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给人正能量的小故事两则

外卖省钱大联盟


给人正能量的小故事两则


故事1 失败是谁造成的

一位搏击高手参加比赛,自负地认为一定可以夺冠。

当打到了中途,搏击高手警觉到,自己竟然找不到对手的破绽,而对方的攻击却往往能突破自己的漏洞。

比赛结果可想而知,搏击高手失去了冠军奖杯。

他愤愤不平地回去找他的师父,央求师父帮他找出对方的破绽,好在下次比赛时打倒对方。师父却笑而不语,只是在地上画了一条线,要他在不擦掉这条线的情况下,设法让线变短。他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还是请教了师父。

师父笑着在原先那条线的旁边,又画了一道更长的线,两相比较之下,原来那条线,看起来立刻短了很多。

这时师父说道:“夺得冠军的重点,不在如何攻击对方的弱点,正如地上的线一样。只要你自己变得更强,对方也就在无形中变弱了。如何使自己更强,才是你需要苦练的。”

【感悟】

夺得冠军的重点,不在如何攻击对方,而在于如何使自己变得更强。失败往往都是自己造成的,只有不断追求自我成长,不断进步,才会取得成功。


故事2 别太认真

从前有一只狼,为饥饿所逼,它只好离开森林,想去为母狼和小狼找点吃的东西。它来到一所孤零零的农夫院子,悄悄地围着屋子转来转去,指望能找到什么可吃的东西。突然,它听到一个小孩的哭声,接着又听到小孩的母亲说:“你还不安静!再哭,我就叫狼来吃掉你。”

可是,那孩子仍然哭闹着。这只蠢狼听了农妇的话,便深信不疑。它整夜耐心地守在外面,指望吃到这个小孩。最后,小孩终于吵闹得疲倦了,这才停止了哭叫,总算睡着了。直到屋内寂静无声了,狼才放弃吃到这个小孩的希望。天色微明,狼只得又累又饿地回家去了。

狼太太看到自己的丈夫两手空空,却又如此疲乏地回到家里,便问道:“你怎么没有带一点吃的东西回来,反而夹着尾巴,如此垂头丧气?”狼答道:“哦,请你别感到奇怪,我什么也没弄到,只好两手空空回来了。一个奸诈的女人骗了我整整一夜,待到发觉天亮时,我才猛吃一惊。我费了好大劲才逃脱了猎狗和农夫们的追捕。那个坏女人曾许诺将她那啼哭的孩子送给我吃的,到头来却没有给我。害得我白白地守候了整整一夜,嘿!女人们说话信口开河,变化无常,不可轻信。谁要是相信她们,非受骗上当不可!”

【感悟】

凡事别过于较真,对别人说的话也要有所分辨。有些话是别人随便说说而已,根本谈不上兑现与不兑现。如果把别人说的每句话都当成应该守候的承诺,这样的守候一定是失落多于欣喜。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9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