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3则职场励志小故事含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3则职场励志小故事含感悟


故事1 请不要讨厌工作

一个人死后,在去阎罗殿的路上,遇见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宫殿的主人请他留下来居住。

这个人说:“我在人世间辛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辈子,现在只想吃和睡,我讨厌工作。”

宫殿主人答道:“若是这样,那么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里更适合你居住的了。我这里有山珍海味,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会有人来阻止你。我这里有舒服的床铺,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不会有人来打扰你。而且,我保证没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

于是,这个人就住了下来。

开始的一段日子,这个人吃了睡,睡了吃,感到非常快乐。渐渐地,他觉得有点寂寞和空虚,于是就去见宫殿主人,抱怨道:“这种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过久了也没有意思。我对这种生活已经提不起一点兴趣了。你能否为我找一个工作?”

宫殿的主人答道:“对不起,我们这里从来就不曾有过工作。”

又过了几个月,这个人实在忍不住了,又去见宫殿的主人:“这种日子我实在受不了。如果你不给我工作,我宁愿去下地狱,也不要再住在这里了。”

宫殿的主人轻蔑地笑了:“你认为这里是天堂吗?这里本来就是地狱啊!”

【感悟】

没有谁比那些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更累、更无聊了,因为他们找不到休息的办法。工作虽然累,但它却充满了情趣,让人富有生机和活力。


故事2 重要目标轻松化

在一次重要的比赛上,一位国内跳高运动员面临着冲击金牌的最后一跳。教练对她说:“跳过这两厘米,你的房子就到手了。”结果她就是没跳过这两厘米。

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当受了伤的跳水王子洛加尼斯同样面临着冲击金牌的最后一跳时,教练对他说的是:“你的妈妈在家等着你呢。跳完这轮,你就可以回家吃你妈妈做的小馅饼了。”洛加尼斯用他的毅力和精神风貌征服了裁判。

【感悟】

在重要时刻,如果一味地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反而会影响到人的能力发挥。如果将很重要的目标简单化、轻松化,就会超常发挥取得成功。


故事3 选对目标做对事

哲学家漫步于田野中,发现水田当中新插的秧苗竟排列如此整齐,犹如用尺量过一样。他不禁好奇地问田中的老农,是如何办到的。

老农忙着插秧,头也不抬,要他自己插插看。哲学家卷起裤管,喜滋滋地插完一排秧苗,结果竟是参差不齐,惨不忍睹。他再次请教老农,老农告诉他,在弯腰一排秧苗,结果竟是参差不齐,惨不忍睹。他再次请教老农,老农告诉他,在弯腰插秧时,眼光要盯住一样东西。

哲学家照做,不料这次插好的秧苗,竟成了一道弯曲的弧线。

老农问他:“你是否盯住了一样东西?”

“是啊,我盯住了那边吃草的水牛,那可是一个大目标啊!”

“水牛边走边吃草,而你插的秧苗也跟着移动,你想这个弧形是怎么来的?”

哲学家恍然大悟,这次,他选定了远处的一棵大树,果然插出来的秧苗非常的直。

老农并不比哲学家有智慧,但他懂得去比照目标做事。

【感悟】

有目标便有方向,目标实在,行得便踏实。只有树立明确的目标,才有成功的可能。没有目标的航船,任何方向的风对它来说都是逆风。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8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