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感情励志故事及感悟3则

外卖省钱大联盟


感情励志故事及感悟3则

人们有时候会感到伤心,是因为人是感情的动物。励志故事网为大家整理了感情励志故事及感悟3则,读完说不定会你的心里会开阔很多。


故事1 爱如捧沙

一个即将出嫁的女孩儿,问母亲一个问题:

“妈妈,结婚后我该怎样去把握爱情呢?”

母亲听后,微微一笑,然后从地上捧起了一捧沙。

女孩儿发现那捧沙在母亲的手里,圆圆满满的,没有一点流失,没有一点撒落。

接着,母亲用力将双手握紧,沙子立刻从母亲的指缝里泻落下来,待母亲再把手张开时,原来的那捧沙子已所剩无几,其圆圆满满的形状也早已被压得扁扁的,毫无美感可言。

女孩儿望着母亲手中的沙子,微微地点了点头,她明白了:

这就是自己婚后把握爱情的方式。

【人生感悟】

爱如捧沙,过度的占有欲,过分的控制欲,反而更容易从手中失去。任何时候,如果缺少了宽容和谅解,再完美的爱情也会因此变得毫无美感可言。


故事2


真爱

一对喜欢攀援的夫妻,有一天不幸双双坠人荆棘密布的深谷。遍体鳞伤的妻子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腿已摔断,不能动弹,而近旁的丈夫则还在昏迷之中。她急切地呼唤着丈夫的名字,并试图搬开卡住他的两块巨石,但没有成功。

在这远离人烟的山谷中,两个重伤员只有企盼奇迹出现。妻子脑海里绝望的念头只一闪,便打消了。因为她感觉到丈夫的心脏还在跳动,她忙替丈夫包扎好几处流血的伤口,然后将他的头揽在怀里,面颊紧紧贴上去,一声声轻唤着丈夫的名字。

许久许久,丈夫的喉结蠕动了一下,发出了含混不清的呻吟。妻子立刻意识到丈夫是想喝水,可是他身边没有一滴水啊!妻子急得嘴唇都咬破了。猛然,她有了办法!她将自己的右手食指放进嘴里使劲咬破,然后放进丈夫的嘴里,让他吸吮她的血。疼痛中,妻子抓起身旁的一棵青草塞到嘴里,牙关紧咬时,一丝清凉的汁液流了出来,这让她欣喜万分。她开始不断的咀嚼青草、树叶,以储备生命的能量,因为她知道,只有自己坚持下去,丈夫才能有活下去的希望。

当食指再也吸不出血来时,她又毫不犹豫地咬破了中指,塞到丈夫的嘴里。

两天后,他们被一位猎人救了出来。当得救的丈夫得知了妻子那特殊的救助方式时,他跪倒在妻子眼前,捧着那曾无数次牵过的娇柔的手,滚烫的泪水大滴大滴地落下……

【人生感悟】

人生的旅程中,人与人生死之间的挣扎与依偎,总是在不断上演着让人感动得泪流满面的真实一幕。拥有这样相濡以沫的爱情的人,必然会拥有永恒的爱心,即使生活中有再多的坎坷,他们也总有相依相爱着从容走过。


故事3


浪漫与现实

浪漫和现实是一对恋人,他们两人如漆似胶地相爱着,真可以说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一次,为了考察现实对自己的忠诚程度,浪漫问:“你到底爱不爱我?”

“十二分地爱你!”现实回答。

“那假设我去世了,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我想不会。”

“如果我这就去了,你会怎样?”

“我会好好活着!”

浪漫心灰意冷,深感现实靠不住,一气之下和现实拜拜,去远方寻觅真爱。

浪漫首先遇到了甜言,接着又碰见蜜语,相处一年半载后,均感不合心意。过烦了流浪的日子,浪漫通过比较,觉得现实还是多少出色一些,就又来到现实面前。

此时,现实已重病在床,奄奄一息。

浪漫痛心地问:“你要是去世了,我该咋办呢?”

现实用最后一口气吐出一句话:“你要好好活着!”

浪漫猛然醒悟。

【人生感悟】

如果把人生当作一枚铜板的话,浪漫是多彩人生的正面,现实却永远是支撑起铜板的反面。缺乏现实基础的浪漫,好似缺少雨水滋润的花朵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9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