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关于情感的励志小故事:苏格拉底的婚姻观

外卖省钱大联盟


关于情感的励志小故事:苏格拉底的婚姻观

结婚的理由是因为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娶了一个非常凶悍的妻子,当时人尽皆知。

有一天一名学生来向他请教说:“老师,我从心里想要成家,但实不相瞒,看到您的处境,我实在没有足够的勇气结婚,您说这该怎么办呢?”苏格拉底说:“无论你是想结婚还是抱独身主义观点都无所谓,只要是选择自己所喜欢的路去走就对了。”

这名学生听了老师的话后满意地点点头,正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又听到苏格拉底从背后传来一句:“反正不管走哪条路到最后都是会后悔的。”这位学生一听立即又转身回来,不解地问道:“老师,您不如明说好了,究竟是结婚好,还是不结婚好?因为我实在弄不懂您刚才所说的话。”苏格拉底说:“那么你究竟想不想结婚呢?”学生回答说:“我当然想啦!但是,您刚才……还有因为师母……”苏格拉底神色自若地说:“结婚是绝对必要的,假使你娶到贤妻会得到幸福,如果不幸讨到一个恶婆娘,则可以成为一位哲学家。”

你应该在考虑结婚之前成为一个成熟的人,因为婚姻对双方来说都需要长期考验——如果你们都不想变成哲学家的话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1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