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

没有经历挫折的人不会得到事业上的成功,更不会体会到真正的生活乐趣。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不经历风雨的挫折又怎么会有见到彩虹时的喜悦?

一个农夫辛勤地耕种了一片麦子,他希望今年的麦子有个好收成。

于是每天他都会去寺庙里拜神,他的虔诚感动了神灵,神便显现在他的面前,问农夫是否有什么愿望,神可以答应他的一件请求。

农夫非常虔诚地告诉了神灵,他只是希望在来年的时候麦子有个好收成,不要有大风大雨,也不要有洪涝灾害,更不要有蝗虫灾害。神灵答应了他的要求。

一年之后,农夫家的麦子果然长得很好,待到成熟之后,丰收的时候农夫却发现他麦田的麦子没有一颗果实。农夫很伤心地去寻找神灵,见到神灵他便问道:“神啊,你原本答应了我的请求为什么我的麦子却颗粒无收?”

神说:“我确实答应了你的请求,同样按照你的请求做的。你希望没有大风大雨,没有洪涝灾害,没有蝗虫灾害,我都满足了你的要求,只是你却不明白在没有经历风雨,没有自然灾害的情况下,麦子是生长不出颗粒的。”

【感悟】

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到彩虹?只有在经历痛苦时的磨砺才会让我们收获到果实。就如贝壳经历几十年的磨砺才能含蕴出世界上最闪耀的珍珠,凡事我们注重的应该是过程,而不是结果。结果的好坏只是我们在过程中投入的考量。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5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