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充满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两则含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充满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两则含感悟


故事1 人人都会犯错误

据说爱因斯坦被带到普林斯顿高级研究所——他的办公室——那天,管理人员问他需要什么用具。

爱因斯坦回答说:

“我看,一张桌子或台子,一把椅子和一些纸张、再加上一支钢笔就行了。啊,对了,还要一个大废纸篓。”

“为什么要大的?”

“好让我把所有的错误都扔进去。”

【感悟】

人人都会犯错误,但可惜的是并不是人人都是“爱因斯坦”。那些成不了“爱因斯坦”的人养了一大批“孩子”,个个都叫错误。他们溺爱、包庇、疼爱着自己的“孩子”,只能被“孩子”终生拖累。


故事2 自身的财富

有位青年时常对自己的贫穷发牢骚。

“你具有如此丰厚的财富,为什么还要发牢骚?”一位老人问。

“它到底在哪里?”青年人急切地问。

“你的一双眼睛。只要能给我一只眼睛,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东西都给你。”

“不,我不能失去眼睛!”青年回答。

“好,那么,让我要你的一双手吧!为此,我用一袋黄金作补偿。”

“不,双手也不能失去!”

“既然有一双眼睛,你就可以学习。既然有一双手,你就可以劳动。现在,你自己看到了吧,你有多么丰厚的财富啊!”老人微笑着说。

【感悟】

不错,每个人都有自身存在的价值,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它给予每个人的财富都是一样的,只是有些人年轻时就明白,而有些人则一辈子不明白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0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