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普通人的生活励志故事三则

外卖省钱大联盟


普通人的生活励志故事三则


故事一:

生活里的励志故事有很多,信手拈来就会让人感动不已。

我来讲述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励志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我们村里一个小伙子,名叫张伦。他和我差不多年纪,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耍,虽然他比我大一岁,但也算得上发小吧。

小的时候大家都差不多,一起玩一起闹,彼此之间看不出差别,到了初中以后我们之间学习的差异慢慢表现出来。

我是那种不聪明贵在勤奋型的孩子,学习成绩自然名列前茅,而张伦属于对学习没有多少兴趣的孩子,他的兴趣点都在学习之外。

从初中开始他就拉帮结派,在学校里搞小团体,欺负一些软弱的孩子,到最后他们和社会上的小混混搞到了一起,打打小架,惹点小事,为此没少给学校和他父母带来麻烦。

从学校毕业后他到我们市里上班,上班后他恶习不改,据说经过几次派出所。后来他做了一名塔吊驾驶员,在一次施工过程中,由于塔吊的挂钩出了问题,他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走到塔吊横梁的末端,因为失去平衡掉了下来,好在他运气足够好,他掉到了一堆沙子里,仅仅腿部受伤,在家里养了两个月后身体恢复如初。

自从这件事后他整个人的性情都变了,他痛改前非,和以前那些狐朋狗友划清了界限,开始走上了正途,他利用以前的关系开了一家经营儿童玩偶的公司,经过三四年的努力,他的公司逐渐走上正轨,截至目前他的资产达到几千万,成为我们村里的首富。

发财后的张伦没有忘了村里的老百姓,他出资把村里那条土路翻修成柏油路,同时为赞助了村里的小学以及镇上的养老院,村民们对他的义举赞不绝口。

张伦成了我们村里的名人,他小时候的混球经历和长大后的励志经历让他的形象变得更加高大,希望他的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吧。


故事二:

说个朋友的经历吧。

1997,香港回归那年,她在一家麦当劳餐厅干点单员。那时候,月工资好像五百左右。那年,她已经二十八岁了,结过一次婚,老公是渔民,打鱼赶上台风,人没了。她自己带一个五岁的女儿,由老家父母跟公婆轮着照看。

98年,她从麦当劳辞职,去了一家从事医疗器械方面的日资企业干销售,月工资七百加提成。

由于公司刚登陆中国,主要经营进口器械跟配件为主,她所在的销售部只有五个人。日方课长需要从她们五个人中提拔一个销售部经理,让她们五个人推荐一个,由于刚成立,五个人同时去公司,所以没有业绩跟资历可言,她用一套一百块钱的化妆品买通其中一个同事,让那个同事第一个提议她做经理,趁着其他人不好意思反驳,成功坐上经理的位置。

99年到01年,她跑遍了中国所有一二三线城市,最高时年薪提成达到八十万。02年成为亚洲区总经理,并且得到朱镕基总理邀请,参加了当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晚宴。

08年,带着女儿移民济州岛,从此再无联系。


故事三:

98年的那场离婚大战,让我身无分文!留下儿子和外债,还有乱成糊的生意,孩他爸义无反顾地走了!靠山沒了,依赖没了,远在他乡,父母又不在身边,顿时六神无主!

浑浑噩噩的过了一段日子,幼儿园要交费,我没有,要学钢琴,我没钱买,校长说这孩子学琴有天分,每年7O00学费吧,那我也拿不出来,只有退学,我心里那个恨呀,恨他爸无情,恨我无能!

人哪,不逼到那个份上是不行的,我狠心把孩子送到长春父母那,开始学着做生意。生意怎么做,货又卖给谁,人际关系怎么开展,我是一无所知。当时朋友说了一句话,你占了天时,地利,就差人和。开展人际关系那必须要走出去呀,那时我几乎天天在外面跑业务,四川,云南,都跑遍了,就这样用了六,七年的时间,我拥有了我想拥有的一切。

女人是很容易满足的,看着身边陪我多年的男友,三十多岁的人了,也沒有个完整的家,我决定不跑业务,生意交给他做,然后结婚生子。一晃十年过去了,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快乐,要是那时候我退缩了,就不会有今天!年初老公送我一部手机,这让我发现个新世界……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202.shtml