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快乐就是珍惜拥有

外卖省钱大联盟


快乐就是珍惜拥有

从前有一位富翁,他虽然非常有钱,却常常自怜,他可怜自己空有钱财,却从来没有体会到真正的和全然的快乐。他常常想:“我有很多钱,可以买到许多东西,为什么却买不到快乐呢?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留下一大堆钱又有什么用呢?不如把所有的钱拿出来买快乐。如果能买到一次全然的快乐,我死也无憾了。”

于是,他变卖了大部分家产,换成一小袋钻石,放在一个特制的锦囊中。他想:“如果有人能给我一次纯粹的全然的快乐,即使是一刹那,我也要把钻石送给他。”

他开始旅行,到处询问:“哪里可以买到全然的快乐的秘方?什么才是人间纯粹的快乐呢?”他的询问总是得不到令他满意的解答,因为人们的答案总是庸俗而相似的:

你如果有很多的金钱,就会快乐。

你如果有很大的权势,就会快乐。

你拥有的越多,就会越快乐。

因为他早就有了这些东西,却没有快乐,这使他更疑惑:“难道这个世界没有全然的快乐吗?”

有一天,他听说在一个偏远的庙宇里有一位高僧,无所不知,无所不通。他找到那位高僧,高僧正坐在一棵大树下闭目养神。他问高僧:“高僧!人们都说你是无所不知的,请问在哪里可以买到全然的快乐秘方呢?”

“你为什么要买全然的快乐秘方呢?”高僧问道。

他说:“因为我很有钱,可是很不快乐,这一生从未经历过全然的快乐,如果有人能让我体验一次,即使只是一刹那,我愿意把全部的财产送给他。”高僧说:“我这里就有全然快乐的秘方,但是价格很昂贵,你准备了多少钱,可以让我看看吗?”

他把怀里装满钻石的锦囊拿给高僧,没有想到高僧连看也不看,一把抓住锦囊,跳起来,就跑掉了。他大吃一惊,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大叫:“抢劫了!救命呀!”可是在偏僻的庙宇根本没人听见,他只好死命地追赶那位高僧。

他跑了很远的路,跑得满头大汗、全身发热,也没有发现高僧的踪影,他绝望地跪倒在山崖边的大树下痛哭。没有想到费尽千辛万苦,花了几年的时间,不但没有买到快乐的秘方,钱财又被抢走了。

他哭到声嘶力竭,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被抢走的锦囊就挂在大树的枝丫上。他取下锦囊,发现钻石还在。一瞬间,一股难以言喻的、纯粹的、全然的快乐充满他的全身。

【感悟】

快乐由心而生,心由事而定,事由人而做。全然的快乐是一种全然的、来自于心灵的、一瞬间的、让人永生陶醉其中的那种快乐。快乐就是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4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