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正能量小故事3则含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正能量小故事3则含感悟

遇到一点困难就裹足不前的人,机会自然不会交到他的手上。谁的时间成本都很高,谁又敢把赌注压在浪费光阴的人身上呢。励志故事网的小编给大家带来正能量小故事3则含感悟,希望能够给你正能量。


故事1 痛苦过后

法国著名画家皮尔雷诺患关节炎,身体逐渐衰残,终于得靠轮椅代步。他的手指扭曲变形,只能够用指尖握笔,却仍继续作画,每画一笔就得忍受那椎心刺骨的痛苦。

一位朋友问他:“你既然要受这么大的痛苦,为什么还强要作画呢?”雷诺回答:“有一天痛苦会结束,然而美的效果却永远长存。”

【感悟】

那些在困难面前能够坚持到底、努力奋进的人最终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最后的成功。


故事2 走一步路

一位63岁的老人从纽约市步行到了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经过长途跋涉,克服了重重困难,她到达了迈阿密市。在那儿,有位记者采访了她。记者想知道,这路途中的艰难是否曾经吓倒过她?她是如何鼓起勇气徒步旅行的?

老人答道:“走一步路是不需要勇气的。我所做的就是这样。我先走了一步,接着再走一步,然后再一步,我就到了这里。”

【感悟】

如果你知道你的具体的目的地,而且向它迈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用小步而不是迈大步越过一个个障碍,你就会走向成功的巅峰。


故事3 雾的后面

马拉松的比赛正在进行着,后来,有两个人逐渐地甩开了后面的人,跑到了前面。长时间的奔跑,已经使他们的体力消耗很大了,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着向前跑,这时的天气很不好,雾很浓,几十米内几乎看不清东西,后来天空又渐渐地飘起了小雨,又给比赛增加了难度。

跑在最前面的一个人,依然在拼命地跑着,不管雾有多么大,他不去理会,但他却担心会被脚下的雨水给滑倒了,他始终注视着脚下不远的地方,而另外一个人却把头昂得高高的,他在注视着目标,他心里在不停地默念着,终点,终点,我就要到终点了。

两个人的体力都支持不住了,他们也仅相差几米远。最后跑在前面的人终于累倒在地上起不来了。第二个人也感觉要趴下了,但是他却猛然发现终点就在他前面的几十米处,透过迷雾,他隐约可以看见终点处摆动的旗帜,所以,他猛然又增添了一种动力,顽强最先跑到了终点。

【感悟】

成功的目标是一种动力,可以促使我们继续前进。不要被面前的雾迷住了眼睛,即使出现了再大的困难,那也是暂时的障碍,以乐观的态度对待,成功就在雾的后面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4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