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职场感悟:团队精神很重要

外卖省钱大联盟


职场感悟:团队精神很重要

一个物体的存在是需要一个团队的扶持的,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精神才是可以延续的。有了团队我们才会显得强大,即便是再强大的物体也同样脱离不了团队。

一条一尺多长的蛇,从树底下轻轻地爬过。

在它爬行的时候正好经过一个蚂蚁窝。蚂蚁们正在忙忙碌碌地跑来跑去,它们好像是在搬家,它们排着数不清的队伍,黑压压的一大片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蛇轻蔑地笑着,路过这里的时候,依仗自己是条有力凶猛的毒蛇,而且比小小的蚂蚁大很多,神气地冲散了蚂蚁们密密麻麻的大部队。

本来蚂蚁们是有组织、有顺序地排着队列向前走,由于突然间的庞然大物的闯入,一下子打散了后面的蚂蚁们。它们太生气蛇的举动了,看着蛇得意的笑声,它们立即召集所有的小蚂蚁把蛇围了起来。蛇认为小小的蚂蚁们有什么可怕,蛇觉得应该吓吓小蚂蚁们让它们主动退回去。蛇冲了过去,它抬着头,慢慢直起了大半个身子,瞪着那双突出的眼睛,嘴里还吐着像火丝一样的舌头,想吓跑那些自不量力的小蚂蚁。但是并没有效果,蚂蚁们不仅围得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密。

蛇决定还是先走为妙,往蚂蚁的队伍冲去,但是还没等蛇冲出去,蚂蚁们已经一层一层地围了上去。蛇使劲地甩动着全身,想尽办法地抖落趴在身上咬自己的蚂蚁,它喷射毒液却咬不住小小的蚂蚁。

蚂蚁们是落下来再爬上去,它们用自己像钳子一样细而尖的嘴,咬住了蛇不放。蛇不停地挣扎,蚂蚁们却是一只一只,全力上攻。

蛇走不了了,它的头也低下了,只是使劲地在原地翻滚,挣扎,它的眼睛被咬出了血,它开始不停地哆哆嗦嗦,有气无力地挣扎着,它的皮肤已经开始流血,它只是甩动了几下尾巴。黑压压的蚂蚁群,死死地咬住蛇,毫无松懈,蛇没有了力气,甩了几下尾巴不再动了。

蛇已经成了黑色的线条,随之便成为蚂蚁们饱饱的美餐,剩下的只有蛇的骷髅。

单个的蚂蚁是弱小的,微不足道的,一旦它们团结起来便是一股很大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最终让小小蚂蚁吃掉了比它们大几十倍的蛇,胜利属于团结又顽固的群体。

【感悟】

不要小看比我们弱小的、单薄的个体,一旦团结起来便是我们不可小视的力量。在很多事情面前,我们个人的力量显得非常单薄,这时候我们就不要忘了我们的团体,团结大家的力量是无坚不摧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6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