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珍惜现在的小故事两则及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珍惜现在的小故事两则及感悟


故事1 世界的最后时刻

一份新创刊的《漫画周刊》,为了尽快提升读者对刊物的热情和发行量,经过一番策划之后,推出了一项“征画活动”,要求应征作品以《世界的最后时刻》为题,表现主题不言而喻,在世界即将毁灭的最后时刻,你或你的亲人们会干些什么呢?

在限定的日期内,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堆积如山。为了获取高额奖金,所有的应征者都将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在世界的最后时刻情侣紧紧抱在一起,一边喝酒一边接吻;在最后时刻将钞票堆在大街上燃烧;在最后时刻坐上宇宙飞船逃离地球……

但最后获得十万美金的,是一位家庭主妇用铅笔在一张包装纸上画的漫画:她在厨房洗完碗筷后,正伸手关紧水管开关,丈夫则正坐在餐桌旁的地板上,有两个小男孩,正在做着玩积木的游戏……

评委们对这看似平常的作品的评语是:我们震惊于这一家的平静。他们理解了世界存在的意义和人的最高追求。

【感悟】

不要被即将得到的东西所左右,也不要为即将失去的东西所吓倒。活在现在,拥有现在,珍惜现在,才不致被人生的大起大落夺去太多。


故事2 幸福就是现在

一个富人和一个穷人谈论什么是幸福。

穷人说:“幸福就是现在。”

富人望着穷人的茅舍、破旧的衣着,轻蔑地说:“这怎么能叫幸福呢?我的幸福可是百间豪宅、千名奴仆啊。”

有一天,一场大火把富人的百间豪宅烧得片瓦不留,奴仆们各奔东西。一夜之间,富人沦为乞丐。

酷热的盛夏,汗流浃背的乞丐路过穷人的茅舍,想讨口水喝。穷人端来一大碗清凉的水,问他:“你现在认为什么是幸福?”

乞丐眼巴巴地说:“幸福就是此时你手中的这碗水。”

【感悟】

其实,幸福本来就是现在,只有将一个个现在串起来,才有一生一世的幸福。珍惜现在吧,你手中的一杯水,一顿粗茶淡饭,一份并不体面的工作都是幸福。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4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