五位邻居或女友,一起挑选公司送来的内衣,有中意的式样当场试穿,这种场合气氛亲切,最适宜妇女购买内衣。

于是便决定采取这种方式来销售内衣,并配合这种销售方式做出了一些规定:凡是在家庭联欢会上一次购买1万日元以上的顾客,就能获得该公司“会员”资格,今后购买内衣可享受七五折的优惠;会员如在3个月内发起家庭联欢会20次以上,销售金额超过40万日元,就能成为本公司的特约店,可享受6折优惠。如果在6个月内举办家庭联欢会40次以上,销售金额超过300万日元,就能成为本公司的代理店,享受零售价一半的批购优惠。

采取这种销售方式以后,卡卡里昂公司获得了迅速的发展。

十年以后,卡卡里昂公司拥有员工200多名,代理店约800家,特约店2万多家,会员135万名,而且会员还以每月2万名的速度剧增,年销售额达200亿日元以上,成为日本内衣业的后起之秀,被舆论界称为“席卷内衣业的一股旋风”。

买衣试穿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卡卡里昂公司的老板却从中发现了机会,并以此为契机,进行创新,采取了新的销售方式,结果大获成功。显而易见,大的事业往往存在于一件件小事之中,只要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件小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大的事业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7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