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快乐的秘诀小故事3则及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快乐的秘诀小故事3则及感悟


故事1 赚的全是快乐

小镇里有一对夫妻。男的在外面开了一家公司,生意红火。他没日没夜地忙碌,很少在家。儿子去很远的地方读书,几个月才回家一次。

女人一个人在家里,终日无所事事,日子过得不快乐。

男人想让她快乐起来,就让女人去亲戚朋友家串串门,跟他们聊聊天,打打麻将。女人于是去亲戚朋友邻居家里串门,聊天,打麻将。果然开心了一段时间。但话题聊完了,麻将打腻了,她又变得不开心了。

有一天,女人对男人说自己想开家花店。在女人看来,这里还没有人开,一定能赚钱。男人同意了,花店很快开张了。女人每天去花店做生意,她变得忙碌起来了。来买花的人很多,女人干得很开心。

可是过了几个月,男人算了一笔细账,发现女人根本不是经商的料子。她经营的花店不但不赚钱,倒赔进去不少。

一个朋友问他:“你老婆的那家花店还开吗?”

他说:“还开。”

“赚了多少?”

他笑了笑说:“钱是一分没赚到,赚的全是快乐。”

【感悟】

赚快乐比赚钱更重要。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钱,有钱的人也不一定都快乐。然而,有钱和快乐哪一个更重要?问问自己就知道了。


故事2 快乐就在身后

有一只小狗,不停地绕着自己的尾巴转圈,筋疲力尽地躺在地上喘气。

一只大狗走过,询问它发生了什么事,小狗说:“朋友告诉我,假若我可以追到自己的尾巴,我便永远得到幸福和快乐,所以我才追逐自己的尾巴筋疲力尽。”

大狗叹了一口气说:“在我年轻的时候,也听过别人说同样的话,我也跟你现在一样弄得筋疲力尽。现在,我已追不动了,才发现幸福和快乐,永远不在我前面,反而当我不刻意追逐,它们却在后面日夜跟随我!”

【感悟】

幸福和快乐本来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看我们是否懂得欣赏。许多人每天追逐名利以及物质享受,但仍然得不到幸福和快乐。其实幸福和快乐就在我们身后。


故事3 一张完美的弓

一个人有一张优良的由檀木做成的弓。这张弓射箭又远又准,他非常珍惜它。

有一次,这个人仔细观察它时想:还是有些笨重,外观也无特色,请艺术家在弓上雕一些图画就好了。他去了,艺术家在弓上雕了一幅完整的行猎图。

这个人拿着这张完美的弓心中充满了喜悦。“你终于变得完美了,我亲爱的弓!”这个人一面想着一面拉紧了弓,这时,弓“咔”的一声断了。

【感悟】

人生总有缺憾,当你凡事苛求时,结果可能只会让自己因沉重的心理负担而不快乐。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2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