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含有哲理的小故事:富商与佛

外卖省钱大联盟


含有哲理的小故事:富商与佛

一富商身患疾病,寻遍了名医,吃遍了良药,就是不见好转。

一天,富商进了一座寺庙,跪拜在佛堂前,祈求神灵保佑。

“你拿两个供果回家便是。佛对他说。

富商疑虑忡忡,禁不住问道:“我吃过多少新鲜时令水果不过如此,而这果子放在这有好多天了,怎么会有效果呢?”

“拿回家给你母亲吃。”佛微笑着说道。

富商不解,问:“现在是我在向神灵祈求,有灵丹妙药应该让我吃,为什么要给我母亲呢?况且她早就中风不能行走,已经在床上躺了很多年了。”

“这个果子能够治好你母亲的病。”佛说道。

富商有些恼怒:“我诚心求你,你为什么不帮我解除病痛,而老想着治好我母亲的病呢?”

佛并没有生气,依然微笑着说:“‘孝心’二字能治百病,你母亲的病好了,你的顽疾便跟着治愈几分,若不如此,钱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富商顿悟,面露惭色,拜谢而去。

【感悟】

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应该是自己的父母,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永远也说不完。趁父母健在的光阴,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0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