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苦难往往是经过了化妆的幸福

外卖省钱大联盟


苦难往往是经过了化妆的幸福

皮鲁克斯说:“任何一名敢于挑战自己的人都应该明白:失败会改善人的性情和强化人的意志。即使是悲伤,也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和快乐与温和联系在一起。”约翰•班扬也曾说过:“如果失败是合法的,人们会祈祷更大的苦难,因为它会带来更多的幸福。这就是挑战后得到的幸福。”

和快乐一样,苦难也毫无疑问是上帝给人类的恩赐,但是,它对一个人品格的磨炼却比快乐要大得多。它磨炼和美化人的个性,教给人以耐心和服从,造就出最深邃和最高尚的思想。

苦难是命运设定的手段,只有通过苦难可以磨炼和产生出品德高尚的人。假如幸福是人生的目标,那么悲伤就是达到这一目的所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

即使是痛苦也并不完全令人讨厌。一方面,它与苦难相亲相爱;另一方面,它又与幸福毗邻。痛苦和悲伤一样,都是手段。苦难从一方面看,它是一种不幸,但是从另一方面看,它又是一种磨炼。如果没有苦难,那么人性中最好的部分会酣睡不醒。实际上,我们可以说,痛苦和悲伤是一些人获得成功的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是刺激他们的才能发育成熟所必不可少的手段。雪莱曾经以诗的语言说道:“最为不幸的人被苦难抚育成了诗人,他们把从苦难中学到的东西用诗歌教给别人。”假使拜伦拥有幸福的生活、美好的婚姻,成了掌玺大臣或邮政总长,那么他还能去歌唱吗?

有时,一个悲伤的人会冷静地对待生活。“他们知道,谁没有经受过苦难呢?”一位哲人说。当大仲马问拉布尔“什么使你成为一位诗人”时,拉布尔回答说:“是苦难!”妻子的去世和孩子的夭折使拉布尔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和非常的孤寂之中,最后他不得不从诗歌中去寻求解脱。加斯克尔夫人的优秀作品也是在巨大的家庭苦难中创作出来的。最近,一位作家在谈及个人的感受时说:“将创作作为娱乐消遣,在很大程度上说来,是在亲人去世之后,从生活的极度空虚和寂寞中解脱出来的一种手段。”她通过创作一系列的作品,增加了朋友的数量,也扩大了交往的圈子。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许多最为辉煌、最有意义的事业都是在苦难中完成的,是为了从苦难中解脱出来。“如果我不是像这样的身体虚弱,”多纳博士对一个朋友说,“或许我就不会做出像今天这样的成绩。”在谈到自己的疾病时,多纳博士说:“你和我的其他朋友都知道,我经常发烧,因而我时时站在通往天堂的大门口,疾病使我处于孤寂和近乎禁闭的状态,因此,我时时祈祷你和其他的朋友不要忘记我。”

苦难往往是经过了化妆的幸福。“黑暗并不可怕,”一位波斯圣哲指出:“或许,它隐藏着生命之水的源头。”苦难往往是令人心酸的,但它是有益于身心的。惟有经过它的教导,我们才能够学会承受,才能够变得坚强。最高尚的品格是通过苦难磨炼出来的,“品格通过苦难变得完美”。一个富有耐心而又善于思考的心灵,从极度悲伤中所获取的智慧比从欢乐中产生的智慧要丰富得多。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9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