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普通人励志事例3则

外卖省钱大联盟


普通人励志事例3则


励志事例1:

分享我一个同学的例子,在未搬到县城的时候,我家还住在农村,和他算是发小。南方某个18线城市的农村,用家徒四壁形容他家也不算过分,但我同学从小就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特别喜欢字写得好看的同学,结果他五年级时用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把字练得好看到连语文老师都竖大拇指,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

当一个人能真正静下心来专注于某件事,真的连上帝也会为他让路,没有什么困难能真正打倒一个耐心与勇气并存的战士。

尽管我同学家经济较为困难,但他父母坚持要让他读完大学,现在想想真心为他父母点赞。他在填志愿的时候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湖南某普通二本高校,主修php编程开发。

大学期间他努力到什么程度?他几乎没有看过一场电影、电视剧,课余时间基本在团队里面和小伙伴研究代码或泡在图书馆,只有睡觉时间才回宿舍,在寒暑假因为家里没网,也基本是待在学校学习。

大三的时候他的团队开始接私活,他也因此实现了自给自足,不用靠家里接济。毕业找工作,他投的基本都是大企业,最终凭借实力击败多位名校对手获得了offer,如今毕业两年多年薪20余万,打算再奋斗3年左右买房。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这并没有什么,但我想说的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能在大城市站稳脚跟,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着实不易,但令我最佩服的地方是,只要是他想学的事情,他能全身心地投入,哪怕是再苦再累再枯燥无味,他都能坚持下去,这点,至少目前我还做不到。最后,致敬那些勇往直前的人,前行路上诸君一起加油!


励志事例2:

沙祖康197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系,进入外交部工作,先后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中国常驻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大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大使,2007年2月被任命为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1947年,沙祖康生于上海,父亲当时是上海英国亚细亚汽油厂的工人,是中共地下党员;母亲是一家纺织厂的工人。当时沙祖康的一家很穷,他形容道:“在当地人看来,我们一家穷得不得了。”到底有多穷?沙祖康表示,小时候“每天讨论谁来舔食盛粥的容器是一个重大的决定。”

出身贫穷的家庭,沙祖康自幼就帮家里干活,帮补家计。在那个年代,穷人家的孩子最穷吃不饱是常事。沙祖康也不例外。

沙祖康是1965年参加了高考的。高考是人生大事,尤其是在那个年代,能够考上大学的人寥寥无几。

高考是脑力劳动,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然而,高考最后一天,沙祖康发现没有东西吃了。因为吃的东西本来就不多(毕竟家里穷)。但是没有想到撑不到高考,但是高考太重要了,只能硬着头皮上。沙祖康吃了一块老南瓜就赶赴考场了……

考完试之后,沙祖康晕倒在街头,原因是饿晕……..所以,很大可能他是在忍饥挨饿中考高考的。

然而,他考上了南京大学英语系。哦,对了,1965年的南京大学英语系…….

这就完了吗?没有。毕竟,除非走什么大运,一个家庭想要改变家庭经济条件是很困难的事情,难以在短时间之内完成。

考完试,总该去大学报道了吧?可是家徒四壁,上大学要学费和生活费啊。沙祖康爸妈去当时的人民公社信用社借了22.5元,然后再跟乡里村里借上点,凑够了大约60元钱就上学了……

虽然60块在当时看来很多的,但是学费、杂费、路费、生活费什么的都要钱,很快就没了…..

生活费已经用完了,经常饿着肚子,当然没钱买衣服啦,沙祖康第一个冬天还穿着单衣。可是南京的冬天是真冷,还好沙祖康所在系的党总支书记蒋克给了他一件棉大衣,日子好过点。

毕竟生活费不多,到了月末总是饿肚子。但是一个月至少去两次党总支书记蒋克的家,每次到午饭的时候他都说吃过了,不会留下吃饭的。

当然,大佬之所以是大佬,肯定不会轻易被贫穷被贫穷所打倒。毕业之后就开始腾飞了。


事例3: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出现许多的迷茫,常常在一个点上不知所措,迷失方向,忘记了我们自己;莫名的愤怒,悲伤的情绪困扰着我们,而我也不例外。

在我十九个年头中,有过两次大的迷茫时段,第一次是在初二左右,那时候总对一个女生有一些情愫,我们刚开始是很好的朋友,我从不表达这一种情愫,我希望的就是这样的朋友之间就好,但后来因为一些事我们的关系没有之前那么好了,慢慢的,我们像是变成了陌路行人一般,而且当时成绩也不想之前那般稳定,当时是真正的迷茫,真正的不知所措,把自己锁在房间,把灯关掉,透过窗户看星星,但我们初中老师给我们写了三句话:“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在做什么”。这三句话至今我还记得,我也因此在迷茫中坚持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要考上高中,后来也如我所愿。

第二次是在高三上学期的时候,因为临近高考,各方面都很迷茫,也和以前一样,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无所作为,但最后也都坚持了下来,虽然高考不是很理想,但也可以接受。希望大家遇到迷茫时坚持做自己,坚持自己的目标。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2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