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心灵鸡汤小故事3则

外卖省钱大联盟


心灵鸡汤小故事3则


故事1 顾客与店员的对话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个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一个玩具商店,儿子闹着要玩具,她不得不带他来到这里。

小孩去找他喜爱得玩具去了,女士便和店员随便聊了起来。

这时,店老板从后门走了过来,听见店员对顾客说:“没有,太太,已经好几个星期都没有了,看样子最近也不太可能有呢!”

店员这样说老板感到很吃惊,他立马走过来。女士没看见自己的儿子,正准备到门外看看。却听见店老板莫名其妙地对她说:“太太,不要走,不是这样的。我们很快就会有了,其实两周前我们已经发出订单了。”

女士急着找自己的孩子,没理他。

店老板一把将店员拖到旁边,大声训斥:“绝对不能对客人说我们没有什么……如果真的没有,也得告诉客人马上就会有了,制造商已经将货发出了。

“她需要什么?”老板气急败坏地问。

“下雨!”店员回答。

【感悟】

在没有听清别人的话之前,不要妄下结论。对待周围的人或事,我们也要用全面的眼光去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了解,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答案。


故事2 机智的经理

美国有家百货公司,门口竖着一个大广告牌,上面写道:“无所不有,如有缺货,愿罚10万。”

有位闲客很想获得10万元,于是,故意到这里来找茬,他找到经理,开口道:

“潜艇,潜艇!在什么地方?”经理领他到第29层,当真给顾客亮出货来。

对方毫不在意,信口又说:“看看飞船,有吗?”

经理默不作声,又领他到32层,果然在那里找到了飞船。

这家伙还不死心,竟然问道:

“可有肚脐眼生在脚下面的人?”他暗自得意,以为这一问,经理一定无能为力了。

谁知经理不动声色,对一个店员说:“你来一个倒立给这位客人看。”

这位胡搅蛮缠的顾客很是难堪。

【感悟】

对付那些无事生非,存心捣乱的家伙,也应该使用非同寻常的手段和策略。


故事3 眉毛与肚皮

古时候,有位宰相请理发师给他修面,那理发师修面修到一半时,忽然停下刮刀,两眼直愣愣地看着宰相的肚皮。

宰相见理发师傻乎乎发愣的样子,心里很是纳闷:这肚皮有什么好看的呢?就问道:

“你为什么不好好修面,却看我的肚皮?”

“听人们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我看您大人的肚皮并不大,怎么可以撑船呢?”

宰相一听,哈哈大笑起来。

“那是讲宰相的心胸宽广,能容天容地容古今,不会对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

理发师一听这话,“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小人该死,方才为您修面时一不小心,将您的眉毛刮掉了,万望您大德大量,恕小的一罪!”

宰相听说自己的眉毛被刮了,不禁怒由心起,正准备发作,转念一想:刚才自己还讲宰相的肚量很大,我又怎好为这小事给他治罪呢?于是,只好说:“不妨,用眉笔把眉添上就行了。”

【感悟】

聪明人在犯错误之后,会想方设法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7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