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经典的励志小故事4则及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经典的励志小故事4则及感悟


故事1 相信自己招人喜欢

心理学家在一个班的学生中挑出一个最愚笨、最不招人喜爱的姑娘,并要求她的同学们改变已往对她的看法。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照顾这位姑娘,向她献殷勤,送她回家。大家有意识地从心里认定她是一位漂亮、聪慧的姑娘。

结果怎样呢?不到一年,这位姑娘出落得很好,连她的举止也同以前判若两人。她愉快地对人们说:她获得了新生。

其实,她并没有变成另一个人——然而在她的身上却展现出一种蕴藏的美,这种美只有在我们相信自己,周围的所有人也都相信、爱护我们的时候才会展现出来。

【感悟】

生活旅途对于任何一个人都并非一路鲜花掌声,最要紧的,是我们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理想目标、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要有信心。相信自己招人喜欢,你一定会招人喜欢;相信成功,你一定会成功。


故事2 超越对手

两只兔子在森林赛跑。白兔子一超过灰兔子就放慢速度,养好精神,等灰兔子追上来再加力跑。

灰兔子有些嫉妒,生气道:“你牛什么,能跑过我算什么本事,你能跟追我们的猛兽比吗?”

“我为什么要跟猛兽比?”白兔子说

“因为你跑不过它们”。灰兔子不甘示弱。

“我为什么要跑过它们!”白兔子半开玩笑道,“它们腿比我长,力气比我大,它们追来时,我只要跑得快过你,不也一样能逃避危险吗?”

【感悟】

很多时候,要保全自己,你不需要比所有人都强,只要强过自己的对手或同行即可。时刻保持一种战备状态,并给自己加油休整的时间,你会一点点超越自己。


故事3 忘掉你的优势

三个旅行者同时住进了一家旅店。早上出门的时候,一个旅行者带了一把伞,另一个旅行者拿了一根拐杖,第三个旅行者什么也没有拿。

晚上归来的时候,拿伞的旅行者淋得浑身是水,拿拐杖的旅行者跌得满身是伤,而第三个旅行者却安然无恙。

拿伞的旅行者说:“当大雨来到的时候,我因为有了伞,就大胆地在雨中走,却不知怎么淋湿了;当我走在泥泞坎坷的路上时,我因为没有拐杖,所以走得非常仔细,专拣平稳的地方走,所以就没摔伤。”

拿拐杖的说:“当大雨来临的时候,我因为没有带雨伞,便拣能躲雨的地方走,所以没有淋湿;当我走在泥泞坎坷的路上时,我便用拐杖拄着走,却不知为什么常常跌跤。”

第三个旅行者听后笑笑,说:“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拿伞的淋湿了,拿拐杖的跌伤了,而我却安然无恙的原因。当大雨来时我躲着走,当路不好时我细心地走,所以我没有淋湿也没有跌伤,你的失误就在于你们有凭借的优势,认为有了优势便少了忧患。”

【感悟】

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优势上,因为缺陷常能给我们以提醒,而优势却常常使我们忘乎所以。


故事4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纳德兰塞姆是法国最著名的牧师。无论在穷人还是富人心目中他都享有很高的威望。在他九十高龄的一生中,他有一万多次亲到临终者面前,聆听他们的忏悔。

在他的人生后期,纳德兰塞姆想把他的六十多本日记——许多人的临终忏悔录——编成书,但因法国里昂大地震而毁于一旦。

纳德兰塞姆去世后,被安葬在圣保罗大教堂,他的墓碑上清楚地刻着他的手迹: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

【感悟】

纳德兰塞姆老人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如果说还可引申的话,那就是人们如果将对死亡的反思提前五十年、四十年、三十年,世界上将会有一半的人会成功地超越现在的自己,成为伟人。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6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