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笑着迎接麻烦,要不然生活多单调

外卖省钱大联盟


笑着迎接麻烦,要不然生活多单调

德国的哲学家鲍尔森曾说:“幸福、成功、走运,对品性是一种危险,最后,对幸福本身也是一种危险。”事实也是如此,一个能够坦然面对人生诸多考验和挫折的人,他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麻烦,都会顺利地清理摆平,因为在他眼里麻烦并不是“可恶”的,而是“可爱”的,是他生活的调味品,正因有了它,他的人生才没有变得索然无味。

巴雷尼在很小的时候就因为一次疾病而身残,作为他的父母,自然是心疼不已。不过,为了鼓励年幼的巴雷尼能够坚强起来,父母总是强忍住自己的悲痛。他们认为当时能够给儿子的最好关怀,就是鼓励和帮助,而不是父母的眼泪。

每次来到巴雷尼的病床前,父母都要拉着他的手说:“孩子,爸妈相信你是个有志气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双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一定能行的。”父母的话深深地印在了病床上的小巴雷尼的脑海中,它们不时的像铁锤一样撞击着巴雷尼的心扉。

自此,在巴雷尼的人生词典中再无麻烦,而是将其尽数当成了是对他的考验,他坚持练习走路,做体操,一直坚持锻炼计划。这大大弥补了由于残疾给巴雷尼带来的不便。最终,他终于经受住了命运给他的严酷打击。在学习方面,他刻苦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维也纳大学医学院。大学毕业后,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于耳科神经学的研究。最后,终于登上了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领奖台。

《浮士德》中说:“享受使人退化。逆境、失败和苦难使人得以训导、加强和净化,不幸锻炼了意志,能忍受困苦的意志在压力下变得坚韧和强健起来。它也给了人们以忍受不可避免的痛苦的耐心,训练了人们考验和测试自己各种力量的能力,使人节制自己的欲求”。

从某种程度上说,人生最有价值的,并不是人生的美丽,而是人生的酸苦。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五味瓶,瓶中掺杂了人生的百味,酸甜苦辣咸。而挫折和困难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剂调味品。凤凰因欲火而重获新生,人也因为不断经历麻烦才能百炼成为英雄。也正因为如此,你才懂得用另一种眼光看人生。

可以说,不经历挫折和磨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假如你正有幸被挫折和磨难所包围,不妨笑着面对,并坚强地走出禁锢自己的蛹壳,去迎接阳光,当你昂起头迎向太阳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阳光就像人生赋予你的机遇一样,它给任何人的温暖都是相同的,这让人想起这样一句话:“当我们踮起脚尖的时候,虽然我们改变不了太阳到地球的距离,但我们必定距离太阳更近了一些!”

同样,当你笑对挫折时,虽然这不能让挫折消弭于无形,却可以让你的生活不再单调、乏味,让你的内心不在怯懦,灰暗。


如何笑对麻烦:

首先,不要把麻烦看成是磨难,要从心理上轻视它,从战术上重视它,这样才能不被它轻易击垮。

其次,绝不做逃兵。遇到了麻烦,就要勇敢地应对,它永远不会因为你的退缩而饶恕你,只有将其一个个化解,才能真正变得坚强。

第三,每克服一次麻烦,就证明你在心智上又成熟了一点,要不断地累积这种经验,这将让你的人生变得越来越厚重。因此,要善于在总结中提高,经一事,要长一智,方法越来越多,问题就会越来越少。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6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