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挑战失败

外卖省钱大联盟


挑战失败

千万不要把失败的责任推给命运,要仔细研究失败的原因。

教给你一个反败为胜的绝妙处方:做一连串的奋斗。

有一人毕业于某商学院,后在一家矿业公司连续干了五年的速记员工作。由于“任劳任怨,不计酬劳”,他很受青睐,很快被提升为该公司的总经理。然而不久,因他的老板宣告破产,他失去了工作。

他的第二份工作是在一家木材厂担任销售经理。尽管他对木材生意一无所知,但凭着他的处世良方——“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很快使销售业绩上升,他本人也晋升得很快。他又感觉到了处在“世界最高峰”的舒畅。然而命运之神再次捉弄了他。1907年的经济大恐慌,一夜之间,他的事业全盘崩溃,他变得身无分文。

但是他没有丧失信心,转而一边研究法律,一边当一名汽车推销员。销售木材生意的经验,很快使他的销售业绩飞跃起来,使他获得进入汽车制造业的良好机会。他开设了一个汽车技术工人训练班,把一般的工人训练成专业技术工,极有成效,这使他每月有1000多美元的纯收益。他再度觉得自己又“功成名就”了,当时他依旧认为,所谓的成功就是金钱和权势而已。然而好景不长,由于他债台高筑,他的事业被银行接管了去。他从一个有1000美元收入的人,突然间又成了不名一文的人。

这几次短暂的挫折成了他一生中的最大财富。因为它们迫使他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从一个行业到另一个行业,从而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他的第四份工作是到一家世界上最大的煤矿公司当首席法律顾问的助手。但过了一段时间,他提出辞职,原因是那项工作太容易了。太容易的工作导致养成懒惰的习惯,只有经过不断努力和奋斗,才能产生力量与成长。这种力量与成长一旦停止,就会造成虚脱与腐败。

他的新起点选择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芝加哥。自己是否真正具备创业的潜能呢?他准备在芝加哥试一试。他在芝加哥打响的第一炮是任一所函授学校的广告经理[


]。他对广告所知不多,但凭着前几次创业的经验,他很快又东山再起:两年赚了5200美元。

在这家函授学校担任广告经理时,他出色的表现很令校长佩服,校长鼓动他与自己联手干糖果制造业。他们成立了“贝丝·洛丝糖果公司”,他出任该公司的第一任总裁。他们的事业扩展极为迅速,利润也相当丰富。他又认为自己接近成功了。

然而,就在他自他陶醉的时候,他的合伙人却伪造罪名,使他很快赔光了在这家公司所有的股份。他只有再次转行,到芝加哥中西部一家专科学校教授广告与推销技巧。

教学事业搞得很成功。他在这所学校里开了一门课,同时主持了一所函授学校,几乎在世界上每个英语国家中,都有他的学生存在。尽管其间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破坏,但他的教学事业仍蓬勃发展。他再度认为自己又接近了成功的终点。

接着,来了一次大征兵,学校中的大部分学生都被征召入伍了,他也投入到了为国家服务的行列。

这是他生命中的第六个转折点。

战争结束后,他思绪万千,很有感触。1918年12月11日,他又走上了另一条道路:从事写作。这对他来说,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很奇怪的是他在进入这一行业时,从来没有想到去探求它的尽头是否存在着重大的权力或无数的金钱。他第一次明白了生命中还有一些比黄金更值得追求的东西,那就是:对这个世界提供力所能及的最佳服务,而不管你的努力将来是否能为自己带来一分钱的报酬。

他开始了长达20年的潜心研究,研究世界上500位成功名人成功的经验。用了20年的时间,他完成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八卷本《成功规律》,成为激励千百万人获得财富、获得成功的教科书,他同时也成为在美国社会享有盛誉的学者。

他教导人们说:“你千万不要把失败的责任推给命运,要仔细研究失败的原因。如果你失败了,那么继续学习吧,可能是你的修养或火候还不够才导致了失败。你要知道,世界上有无数人,一辈子浑浑噩噩,碌碌无为。他们对自己一直平庸的解释不外是‘运气不好’‘命运坎坷’‘好运未到’。这些人仍然像小孩那样幼稚与不成熟,他们只想得到别人的同情,简直没有一点主见。由于他们一直想不通这一点,才一直找不到使他们变得更伟大、更坚强的机会。”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