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有哲理的小故事:钻石就在自家的后院里,每个人身边都有一…

外卖省钱大联盟


有哲理的小故事:钻石就在自家的后院里,每个人身边都有一座宝藏

印度流传着一位生活殷实的农夫阿利·哈费特的故事。

一天,一位老者拜访阿利·哈费特,向他说道:“你若得到拇指大的钻石,就能买下附近全部的土地;倘若能发现钻石矿,还能够让你的儿子坐上王位。”钻石的价值深深地印在了阿利·哈费特的心里。他向老者请教在哪里能够找到钻石。老者告诉他:“你去很高很高的山里寻找淌着白沙的河,若能找到这条河,白沙里一定埋着钻石。”于是,阿利·哈费特变卖了自己所有的地产,让家人寄宿在街坊家里,自己出去寻找钻石。但他走啊走,始终没有找到宝藏。他终于失望,在西班牙尽头的大海边投海死了。

可是,这故事并没有结束。

一天,买了阿利·哈费特房子的人,把骆驼牵到后院的一条小河边让骆驼喝水。当骆驼把鼻子凑到河里时,沙中有块发着奇光的东西。那人立即挖出了一块闪闪发光的石头。他将石头带回家,放在炉架上。过了些时候,那位老者又来拜访这户人家,他一进门就发现了那块闪光的石头,不由得奔上前。他惊奇地嚷道:“阿利·哈费特回来了!”“阿利·哈费特还没有回来。这块石头是在后院小河里发现的。”新房主答道。“你在骗我。”老者不相信,“我走进这房间,就知道这里有奇迹。别看我有些唠唠叨叨,但我还是认得出这是块真正的钻石。”

两人跑出房间,在那条小河边挖掘起来,很快就挖出一块更光亮的石头,而且以后又从这块土地上挖掘出了许多闪光的石头,包括给维多利亚女王的那块有名的钻石也是出自那里。

故事中的哲理: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经不住诱惑,会到别处去寻找不一定能得到的东西,却忽略了身边的东西。其实,远处的东西往往只是海市蜃楼,只要善于发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座宝藏。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9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