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有趣的智慧小故事:毛驴的朋友

外卖省钱大联盟


有趣的智慧小故事:毛驴的朋友

有个叫汤姆的小伙子,常以愚弄他人而自得。一天早上,他坐在门口吃面包,看见杰克逊骑着毛驴从远处走了过来,于是就喊道:“喂,吃块面包吧!”

杰克逊出于礼貌,从驴背上跳下来说:“谢谢您的好意。我已经吃过早饭了。”

汤姆却说:“我没问你呀,我问的是毛驴。”说完,很得意地一笑。

对汤姆这一无礼侮辱,杰克逊很是气愤,却又无法责骂这个无赖。他抓住汤姆“我和毛驴说话”的语言上的破绽,进行了有力的反击。

他猛然转过身,“啪,啪”照准毛驴脸上就是两巴掌,骂道:“出门时我就问你城里有没有朋友,你非常坚决地说没有,没有朋友为什么人家会请你吃面包呢?”接着又“叭,叭”对准驴屁股,打了两鞭,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说?”骂完,骑上驴,扬长而去。而汤姆则张着嘴呆在了原地,满脸的尴尬。

【感悟】

当众受到侮辱或攻击,愤怒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由于情绪失控,头脑更不清醒,就更难找到摆脱困境的途径。这时需要我们保持冷静,冷静是一种积极的、由静转动的心理活动过程。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7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